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八歲出門遠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歲出門遠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八歲出門遠行》讀後感

  皎潔的月光又一次照亮了我的書房,它遲遲不肯離去,彷彿在等待着什麼。我獨自坐在小窗旁的桌前細細品讀着《十八歲出門遠行》。

  書中講了一個十八歲的“我”步入社會的旅程。當夕陽逐漸落下,“我”看到了黃昏的頭髮,“我”不再貪圖旅途上美好的風景,迫切需要找到心靈棲息的地方,“我”覺得在旅途中不能沒有旅店,就像我的人生不能沒有理想。

  在旅途中“我”迫切想搭車,可是連汽車的馬達聲都聽不見,“我”總是期待着高處,因為有一個信念一直支撐着“我”——中間的那個弧度中一定有“我”想要的旅店。可是想象是美好的,現實總是殘酷的。“我”一次次地往高處奔,奔來的卻不是“我”滿心憧憬的旅店——而是車。不過這也不錯,最起碼“我”可以搭車去尋找旅店了。“我”興緻勃勃地跑了過去,遞給了他一根煙,給他點了火。於是,“我”便心安理得,因為他只要接過“我”的煙,他就的讓“我”做他的車。在他的車中“我”發現的一個籮筐,用鼻子聞,是蘋果。等他修好車,“我”便對他說:“老鄉,我要搭車。”卻被他粗暴的叫滾開,“我”對他吼了一聲:“你嘴裡還含着我的煙。”他便友好地對“我”說上哪,“我”對他態度的180度大轉變感到大惑不解。由此“我”還因為給他的這根煙得到一筐水果。車開着開着拋錨了,“我”只好下車。這時便來了一群人,“我”跑過去問:“這附近有旅館嗎?”他們沒有回答“我”,卻問:“這車上是什麼?”他們得知是蘋果后便開搶,“我”被他們拳打腳踢。遠處又有幾個人蜂擁而來搶蘋果,“我”對司機說:“你蘋果被人搶了。”他漠不關心,還在遠處嘲笑“我”。蘋果搶光了,遠處只剩下屈指可數的蘋果,“我”被他們打的狼狽不堪,抬頭看看夕陽的餘暉,彷彿是為了看“我”的笑話遲遲不肯離去。“我”爬到車椅上,身體雖是遍體鱗傷,但“我”的心窩卻是暖的。躺在車窩裡想起了“我”臨走時父親對“我”說的一番話,沉重,

  人要接受現實,要在現實中尋找安慰,學會坦然。少年雖然質樸、勇敢,但坦然面對現實時卻顯得無能為力。青春充滿困難挫折,我瘦小的肩膀要扛起很多的責任,也要學會忍受很多的事,冰冷的世界,人情的冷暖。我都要慢慢地適應,因為我憧憬長大,憧憬青春,憧憬未來,就要面對困難,挫折,還有黑暗。

  初一:0楊慧敏0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出門遠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歲出門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