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世妖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世妖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城市的風中送來潮濕又熟悉的海洋氣息,短髮的少女微微仰起怔忪的臉,深薔色至淺粉色的櫻花隨着風鋪開一片柔軟。一切太過於熟悉,讓少女忽略了白色行李箱拖曳行過水泥地面之間縫隙的“喀嚓”輕響,有節奏的蔓延在這個海濱城市的溫暖空氣里。

  明明是第一次來的城市,為什麼這麼熟悉?

  葉星瀾怔怔的想。身邊一位老伯正蹲在地上,整理着東西,葉星瀾盯着他佝僂的背影看了許久,不費力的叫出他的名字,尾音帶着一點疑惑的上揚,“方伯?”

  老伯轉過身來,看到葉星瀾,又轉回去,自言自語道,“我真是老糊塗了,星藍那丫頭出車禍住進醫院,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老了,不中用了。居然還幻聽了……”

  葉星瀾一臉的訥訥,剛想解釋他並不是幻聽了,但還是沒能說出口。自己又不認識他,為什麼會叫出他的名字?又要怎麼解釋?

  雖然葉星瀾是短髮,天然呆的包子臉,和前兩日出車禍的女孩葉星藍的馬尾鵝蛋臉沒有任何相像可言,但漆黑眸子深處的某些神采卻讓人一眼就將兩個女生,連接上細而綿韌的羈絆。

  但這一切的原因,都是我親手封印的,是絕對絕對不可以,被揭開的,自欺欺人的騙局。

  “這位是新同學,葉星瀾。”老師頗為尷尬的介紹道,手中的教鞭抬起,顯然是預見到了同學們的喧鬧,已經做好維持秩序的準備。果不其然,台下一片喧嘩,因為這個名字和前兩日出車禍的女生的名字幾乎沒有兩樣,而且,這個女生第一眼看上去,就讓人想起了葉星藍。

  “好了好了,這位同學的瀾的波瀾的瀾,不是藍天的藍。”老師推了推眼鏡,轉向旁邊的葉星瀾,“你可以上座位了。”

  不知道是不是托那位依舊住在加護病房的同名少女的福,葉星瀾在班級中的人氣水漲船高,尤其是,葉星藍之前的好友,肖晴。

  “星瀾,現在星藍出了事,你能不能幫我保管日記本?”

  “啊?”葉星瀾有點怔,“你不怕我偷看嗎?”

  “沒事的,你可以看,以前只有星藍有這個本子的密碼呢,”肖晴十分信任的重重將日記本塞進葉星瀾手裡,“密碼是65……”

  肖晴的話停住,因為葉星瀾已經打開了日記本,撥密碼鍵的動作毫不遲疑到葉星瀾自己都嚇了一跳。

  “那個,不是你想的那樣,嗯,這個……”葉星瀾的不知所措的臉都快要皺在一起,肖晴寬容的笑笑,“沒事。”

  “吶,星瀾,你看這個,”肖晴拉着葉星瀾,欣喜的拿起一串關東煮,“學校附近很久都沒有出現這種小攤了?G……”

  “嗯,感覺很香。”葉星瀾的目光在一格格沸騰的乳白色湯料里穿梭,白蒙蒙的熱氣繪出一份溫馨,讓人放下戒備。“嘿,記得我最喜歡吃什麼嗎?”肖晴突兀的問。

  沒有用“知道我最喜歡吃什麼”,而是“記得我最喜歡吃什麼”。然而單純的葉星瀾顯然沒有發現肖晴玩的這一點文字遊戲。

  “當然記得呢。甜不辣。對吧。”

  葉星瀾脫口而出。隨即,氣氛沉凝。

  為什麼一個剛轉來幾天並且素不相識的女生會了解肖晴多年來的癖好呢?為什麼會知道以前只有葉星藍知道的密碼呢?

  葉星瀾的臉色,瞬間蒼白了。

  “你到底是誰?……

  或者說,是什麼?”

  有一種罕見的妖怪,叫憶妖。憶妖要在十六歲之前吞食滿八段記憶,十六歲時方可成年,若不滿則死。未成年的憶妖很弱,只有在人瀕死虛弱的時候才可以吞食記憶,所以,他們最喜歡的地方是醫院。

  葉星瀾是它給自己起的名字。

  那天,葉星藍進了醫院,它剛好差最後一段記憶。葉星藍三魂已失地魂,無法蘇醒,記憶之球已經幾乎脫體而出,那是一個金色的、溫暖的記憶之球,比葉星瀾吃過的所有黑暗污濁冰冷的記憶之球都要美麗,暖和的讓人想要落淚。

  裡面蘊藏的記憶很美好,讓葉星瀾嚮往起人類的生活。比起以前的家庭財產紛爭,陷害,背叛,這隻記憶之球讓葉星瀾知道,人類的世界的美好。

  ……於是,它化成人形,假裝自己就是葉星瀾,以為自己能代替葉星藍,但沒想到唯一的朋友卻都是建立在與葉星藍有着相似特徵的基礎上,得到的。

  這就是所謂,自欺欺人的騙局。自始至終,只有它一個入戲。

  “把葉星藍還回來吧。”

  肖晴平靜地說。貼着高層咖啡廳的落地窗,感覺自己都像飛起來了一樣。如果十六歲那天順利度過,以後也可以飛起來的吧?

  葉星瀾痴痴笑。天邊的霞光給在所及之處鏗鏘破土生長起來的大片水泥森林撲上胭脂的緋色,一切,靜謐安好,只缺一點,她就能真正融入眼前的仙境般的存在。

  她還是小視了人類感情的執着與那份羈絆。

  把葉星藍還回來?就算葉星瀾沒有吞食她的記憶之球,葉星藍也一輩子都不會醒來,散去了三魂之一而幸運未死的葉星藍,最好的結果只能是在四面蒼白的病房裡過完植物人一樣的人生。簡直就像一幅色彩鮮艷的日出遭遇了製圖軟件里的黑白效果。

  命運是最弄人的不可抗力。沒有之一。

  ……但,葉星瀾註定要成為那個改變命運的樞紐。如果它能夠自己決定着,做出什麼。

  白色的加護病房,使那個無數人牽挂着的、躺在病床上的少女特別顯眼。

  更加顯眼但沒有人類能看到的是,站在鐘錶下,白色睡裙,烏髮及踝的少女,有着七八歲的外表,瓷娃娃一樣精緻的眉眼,在月光下融化一點冰冷,描上柔柔的霜糖。

  時針向著十二點逼近,葉星瀾的眼神動了動。

  時針搭在十一點靠近十二點,分針搭在五十九分接近零分,秒針搭在五十九秒,移向零秒的刻度。

  滴答——

  凌晨零點,本該蛻變成更完美的自己的葉星瀾,身軀在慢慢地變成透明。

  她,完完全全的消失了,不留一絲。也沒有轉世的機會。

  又是新的一天了。

  病床上的少女,葉星藍,睫毛像初生的蝶翼般輕顫,睜開漆黑的眼瞳,淚滴溢出,恍若隔世。

  初一:六?退飛丶

憶世妖生 作文推薦:

  • ·憶世妖生1600字
  • ·回憶世博之旅600字
  • 您正在瀏覽: 憶世妖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世妖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