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微笑面對作文

微笑面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演講稿《微笑面對失敗》作文85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微笑面對失敗》。 

  任何一個成功者都回被人們看做是會做事的的人,人們情不自禁地將羨慕的眼光投向他們。可是,你是否想到,幾乎他們中的每一個人都經歷過失敗考驗。 

  愛迪生為了研究,失敗過無數次;居里夫人為了“鐳”,遭受過許多挫折袁隆平為了“雜交水稻”經受了難以想象的打擊。然而,他們挺過來了,他們微笑着面對,微笑着成功。 

  所以,如果一個人有着巨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他就有了成功的首要條件。 

  我們努力了,總是想擁抱成功。可是,如果失敗了呢? 

  申雪.趙宏博着兩個中國人的名字在愛好花樣滑冰的美國都是家喻戶曉的,然而,,就在幾年前,他們遭遇過慘敗。那是一次世界級的比賽,在一次拋出轉體四周的動作中,申雪重重的摔在了冰面上,金牌與他們擦肩而過。但是,他們並沒氣餒,微笑着接受了一切。終於,在2003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上,他們成功了。在華盛頓體育館中,全場觀眾起立,掌聲為他們響起。 

  講到這兒,我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一首詩:“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弟子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人生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得苦一陣子。 

  珍妮是個不幸的人,至少她認為是這樣。因為,在兩個月中,他經歷了家庭的變故及父親的去世。感恩節到了,雖然情緒十分低落,但,還是忍不住去了花店。在了解了她的遭遇后,花店老闆向她推薦了“荊棘花”,這種花很特別,是玫瑰剪掉了花,所剩下枝幹。花店老闆說:“人不能乞求一帆風順,苦難也是上帝送給你的財富,同樣的,要感恩!” 

  微笑着面對失敗,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你太多磨難,不要抱怨學習給予你太多曲折。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飛沙的狂舞就回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只求兩點一線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同學們,其實再平的路上也會有幾塊石頭。遭遇挫折是我們每個人成長曆程必經的一站,既然我們無法逃避它,就讓我們勇敢地面對它吧!
回目錄

因為我在乎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所以我微笑面對一作文800字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最近很迷戀這首《朋友》,甚至從不記歌詞的我可以學會哼唱它了,有時候聽着聽着眼淚便流了下來,我不是不堅強只是面對其他的事我可以一笑而過然而對於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每一步腳印,歷練了我們之間的默契…

  過去的一年裡我們是人人羨慕的不曾擁有過的友誼,然而那時的我總是驕傲地對別人說:“那是肯定的,我們倆不要太好啊!”一切隨着時間的變化而改變,我們不再是曾經的幸福友誼,甚至走在同一條道路上我們都只是擦肩而過!有些事情天註定,我們沒有得到上天的眷顧,將我們分在了不同的班級,因為種種原因我們變得陌生…我以為就算不在同一個班級至少我們的那份情不會變,也許我總認為是你在改變,熟不知我們都在改變,到了陌生環境我們彼此需要融入進那個不同的陌生環境里,在那開學的幾天里我沒有適應、最後的我學會放開,與她們同在,也許忽略了你,至少我再怎麼不開心也會對你微笑着,最近的你也許因為環境不再似從前所以你變得沉默寡言了,沒有我們一起的歡樂…

  我以為你跟你的朋友們過得開心,可是我們只見到你的笑容越來越少,也許你不善言語所以我無法猜透你所想的,我不喜歡猜別人那樣太累、我喜歡別人自己的傾訴…只因這點我們太不像!至始至終我無法了解你的性格然而我你卻可以了解透徹,因為我在你面前展露的透徹我不喜歡掩蓋自己也不會…最近對你所謂的那些事情我真沒想怎麼樣,他們對我說也許只是個怕誤會所以我才問的,我本打算就此了過,因為我學會了事事無須知道的太清楚,因為這裡面摻和其他人所以不敢保證真正的事情到底是什麼樣,更不知他們所想要的結果是什麼,所以我選擇順其自然地忘記…

  某一刻我的心已寒冷,只因為最近的你還是有變化,至於什麼我想我們彼此都清楚,你那淡漠的眼神使我進入冰窖,哪怕我是再熾熱的陽光,在你那裡終究照不全你的所有!…

  因為我們一起走過,所以我在乎…因為我們一起走過,所以我微笑…因為我們一起走過,所以我銘記我們歡笑的每刻…因為我們走過,所以……

  安徽安慶大觀區安慶市第五中學高二:吳瑩瑩

回目錄

微笑面對挫折作文600字

   微笑去面對每一件事,再大的困難也不過如此。

   ——題記

   小時候,我總是記得一個人的微笑,她使我克服了重重困難,讓我堅強勇敢的去面對每一件事,即使””暴風雨””即將來臨,我也能微笑着渡過難關 。

   我和外婆相處的時間並不是很長,在我朦朧的記憶中,似乎只有奶奶,因為她從小幫我帶大,我和他有深厚的感情。外婆就不同了,我只有周末的時候去看望她,但她卻教會了我許多。 

   ””外婆,你為什麼老是笑呢?””那時我天真的問外婆,‘‘因為人要多笑笑,才不會老呀。””外婆你騙人,你有這麼多的白頭髮還說不會老。””,外婆沒有回答我,只是笑得更開心了我站在旁邊,只是覺得很奇怪

   我長大了,對那句話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後來,隨着歲月的流逝,外婆家遇到了許多事,但是她一個人卻堅持下來了。當別人驚奇的詢問她時,她也只是淺淺的一笑。而我對這微笑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外婆的微笑,她使我克服了重重困難。

   每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也不妨笑一笑吧

回目錄

以微笑面對失敗作文700字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一個人要想取得成就並非一帆風順,總會經歷無數次挫折與失敗。失敗並不可怕,關鍵是對待失敗的態度,只要我們認真進行反思,從容面對挫折與失敗,就會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對於我們中學生考試這個話題而言“勝敗乃兵家常事”,不能因為一次失利,就喪失信心,甚至於一蹶不振。有的同學,因為某次考試成績不理想,就心灰意冷,精神頹廢,再也振作不起來,這種人終究不會成大事。但有一些同學,當考試失敗了,不會因此而感到沮喪,他們會心平氣和面對失敗,認真查找差距與不足,並以此為戒,更加努力學習,不斷取得進步,這種人往往會成大器。

  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都經歷了無數次失敗,正是因為失敗的鋪墊,才有了日後的成功。我們都非常熟悉“發明大王”愛迪生研製電燈泡的故事,他經歷了上千次的失敗才獲得成功,這是因為不放棄的結果。面對失敗,愛迪生選擇了微笑對待,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因為他心裡時時裝着“成功就在下一次”的理念。

  肯德基的創始人山德士上校,退伍後身無分文,生活困難。山德士有一個炸雞的秘方,他決定向各大食品公司推薦,但每家公司都拒絕了。經過1001次的努力,他終於被一家食品公司認可,最終成為快餐業的世界巨頭。

  其實從失敗走向成功的實例就在我們學生自身,每次考試都會有答錯的題,怎樣對待這些錯題,成為下次考試成功的關鍵。如果我們把那些錯題抄錄下來,明確解題的思路和步驟。每次考試都這樣整理,並且着重於自己常犯錯誤的試題去練習,那麼等到下次考試時,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這難道不是一種成功?

  人的一生坎坷不平,總會有許多失敗。無論你怎樣選擇,當你以微笑面對時,成功的天平就已經向你傾斜了。

  初三:謝雨良

回目錄

以微笑面對失敗作文600字

  輕輕將嘴角上揚,臉上便會泛起淡淡的笑容,這一小小的動作,卻足以驅趕失敗帶來的陰霾,讓陽光灑滿心房。

  以微笑面對失敗,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愛迪生不害怕失敗。一千次的實驗,一千次的失敗,他卻不放棄,他微笑着承受着一次次失敗的打擊,沉浸在發明創造中。然而,也正是這無數次失敗,才讓他的名字永載史冊,受世人景仰。

  以微笑面對失敗,讓微笑彰顯堅強。微笑看似平凡,卻有着如陽光一樣的魔力,失敗后的微笑,如梅花一般顯示着驕傲與不屈,又似在積蓄着下一次挑戰的力量。以微笑面對失敗,你就會發現失敗並不可怕。

  以微笑面對失敗,顯示智慧與勇氣。是的,能勇於面對失敗,是一種智慧與勇氣。四面楚歌中,當長劍劃過虞姬那白皙的脖頸,只留下一抹鮮艷的紅色,項羽卻只會嘆“此天亡我,非戰之過也”,縱使他的決定是於尊嚴的維護,於恥辱的對抗,但為何他不懂低頭也是一種智慧?堂堂七尺男兒,卻不能忍辱負重,無法面對失敗,落個無顏而死的下場。

  失敗后一抹淡淡的笑容,卻是給自己最好的鼓勵。學會以微笑面對失敗,才能懂得人生的真諦。笑對失敗,不僅是對一個人品格的顯示,也是自信的表現。

  微笑面對失敗,你才能獲得“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啟迪;微笑面對失敗,你才能享受“閑看門前花開花落,漫觀天上雲捲雲舒”的閑情;微笑面對失敗,你才能擁有“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理想生活。

  以微笑面對生活吧,讓微笑伴你走向成功的彼岸;以微笑面對失敗吧,讓微笑彰顯你的堅強;以微笑面對失敗吧,讓微笑顯示你的智慧與勇氣!

  高一:懶魚

回目錄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700字

沒有一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帆風順的,也沒有一個人的一生都是坎坷不平的。在人生路上的風風雨雨,這不是不足之處,不是嘲笑自己的標誌,這是我們經歷風雨過後而成長的徽章。這是促使我們奮鬥的標誌。誰說挫折是無用的。不!挫折是前往成功的階梯。挫折比起風順更能磨礪人心。有人說過:失敗乃成功之母;對啊!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沒有汗水哪來的奮鬥。只要能對失敗“笑看風雲”這邊是一條通往成功的大路。 

  海上的航船總會遇到大風大浪,這不正像一個人的人生,無論如何不會一帆風順而總是伴隨着挫折嗎?這不正是考驗嗎?對我們有沒有資格獲得成功的歷練嗎? 

  有時我們遇到挫折,便會退縮。比起雙腿殘廢,雙目失明仍堅持寫作的保爾柯察金,我們又算得了什麼呢?保爾柯察金說過:誰也不能打敗我,因為我是強者;強者,怎麼樣才算得上是一個強者呢?難道是力大無窮的人?不,不是。難道是欺負弱小的人?不,更不是。所謂強者,就是在經歷了一切挫折,一切大風大浪,還屹立不倒的人。是什麼意志能讓他屹立不倒呢?微笑,是微笑。如雨果講的一樣:微笑就是伏爾泰;含有黎明的曙光,含有寬容的博愛,含有寬恕的精神。微笑是力量,是振奮人心的力量,是使我們奮鬥向前的力量。 

  比起海倫凱勒及聾啞於一身,卻憑着自己堅毅,不屈不撓的精神,寫出了許多優秀的文章,鼓舞了許多人,造福於國家。海倫凱勒說過: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微笑戰勝不了的,只要我們堅定不移的為了我們奮鬥的目標前進,相信沒什麼事情是我們辦不了的;也許有一天,我們遭遇過挫折,面對到失敗,我們又該如何做呢? 

  用微笑,來感人自己,來面對失敗。我們不屈不撓,堅定不移,知道風雨退去,看到陽光,見到彩虹,這是我們又多了一個成長的徽章,一個奮鬥的標誌。多了一個強者的封號。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 

  微笑面對失敗。相信你我,都能成為強者,都能走向成功!
回目錄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700字

微笑不分四季,不論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微笑之花都會綻放。失望時,一個微笑可以讓你重新樹立起自信;悲傷時,一個微笑可以溫暖你冰冷的心;遇到挫折時,一個微笑可以讓你再次揚起生活的風帆……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敗,失敗並不意味着你是一個失敗者,失敗表明你尚未成功;失敗並不意味着你沒有努力,失敗表明你的努力還不夠;失敗並不意味着你必須懺悔,失敗表明你還要吸取教訓;失敗並不意味着你一事無成,失敗表明你得到了經驗;失敗並不意味着你無法成功,失敗表明你還需要一些時間;失敗並不意味着你會被打倒,失敗表明你要微笑面對。  

  前幾天,我去金華外國語學校考試。考試后,我沒有接到錄取的通知。那時,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起湧上心頭。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的叫着,彷彿在嘲笑我:“瞧,她沒有接到通知,看她那熊樣,哈哈哈!”街上騎着車或行走着的人,也彷彿沉着臉瞪着我,好像在問:“你是個合格的學生嗎?”一隻小狗見了我,汪汪大叫起來,也好像在對我發火:“快走!我可不歡迎你。”爸爸媽媽平時那樣的疼我、愛我,經常從繁忙的工作中,抽空給我燒好吃的飯菜,買好看的書籍,有時還和我一起攻克難題,可是我太不爭氣,太輕率,那些本該答對的題卻答錯了,這真是沉痛的教訓啊! 

但是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成功嗎?不,不是這樣的。還有“失敗”這兩個字。不是誰都會成功,失敗在所難免。如果沒有經歷失敗,那種人是不完整的。俗話說的好“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失敗,也就沒有成功。對,記住教訓,重新開始,我會讓爸爸媽媽滿意的。”過了一會兒,我抬起臉,微笑一下,便繼續前進。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把每一次的失敗都歸結為一次嘗試,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象成一種幸運,不去自傲。就這樣,微笑着,彈奏從容的弦樂,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獨,去沐浴憂傷。
回目錄

微笑面對挫折作文600字

  挫折,每個人都經歷過,每個人都為此哭泣過,每個人都垂頭喪氣,死心過。微笑,每個人都綻放過,每個人都因此平靜過,每個人看到后都受到溫暖過。只有微笑着面對挫折,它才會顯得微不足道。

  在我受到很多挫折的時候,我會痛哭,但哭完后,聲音的沙啞、眼睛的紅腫、蒼白的臉龐、心情的煩躁無一不告訴我,哭是沒有任何益處的。那時我的母親告訴我:“笑比哭更有效,遇到心煩的事就笑一笑。”我很愛我的母親,因為她的這句話使我堅強了。我便喜歡放聲大笑了。

  我的同學說我像個瘋子,每天嘻嘻哈哈,笑個不停,儘管考試差、受到誹謗。我的同學說我就是個瘋子,無論受到什麼都以笑面對,卻不會嚎啕大哭。因為她們認為哭更能釋放壓力。

  我不是不會哭,而是我選擇不去哭。世上有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去選擇,然後承擔所帶來的責任。正如我母親所說,笑能擊敗一切。我便實踐了,然後證實了,最後成長了。在微笑面前,挫折什麼的正如浮雲,當然一開始肯定會覺得彆扭,明明心酸卻還要張開嘴角像個白痴一樣的笑。但過多面對后,心境也就放平了,以笑來面對了。

  笑看挫折帶來最大好處就是在挫折后受到的成功,它是最令人難以言喻的。總是能從長輩那聽到“笑一笑,十年少”現在看來也確實如此。

  我的人生指標,笑對挫折,笑看人生。不算是什麼名言名句,但也算是自己這幾年實踐積累的成果。不要哭泣、不要悲傷、堅強起來、微微笑,這樣就成長了。

  六年級:10101010111

回目錄

以微笑面對挫折作文400字

  微笑面對挫折人的一生中,都要經歷很多件事。其中,包括挫折。面對挫折,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態度。有些人遇到挫折,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棄;而另一些人則不同,遇到挫折,勇敢無畏地含着笑容去面對。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挫折只不過是強者成功路上的一塊墊腳石。這是因為,他們在面對挫折時,並不畏縮,而是微笑地迎接一切。這微笑並不是漫不經心的,相反地,它恰恰反映了一個人有足夠的勇氣接受挫折的挑戰。這樣,他們才能清醒地審視挫折,從中發現自己的錯誤與不足,然後想方設法在今後去修正與彌補。同時,在努力戰勝挫折的過程中,他們鍛鍊出更頑強的意志,鑄就了更堅利的精神之劍,更有助於在今後的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

  比如說:雙腿殘廢、雙目失明后仍堅持以寫作進行鬥爭的保爾·柯察金,身患絕症卻依然樂觀面對生活的抗癌明星們以及在腥風血雨的革命年代里義無反顧地赴湯蹈火的先烈們。像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很多。

  海倫凱勒說過: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微笑戰勝不了的,只要我們堅定不移的為了我們奮鬥的目標前進,相信沒什麼事情是我們辦不了的。

  初二:映月紫煙

回目錄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500字

  意志不堅定,容易滿足的人在困難面前也能拼搏一陣,但要麼滿足於已有的成績,要麼屈服於新的困難和挫折,不能堅持到底。他們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悅。

  某市一重點高中學生在填報高考升學志願時前面兩個志願填報的是,我國的兩所着名大學。在第二志願上卻填寫了長江大橋,即如果考不上這兩所着名大學,他將從長江大橋上跳下,葬身魚腹。

  膽怯,懦弱的人,一遇到挫折和困難,就放棄目標,其結果一事無成;意志堅強,有堅定信念的人,敢於面對挫折,向困難發出挑戰,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他們把挫折變成動力,從而獲得成功,實現生命的價值,享受真正的人生。

  北京殘奧會開幕式文藝表演上,一慕名為《永不停跳的舞步》催人淚下。領舞者小李月原本是一位學芭蕾的孩子。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左腿,雖然承受巨大內心痛苦,但她一刻也沒有放棄對芭蕾的追求,不想讓舞蹈的夢想屈從於殘酷的命運。她重新起舞,向世界、向傷殘的小夥伴,也向自己證明:地震折不斷我的夢想,超越自我就仍能展翅高翔。

  “如果生活只有風和日麗而沒有陰雨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樂而沒有痛苦。那麼,這樣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遇到挫折打擊是不可避免的,關鍵在於把失敗變成成功的墊腳石。只有用微笑面對生活,面對挫折,才會走向人生的頂峰。

  廣德縣基安中學初三:李文靜

查找更多微笑面對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