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天上的星星(3)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天上的星星(3)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天上的星星(3) 標籤:單元作文 天上的星星作文 天上的星作文 天上的雲作文

  我小的時候,家裡特別窮。沒有表,母親就借天上的星星計時來做活兒。

  冬天的晚上,母親早早地給妹妹鋪好被窩,把她安頓好,就開始做活。記得那天,北風呼呼地刮著。我趴在被窩裡看書,總是嫌燈暗,但母親卻說這比她小的時候好多了,這就已經不算暗了。那時,我陪着母親做活,有時看書,有時寫作業。但時間不長就熬不住了,在納鞋底的嗡嗡聲中甜甜地睡去。第二天早上起來,我看見兩隻鞋底放在炕上,問母親昨天晚上什麼時候睡的。母親的回答令我感覺新鮮至極--那就是“三星正南“的時候。因為我當時小,所以不知道三星正南是什麼時候。反正是我一覺醒來,母親在做,又一覺醒來,母親還在做。我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覺得肯定很晚了。

  後來我長大了,才知道三星是獵戶座中的三顆星。冬天的夜裡,我看書看得累了,就到院子里放鬆一下。但那時還不是三星正南的時候。心裡想還不晚。可走回屋一看,已經11點多了。於是,不禁想起小的時候,母親做活到“三星正南“,那該多晚呀!

  過年,我們幾個穿着嶄新的衣服和鞋子同夥伴們高高興興玩耍的時候,我們不曾想過這是母親經過多少日日夜夜才做出來的。有時天氣驟冷,母親幾乎整夜不眠;第二天,我們看到母親一夜做好的棉衣,感到格外親切。這時,母親也甜甜地笑了。

  母親永遠是家裡睡得最晚、起得最早的。她一直含辛茹苦照顧着我們。

  母親常說孩子就是母親的希望,如果孩子高興,父母也高興。如果孩子不高興,父母也會悶悶不樂。母親說:“只要你們高興,我們也就很滿足、很幸福了。“這不正是道出了天下所有父母的心聲嗎?

  家中沒有表,天上的星星是母親最忠實的時鐘,只有它們知道母親每天忙到多晚。母親不用表,無論白天與黑夜都在為兒女操勞着,但從不覺得委屈。因為我們高興,她也就覺得幸福。

  母親的幸福原來如此簡單。竟是來自她的日夜操勞換來的我們的笑容。天上的星星--母親的時鐘見證着這一切。讓我們一起來祝福那些默默為兒女奉獻的父母吧!

  願天下父母吉星高照!平安度春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天上的星星(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天上的星星(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