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也是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責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家裡幫父母做些家務活是責任,在學校里努力學習是責任,出門在外為社會做點事也是責任,那麼┅┅ 

  責任是永記我心的承諾。記得那是一個下午,我受到關係要好同學的邀請去參加她的生日。可那天我因一時有急事,沒有辦法去,卻又聯繫不到她,索性就沒有去。第二天,那位同學打來電話說:“小雪,你為什麼沒有去,害我等了一天,你還我大好時光。”雖是一口開玩笑的語氣,卻把我的心勒得生疼生疼的。 

  責任是同心協力的心情。那天是校運動會,雖然是上屆拔河冠軍的我們預備五班卻運氣不佳地抽到了勢均力敵的預備九班,這可讓幾個同學慌了手腳。哨音一響,我班選手便搶先一步使紅繩偏向了我們,我們這些在一旁加油助威的小不點也都暗暗捏了一把汗。Yeah!一陣歡呼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回過神,是我們班勝了。不知怎地,我頓時開心得眼淚流了出來。我們蹦啊!跳啊!這不但是因為比賽的勝利,還有我們的團結和責任。 

  責任也是勢如破竹的勇敢。記得在2005年全國遭受“非典”的襲擊下,六百萬醫護人員不約而同、勇敢地沖向了“非典”第一線。他們英勇,他們無畏。在同“非典”戰鬥的日子裡,誰也沒害怕,誰也沒退縮。任憑“非典”肆虐整個中華,有多麼可怕,卻無法吞咽醫護人員那顆強烈的責任心。此刻,“責任”二字在他們身上的分量有多重,最終,“非典”這個“惡魔”被制服了。可我們深深記得這是用醫護人員沒日沒夜的奉獻和那顆強烈的責任心換來的。這難道不也是一種責任? 

  古希臘人曾說過:“人是背着一個包袱走路的。包袱里有家庭,事業,友情,兒女┅┅歷經艱辛,卻無法丟棄其中任何一件,因為這上面寫了兩個字——責任。”正因為這樣,我們必須要背負它們,還有承諾團結與勇敢。總之,人生處處有責任!這當然也是責任!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