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的好"不比不知道,一比下一跳”,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正是比字一次次萌發了人們的超越之心,正是比字,讓我們的社會走向了光明大道。許多人畏懼比,因為他們覺得這太可怕了,但他們不知道,正是比字讓他們走向了光輝大道.    何謂比,那就是競爭,如果沒有競爭的壓力,沒一個人都落後,那我們美麗的世界豈不是要落下萬丈深淵?”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只有人們不停的與對方競爭,才能進步,才能做的更好.如果一個人連比的勇氣都沒了,那他在社會上還有立足之地嗎?    戰國著名的縱橫家蘇秦,早年到過幾個諸侯國,推行自己的連橫合縱之策,卻無人理睬,回家又遭到親戚朋友的白眼.於是他閉門不出,發奮苦讀,懸樑刺骨.吸取廣博的知識,以求的事業上的成功,終於成為了著名的遊說家,成為佩六國的"人約長"    不正是那不甘落後的競爭之心鼓動着蘇秦前進嗎?     人們面對困難兩條路可以走,一條是相信自己能克服困難,從而樹立競爭之心,走向勝利;另一條是自暴自棄,總以為自己是失敗者,從而放棄.兩條路的盡頭等待他們的又是什麼呢?當然一個是風雨後的餓彩虹,一個是痛苦的深淵.     同學們,困難就像彈簧,你弱他強,你強他就弱,跟別人去比比,我們做的還不夠.就讓我們揚起風帆,去跟大海搏鬥.請你堅信,只有通過風雨,才能看見彩虹,讓我們戰勝困難,攀登高峰,去體會那"一覽眾山小"的雄偉景象吧.  

您正在瀏覽: 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