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比?比是競爭嗎?答案是,一半是,一半不是。競爭是比好的一面,比也有不好的一面,那就是所謂的攀比。

  比什麼?比學習,比誰的進步大,不是,是比誰家有錢,誰的文具高檔……。如今,在我們生活中,一部分“比”變味了。

  今天,參加了一個小孩的十歲生日宴會。是在五七的“利榮”辦的,那可是家大酒店,就連分店也十分富麗堂皇。三層的大蛋糕,很大的桌子上擺滿了酒菜。大概請了二十多桌,人很多,這時,眼前的這一幕讓我想了那天,我忘不了,永遠忘不了。

  在前幾個月,我去參加另一個小孩的生日,他也去了。那天天氣比較好,由於常在一起玩,所以我去的比較早,這個小孩是在一家類似大排檔的小飯館辦的,他來的很晚。一進門,坐在我身邊,望了望,小聲對我說:“還以為他家多有錢,沒想到盡辦的這樣小氣。還十歲呢!我就是十一歲生日也比他辦的好。”我聽了,有些氣憤,瞪了他一眼:“別說了,點蠟燭了。”我們唱起了生日歌,“小壽星”十分快樂,笑着切開了蛋糕,分給每一個人,燭光把周圍映紅了。他有些不屑,自言自語小聲嘀咕着,也被我聽見了:“哼!到時候我過生日,比他氣派多了!”

  今天,他照辦了,果然不假,我正在沉思,被他叫喊聲回到了現在,他對我說:“怎麼樣?不錯吧!”“不錯?我重複了的話,又點了點頭,泛黃的燈光映着他得意的笑臉,但比起上次那快樂笑臉,他失去了兒童應有純潔,應有的天真。舉辦生日會,是大家聚在一起,圖個歡樂,慶祝一下,不是互相之間比誰辦的好,辦的花銷大。

  今天的社會上,“比”有了“攀比”之意,比,不再單純,也不再美好,不再單單是一個“競爭”。“比”讓孩子幼小的心靈卻變的那樣複雜。攀比,你什麼時候才能消失,什麼時候才能人們的心中離開。

您正在瀏覽: 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