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八歲出門遠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歲出門遠行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天沉沉的,霓紅燈分外刺眼。我頹廢的走在繁華而又略帶諷刺的街道上。

  (一)

  看着故鄉熟悉的原野,家裡的老黃狗還跟在我的身後,我輕輕地朝他們揮揮手,滿懷期待的踏上了城鄉公交。

  天特別藍,陽光明媚的打在臉上,公交車一路前行。家門口的老槐樹越來越模糊,直到變成一個點,然後消失在遙遠的天際。

  我探出頭,窗外的一切變得陌生,微微的興奮爬上心頭。

  天漸漸黑了,站在站台上。攥着那張小小的火車票,抱着我的單包。火車開來了,人頭攢動,我淹沒在人群!有生以來第一次坐火車,有惶恐、也有期待。

  (二)

  火車上,炒米的香氣躥入鼻中,肚子咕嚕嚕的唱着交響樂。我拿出背包里老媽事先烙好的烙餅,大口的咀嚼着!

  四周有異樣的目光向我投來,我拿起水瓶,喝了口水,順便向四周瞟了一眼。對面的大叔正微笑地看着我,我也朝他笑笑。隨便拉了幾句閑話,也便停了下來。

  夜越來越深,我一再給兩位眼皮大哥說好話,它們還是忍不住地打起了架。意識越來越模糊,直到再也記不得四周的一切!

  坐了一夜的火車,天亮了,我睜開迷濛的雙眼!身上披着對面那位大叔的上衣,心裡流過一絲感動。我笑着說聲謝謝!提着包走向了車門,火車即將到站。

  “遇到困難,想想在家的父母,沒有過不去的坎兒!”,大叔的聲音響在身後,只一瞬,鼻子一酸,一滴淚劃出眼帘!包。火車開來了,人頭攢動,我淹沒在人群!有生以來第一次坐火車,有惶恐、也有期待。

  (三)

  看着高樓林立的城市,那精濕的身軀如鐵如柱矗立天地。

  凍不疆的奔向城市之心呵開冷氣把黎明暖透。

  有人說:高架上,城市叢林是人們又愛又恨的地方,清晨的憧憬、黃昏的幻滅每天都在轟然交響!

  而現在,我就站在清早的晨光中憧憬未來。這個城市,有我的夢想!

  (四)

  租了地下室,屋外下大雨,屋內小雨連綿潤屋細無聲。很有‘濕’意!

  第二天,拿着包,托着沉重的雙腳出門。天未晴,烏雲還籠在頭頂。

  “先生,買瓶洗髮水吧!只要十元。”

  我戒備的眼神瞄向他,“不用!謝謝。”

  “大哥,看你也是出來打工的吧?真後悔走上這條路,呵呵,打工難啊!風餐露宿還是好的,有時候連口飯都吃不上。一直找不到工作,現在就靠幫別人賣些化妝品之類的維持生計,希望兄弟能找份好工作!”他說著拍了拍我的肩膀,滿眼微笑。

  回想一下,現在的我和他不是境遇一樣嗎?同是天涯淪落人!

  “好吧!”想想十元錢也不算太貴。我拉開提包拉鏈準備掏錢!

  突然,一股淡淡的甜味襲來,腦子便開始模糊。只看到那個那個賣化妝品的小販朝我冷冷一笑。

  最後一點意識是“我上當了!”。當最後一點兒意識也被侵沒,迷迷糊糊的把包里的錢都給了小販。當我反應過來,他早已人去無蹤。看着空空的包,苦笑一聲。暗暗怪自己的大意,人生地不熟的我希望破滅!

  (五)

  那裡的天很藍,水很清。老黃狗總跟在我的身後!夕陽的餘輝撒向大地。

  伴着裊裊升起的炊煙,一聲鞭響聚集了分散的羊群。

  家裡的老母在喊回家吃飯,興奮的心靈隨着口中的《高原藍》進入那扇高高的柵欄!

  霓紅燈還在閃爍,一聲長長的鳴笛聲帶回我的思緒。

  猶記當時,那個滿臉明媚的少年。

  滿懷信心的奔向城市,追逐自己年少的夢!

  那年,我十八歲。第一次出門遠行,帶着家鄉的泥土氣息。

  現在漫無目的的走在街到上,一聲緊急的剎車。司機憤怒的探出了頭,“你他媽想死啊!?”

  心好像漏了一拍。

  “孩子,遇到困難,想想在家的父母。沒有過不去的坎!”這句話縈繞在耳旁。我微笑着抬起頭,依舊前行!

  河南省開封縣一高高二:權清威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出門遠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歲出門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