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竹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了場小雨,我有些煩悶。

  坐在床上不知如何排遣這種鬱悶。突然我聞到了一縷竹香!很清新的味道,忍不住讓人想要去尋找這悠悠竹香的來源。這屋裡並沒有竹,怎麼會有竹香呢?我感到詫異。

  這時,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發現了床上的草席,下了一場雨,讓這竹香散布在了整個宿舍,使人感到飄然成仙。“真香啊!”有人疑惑地問:“這香味是從哪兒傳來的?”我指了指竹席,低頭看着這散發悠香的竹席,感到莫名的詫異,為什麼這竹子已被砍斷並做成竹席后,還能努力地散發著竹香呢?我不禁對這竹子更加敬佩了,我跪在竹席上撫摸着一根根竹子,對這竹子說:“竹子啊,竹子,你已被做成了竹席,就應該相信命運,為什麼還願意散發著竹香,給人們帶來享受呢?”

  而我們有些人被變成“竹席”后,卻從此淪落,相信這種凄慘的命運,而後像從人間蒸發一般,讓人們再也找不到他。做出這種事情的人,就不應該被憐憫,而應該被唾棄。

  原本茂密的竹子被做成了供人們休息的竹席,被送到千家萬戶,想必這竹子的同伴也在其它地方散發著竹香,為人們創造一個清新的環境吧?

  司馬遷在寫成《史記》以前,他因李陵之禍而受宮刑,忍辱負重寫出《史記》,供後人品讀。抗元名將文天祥,也曾受盡折磨,可他不叫苦,不屈服,最終寫出許多名詩,讓人們不得不佩服他那頑強、英勇的氣節與堅持抗戰的決心和勇氣。

  他們就像這竹子一樣,雖受過苦難,可又努力讓世人去注意他們,了解他們佩服他們,就像這竹席,我們也都十分欣賞它們。

  有這麼一句話,生時益於人,死時亦益於人。我覺得,這句話用在竹子的身上是最好不過的了,想想看,以前的文章在哪裡看??竹子上看。以前吃飯沒煤氣,怎麼辦?用竹子。要過河,沒船,怎麼辦?繼續用竹子。竹子它們這一小小的生命,卻幫助了人們許多,也讓熊貓能維持生計,成為人見人愛的動物,雖然上蒼給了竹子這一生命,可它卻用這生命來幫助別人。許多文人都用優美的詩歌來描述竹子,也有許多有名的畫家用美麗的畫來讚美竹子。

  所以,我們應像竹子一般,在活着時為人民服務,在死時也要造福萬代。我們人,難道還比不上一棵普普通通的竹子嗎?

  順德一中初一:肖瀟

您正在瀏覽: 竹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