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的讚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的讚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綠色,本來是生命的顏色。綠色代表春天,綠色代表希望,綠色代表和平,綠色更代表生機。 

  初夏的一天早上,當我再一次來到南湖公園時,卻有着炯乎不同的感覺。雖然她比不上西湖天真自然,楚楚動人,也比不上太湖煙霞萬頃,氣象萬新。然而,南湖有着滿湖煙雨,山光水色俱是一片迷濛。南湖彷彿半睡半醒。空氣中,瀰漫著浸了雨的梔子花香。便想起東坡詩來:水光瀲灧晴方,山色空濛雨亦奇。便讓我更加喜歡南湖的景色了,更應該仔細觀賞,領略才好。 

  正像每次一樣,匆匆地來、又匆匆地去。這次我要真正領略南湖的綠。進入公園大門,就覺得綠意撲眼而來。旁邊古木參天,蒼翠欲滴。似乎飄着的雨絲兒都是綠的。越往裡走越看見疊疊的樹木,有的綠得發黑,深極了、濃極了;有的綠得發藍,淺極了、亮極了。 

  有些樹木長得特別古怪,一棵棵樹身,雖然離得很遠,卻給人一種莽莽蒼蒼的感覺,似乎從樹上一直綠到地上。走近看時,發現河堤旁布滿了綠茸茸的青苔。那樣可愛,那樣鮮嫩。使得綠蔭蔭的小道更加綠了幾分。有的青苔,形狀也有趣,如耕牛、如牧人、如樹木、如雲霄;有的整片來看,布局猶如一幅山水畫。這種青苔給我的印象是,即使生長在潮濕、陰暗、無人注意的角落中,它依然堅韌不拔、自強不息地生長着,這種精神不正是我們所有的嗎? 

  草地上,小草綠綠的,它們隨風飄動,像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小草是極普通又平凡的。小草的葉不多,只有兩三片窄窄的,又青又翠。小草長得不高,緊緊的依偎着大地母親,默默地同夥伴們織成漫山編野的新綠。小草沒有亭亭立立的身材,也沒有絢麗多彩的花朵,更沒有誘人的芳香。但是,沒有小草,花朵將會減色,大地將會失去它的美貌。 

  我喜歡綠色,讚美綠色、歌頌綠色,歌頌那些綠色天使們。勤勤懇懇、默默奉獻的‘城市美容師們’。是他們讓我們置身在這個‘綠色的海洋中’,是他們讓我們沉浸在和諧的‘森林之城’中。為他們譜寫出一首首綠色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綠的讚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