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阿彌陀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彌陀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有人說過:“有些事之所以放不下,是因為心中有太多的雜念。想要祛除雜念,就要在心中保持一片清澄,讓雜念沒有滋生之處。”是啊,我平常心中有無數的雜念在干擾着我,使我心煩意亂。當我平靜下來,心中就會有一股清泉湧出,充斥着全身,心情是那樣的輕鬆。所以我應該讓自己的心中保持一片清澄,只存在一種信念。 

  佛說:“無論我們身在何處都要保持一份安靜平和。只要我們能夠日日更新、時時自省,就會擺脫世俗的困擾,清除心靈的塵埃。”我雖然無佛這樣的心境,能做到無論身在何處都保持一份安靜平和,但是我能使自己向著這個目標努力。說不定將來的某一天我真的做到了,我有了一份安靜平和的心,我想我已經離佛不遠了。只要我們用心去做,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夠保持一份安靜平和。 

  “想要活的開心就不要自尋煩惱。”這句話在我的心裡有很深的烙印。“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何必自尋煩惱?對他人的不滿,幻化成枷鎖,給自己不必要的禁錮,這一切本不會發生,是自找的。憎恨,追求,不滿……都是煩惱,拋棄這一切,讓自己活的開心些。對作業不要抱怨,要去熱愛;對工作不要嫌棄,要完成得最好;對生活不要冷淡,要充滿激情。 

  “擁有太多的東西,有時會成為一種負擔。”當一個人擁有了金錢、相貌、榮譽、智慧、誠信、強壯……而他卻必須要拋棄一樣,他又一樣都捨不得,猶豫帶來煩惱困擾着他,心意煩亂,讓他步入歧途,胡亂地丟棄了誠信……我不想成為第二個他。這個故事或許誰都聽過,而當我們也必須放棄一樣東西,我們會怎樣選擇? 

  煩惱,由心而起,由心而落。心中無雜念,心中坦蕩,讓一個意念充斥全身,讓思想飛翔,遨遊心中思緒天空的每一個角落;讓滔天的洪水衝去心中雜念;讓兇猛的龍捲風捲走雜念。災難過後,心靈的大地一片坦蕩,微風拂過大地,心是那麼寂靜,人是那麼清新。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要做一個心無雜念的人。 

阿彌陀佛 作文推薦:

  • ·阿彌陀佛之行800字
  • ·阿彌陀佛700字
  • 您正在瀏覽: 阿彌陀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彌陀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