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孩子的痛苦——讀《天上的星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的痛苦——讀《天上的星星》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孩子的痛苦——讀《天上的星星》有感 標籤:天上的星星作文 天上的星作文 離別的痛苦作文 我的痛苦作文

  讀了賈平凹《天上的星星》這篇文章,我也深深地察覺到了我們自己做孩子的難。媽媽也正如文章里所說的一樣:大人們快活了,對我們就親近,雖然那是為了使他們更快活,但我們也樂意;但是他們煩惱了,卻要隨意罵我們討厭,似乎一切煩惱都要我們負擔,這便是我們做孩子的,千思萬想,也不曾明白。而天上的星星也正是如此,月亮不在的時候,它們是那麼明亮、美麗、又是那麼耀眼。月亮在的時候,它們是那般猥瑣,像在跟自己的夥伴捉迷藏。大人們在的時候,小孩子的天真、可愛、也不在那麼輝煌了。他們只有安安靜靜地去做作業,即使做好了,也只能做一些學習有關的任務。

  我也曾為過我的一位剛剛結婚的又已經生了小娃娃的老師,而他也回答了同樣的答案,他也會把他的娃娃當作出氣包,犧牲品。我想,難到小孩子的天真、可愛會一輩子被大人們限制、埋沒嗎?

  但我早已在為自己兒童人生的自由開闢了一條新的道路。那就是在夏令營前夕,我曾經決定在家玩他一個暑假,再享受一下輕鬆的感覺或快樂的感覺,可是在我做作業時候偷聽到了爸爸媽媽的談話,他們說要給我請家教,補補課。我聽了這句話,心裡卻十分的不安,當天晚上,我就衝出了書房,表達了我對自己的意見。當時,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哭了起來,對着媽媽和爸爸大喊三聲:我要自由!!!這句話轟動了整棟房子的人。一邊心想,自己不能讓自由沉默。這時,爸爸媽媽被我的這句話嚇住了,連忙安慰我,但不管他們怎麼安慰,我還是那麼堅決。我又接著說:“我寧願去夏令營也不要請家教。

  這時爸爸媽媽終於轉移了目標,我的心情才平靜下來,想:自己終於為一生打開了大門,創造了一個開端。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痛苦——讀《天上的星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的痛苦——讀《天上的星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