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上的星星—讀《小王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上的星星—讀《小王子》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所有的成年人本來都是兒童,可惜很少有成年人還記得這一點。—《小王子》

  最近讀了一本很溫暖的童話書,是一個叫安東尼的法國人寫的,書名叫《小王子》。裡面並沒有寫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也沒有什麼千奇百怪的東西。只是講述了居住在B621號小行星的小王子在星際旅行后,與地球人“我”相遇並建立起友誼的故事。

  小王子在來到地球前,先是拜訪了臨近的行星。他分別遇到了國王、自大狂、酒鬼、生意人、守燈人和地理學家。在小王子與他們的對話中,我們會發現,成年人大多數是古里古怪,無奇不有的。可是,孩子終究會長大的,在生活和現實的籠罩下,又有哪個成年人能保持着小王子般的天真爛漫呢?

  我最喜歡的一個片段,是小王子和狐狸的相遇。狐狸讓小王子“馴養”了它,他們分別時,狐狸還告訴了小王子一個秘密:“人只能用心靈去觀察,去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質的東西的。”

  是了,看人看事,僅是肉眼是看不出本質的。要用一顆懂得感受的心,去認真地共情,才能看到真實。

  小王子最終還是要離開地球了。因為他不能離開他的玫瑰太久。

  “你知道……我那朵花兒………我要對她盡責任呀!她那麼嬌弱無力,那麼天真幼稚。她只有毫無用處的四根刺用來保護自己,對付全世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無法逃避。

  我讀完這本書後,每到星空燦爛的夜晚,我都會抬頭看看天空,想象着小王子那銀鈴般的笑聲在天空飄蕩着。

您正在瀏覽: 天上的星星—讀《小王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上的星星—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