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父親作文300字

父親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父親的愛作文300字

我的父親是一家之主,在桐廬工作,一個星期回來一次。我的父親做什麼都好,最重要的就是父親對我的愛。 

  父親對我的學習要求比較嚴,可是每當我有題目不懂,只要他在家,他就會在一旁耐心得教導我,直到我完全搞懂為止,他才會放心的走開。 

  父親是個電腦迷,他星期六一回家就是打開電腦玩遊戲。可是我提出要他帶我去哪兒玩玩兒,他毫不推辭。 

  每當母親燒魚、肉、蝦等好吃的東西時,父親總會先把好吃的部分讓給我,而他總是先把魚尾刺很多的部位吃光。 

  今年的美食節在東吳公園舉行了。星期六下着大雨,我鬧着要去,媽媽不同意,而父親卻二話不說,頂着風雨帶我去了東吳公園。東西買回來后,他卻一點兒也不吃。 

  人們常說“父愛無邊”,這話一點兒也不假。父親對我們的愛是浩瀚無邊的大海,而我們對父親的愛卻只是一條清澈透明的小溪。所以,我為我有一位愛我的父親而感到自豪!
回目錄

父親--山作文300字

山,深沉穩重。 

  山,剛直偉岸。 

  父親,是一座山。 

  父親站着是峰, 

  父親卧着是嶺。 

  山的凸脊是父親的脊樑。 

  山的彎路是父親的脈絡。 

  

  父親是山,我是樹,山哺育了樹, 

  用生命的愛泥, 

  滋養長大的樹 

  把心靈的愛流 

  輸給成長的樹。 

  

  父親是山,我就是樹,山是樹的教官,父親從不遷就我 

  但是他的嚴厲讓我便的堅強。 

  

  父親是山,我是樹,山是樹的依託,暴風雨的突襲 

  父親的胸膛是避風的港灣。

  大山讓小樹由幼稚變得成熟, 

  大山讓小樹由膽怯變得勇敢。 

  

  父親是山,我是樹, 

  山,愛着樹 

  樹,愛着山。
回目錄

父親作文300字

父親 

記憶里的父親是不荀言笑的,不管是妹妹也好,還有親戚家的小孩也好,沒有不怕他的。他對我非常嚴歷,常常是因為字寫的不好或者上學走的晚一些就會被罰。上幼兒園的時候,即使是下着厚厚的雪,他也不會背着我,總是他走在前邊,我踩着沒膝深的白雪艱難的跟在後邊。那時侯我總認為父親是不喜歡我的。 

高中的時候父親去了南方,一去就是十二年。這十幾年裡,妹妹從一個小學生到大學生;媽媽也是滿頭的青絲變白髮;我也畢業成家。父親每年能回家一次,每次看到他總能明顯的感覺到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迹,年年的滄桑,年年的背影,年年的守望.......... 

電話里,父親的話越來越多,叮囑、牽挂、還有思念,每每放下電話都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父親的骨子裡有着漂泊的因子,他這一生有着倔強、固執、善良、熱心、失落、、、、、還有很多我所不知道的酸甜苦辣
回目錄

父親的微笑作文300字

我爸爸,是一個很幽默的人,而且臉上時時充滿微笑。不但愛笑,而且他笑時很可笑--不知用什麼詞來說爸爸笑時是什麼樣子的。 

  我們的語文書中《微笑》中的一句話:“在人生的旅途上,最好的身份證就是微笑。”我深深的看到了這“身份證”的好處,有一次...... 

  我、爸爸、媽媽去買褲子,我們剛走到一家店時,爸爸就看中了一條黑色的褲子。我左看看,右看看,終於看到了一位賣衣服、褲子的姐姐。只要你一看到她的臉,你就知道她的心情不好。照別人的習慣,一定不會在她那裡買,可爸爸向那個姐姐笑了笑,而且是很幽默的笑了笑,那個姐姐看見了,笑了,本來是320元的褲子,爸爸又向她笑了笑,姐姐說:“好吧!就201元吧!不!200元吧!”......又不知過了幾個月,爸爸又去了那個姐姐的店,爸爸又向那個姐姐笑,姐姐又邊笑邊說:“您又來了呀!” 

  我想,上面的故事可以證明“最好的身份證就是微笑。”了吧!
回目錄

我的父親作文300字

  這是我出門打工的第四個年頭,這也是我獨守圓夜的第四個年頭。四年前父親和母親把我送出家門的,去闖蕩,那一天就是中秋。

  眼望蒼穹,圓月兒悄悄地躲回雲霄,思緒也悄悄地回到了那天。

  零落的林子里稀疏地立着幾棵楓樹。風兒戲弄着那剩於無幾的楓葉。從中迂迴着一條小路。路上走着一個年青人,一張初出茅廬的臉上還帶着幾許稚氣那就是我。拎着滿滿一袋行李,踏上了獨自闖蕩他鄉的路,父親在旁邊無語地走着,塵沙在他的腳尖飛揚。

  剛出村口,見母親氣喘吁吁地跑上來,手上揣着一包東西,疏鬆的頭髮下帶着几絲汗珠。“媽,你咋來了?”母親從懷裡掏出一袋用紅錦帕包着的東西,“沒咋的,我給你帶來了你最愛吃的紅燒滷肉。”母親一把將它塞到我手上,莫名幾許感動湧上我的心頭。揮手,再見,

回目錄

父親的背影作文300字

  在家中都一個頂樑柱,他用他的肩膀扛起了一個家,讓我們生活在蜜罐里,讓我們生活在一個安靜、安逸的避風港,無論生活的多麼艱辛、不容易,他總是笑着對你說:“沒關係,有我在。這句簡單的話 卻 總能 是我們感到安心,可沒人時他的背影是那樣的高大、堅定,又有一絲疲勞。

  在自己受委屈時他會幸災樂禍的說:”誰欺負你啦,咱們打他去。在自己受傷時他會斥責說:"怎麼這麼不小心,這麼馬虎,以後怎麼辦。在自己難過時他會語重心長說:"沒關係,人不能懦弱,要堅強,人生的路還很長,總會有一些挫折,否則就並淡無味了。

  家可以不華麗,家可以不富裕,家可以不和諧,但不能缺少頂樑柱/父親

  請所有人愛自己的父親,關心他,因為他會怕你擔心而不說,孝敬他,因為他真的為你獻出了很多東西。如果沒事請仔細看看他的白髮,摸摸他的皺紋,觀察他的背影有沒有變得弱小。

回目錄

難忘的父親節作文300字

  難忘的父親節 

  張瑞悅

  今天是星期天,天還沒有亮,我已經早早的起床了。我悄悄的來到了爸爸、媽媽的房間,看到他們睡的正香呢!今天是 六月二十一日 父親節,我要送給爸爸一份特殊的禮物。  

  我趕緊跑進了自己的卧室,拿出作文紙,便開始寫《我的父親》這一篇作文了。因為我曾經問過爸爸,父親節最希望我送給他什麼禮物,爸爸告訴我說:“爸爸什麼都不要,只要你給我寫一篇好的作文。”我用心的寫好作文,悄悄的把它放在了爸爸的床頭上,便又回到我的卧室假裝睡覺去了。不一會兒,我還真的睡著了。一陣響聲把我驚醒了,我飛快的跑下床,突然爸爸把我抱了起來,我對爸爸說:“爸爸,祝您節日快樂!”我樓住爸爸的脖子,想到了生活中爸爸對我的關愛。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星期天啊!在這個特殊的節日里,我真誠的對天下所有的父親說:“您辛苦了!祝願您節日幸福、快樂 !”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父親作文300字

我的父親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父親,平凡的是他的相貌,沒有什麼突出之處.單的心地善良的品格,卻是平凡的,卻是偉大的. 

  他很嚴厲,但又不缺乏慈祥,他不知道怎樣表達愛,但會怎樣付出愛. 

  他就像一座大山,讓我們有了依靠但不求回報;他就像一片汪洋大海,對我們付出着他的愛. 

  父親對我們的學習很嚴格,雖然,他不是大學生,有時候父親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太強烈,太急促.讓我們做兒女的有些不適應. 

  也許是因為我的自尊心太強,父親只要在當很多人前批評我或取笑我,我就不聽話,一直耍脾氣,但是,現在想一想覺得自己做得不對,常言說‘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 所以,我也要改正,做一個父親稱職的好女兒. . 

  儘管如此,但我明白你是愛你的兒女的,愛這個家庭的;或許我們做兒女的只是一個淺淺的木桶,永遠都無法量出你這口深井對我們兒女愛的深度/ 

  但我們會慢慢體會,爭取達到你的希望.我愛我偉大的父親.
回目錄

父親作文300字

  父親是一本厚厚的書

  讀到今天都不曾解悟

  父親是一座高高的山

  攀到今天都未曾到頂

  父親是一條長長的河

  漂到今天也沒能入海

  父親,一個多麼厚重的稱謂

  一個讓人敬重的字眼

  小的時候,父親騎着鳳凰牌自行車

  到幼兒園接我的記憶

  如今也未曾泯滅

  小的時候,我喜歡偎在父親身旁

  聽他講古老的故事

  彷彿我就是聽着父親講的故事

  慢慢長大的一樣

  現在父親已年過半百

  逐漸的老去

  父親的背再沒有從前那樣挺拔

  父親的頭髮開始花白

  我知道父親老了

  我也知道父親為了兒女操勞一生真不容易

  如今兒女們一個個已經長大

  能夠獨立生活了

  可父親老了,我知道

  我一定要讓辛苦多年的父親過上清閑的日子

  我怕父親一天天的衰老

  我怕子欲養而親不待

  我怕失去你——父親

  雲南昭通彝良縣彝良一中高三:328763545

回目錄

父親的愛作文300字

父親的“秘密”,上着一把鎖,我非常想知道,鎖里到底是什麼? 

  一天的早晨,父親急匆匆地上班去了,使我驚訝的是:父親居然沒拿鑰匙!我滿懷着好奇心,打開了那把長久鎖着的箱子…… 啊,箱子里除了有父親和母親的結婚證,還有一張已經很舊老的照片,它勾起了我的許多回憶,照片上是一位父親笑着拉着小女孩的手,那不就是我畫的嗎?小時候我為父親畫的一幅畫,沒想到現在,父親還保留着這幅畫,而且沒有任何損壞,我的眼圈紅紅的。一直以來嚴肅,沒有慈愛的父親還有另一面。本以為,只有母親會給我愛,現在我才明白,父親的愛也是偉大的!是我的好奇心幫助我找到了表面嚴肅,內心愛我的父親。 

  我慢慢地合上那個“秘密”,擦乾眼淚,拿着鑰匙跑到門口等待父親回來…… 

  請我們不要忽略那位嚴肅而又慈愛的父愛,其實,父愛也是偉大的,說父親是生疏的,其實也不是,他是充滿愛的……
回目錄

父親,我愛你作文300字

  “父親,我愛你!”當我說出這句話是,父親震撼了。

  父親的愛讓我無法比喻,這是我才發現,父親是那麼的蒼老。我數着一根根白髮,看着那時間在父親臉上走過的痕迹,我覺得自己太對不起父親了。

  父親一味的愛着我,那愛好比一座座山,那麼的大、那麼的高。突然,我覺得我的眼眶裡滿是熱淚,深吸一口氣,說出了這句話:“父親我愛你!”父親看着我,留下了眼淚。我回到房間,哭了,現在愛父親還遲嗎,我心裡問自己。

  父親為了我們拚命的工作,為了我們不惜一切,父親,你該歇歇了。讓你的孩子愛愛你吧!

  在這裡,我要對我的父親再次說一聲,父親我愛你!!!!!

  山東泰安安駕庄鎮中心小學三年級:梁慧芳

回目錄

我的父親作文300字

  我的父親是一個勤勞樸實的人,在我出生的那年,是我的母親給我提起的。在那天,下着瓢潑大雨。那是我快出生了,我爸爸開着汽車把我的媽媽接到了醫院。有兩個醫生給我媽診斷,說是我馬上要出生了。那時刻,把我的爸爸高興地前仰後合。醫生嬰兒的尖叫,我出生了。醫生一看是一個男孩兒,立即把喜訊告訴了爸爸。

  我長大了,看見爸爸再買玉米種。都給鄉親們算的便宜。在吃飯的時候,媽媽生氣地說:“你你……你在幹什麼呢?連本都賺不過來。”爸爸和藹地說“老婆,別生氣了,做人要實實在在,做買賣也一樣,不能給鄉親們要錢要太多了”。我也差了幾句話。說:“爸爸說的對,我同意爸爸的看法。爸爸天還沒有亮就去地里幹活了,上午才回來。

  這就是我勤勞樸實的爸爸。

  東江小學五年級:劉暢

查找更多父親作文3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