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輩豈是蓬蒿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輩豈是蓬蒿人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信人生二百年,,回當擊水三千尺。 

  我,蘇如月,默默無聞地已在世上行走十八年之久。想來真是遺憾,人生四分之一的光景已從指間流逝。不過人生無疆,大道無痕。逝去的已經逝去,追追悔莫及,未來還需我自己掌控。 

  消逝在行走中,在行走中消逝。也許一輩子就這樣過去了。真如文所言:赤裸裸地來到世間,又赤裸裸地離去。生部帶來死不帶去。淹沒在黃土中,消失在宇宙中。僅有一次的生命,讓它在如此無價值的一生中消逝,新有所甘嗎?心亦何甘?所以要奮鬥,用持之以恆信念實現永恆的生命價值,待到生命消亡時,有人會知道,這兒曾經有一個人叫蘇如月。 

  而今,我卻不名一文,大談特談理想,確實有點不着邊際。但是,人總要有點目標,總要活得有點希望。偉大的人生都是由曾經渺小的夢想構成的,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儘管我學習並不優秀,儘管我張的並不漂亮,儘管我的人緣並不是很好。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對理想的憧憬。 

  學習不好怎麼著,難道成績差的就一輩子完蛋了嗎?也不見的有幾個學習好的就有多大出息。要知道,世界前十名的富豪沒有幾個念完大學的。根據有關專家60餘年的調查研究,一個人在學校的成績和他今後的人生之路並沒有多大關係。比如說,黃光裕就是初中畢業,劉芳也不過是高中畢業,而80后的李想竟沒上大學。而他們,都是當今大賈富豪。 

  作為90后的新新人類的我,怎能因現實中學習困惑而垂頭喪氣呢?確實要努力奮進,不該自暴自棄,我的青春我做主。 

  09年晚會的“不差錢”有這樣一句台詞:眼睛一閉一睜,一天就過去了。眼睛一閉不睜,一輩子就過去了。這句經典台詞風靡全郭,傳眾人之口。可是,有人想過在我們永遠閉上眼的那一刻,我們可否坦然的對自己說不枉此生呢?真如徐志摩所言:輕輕地我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嗎?我想這樣的一生是我們所遺憾的。 

  一輩子瀟洒,確實不錯。但是我們的生命價值何以體現,肉體流逝是人的靈魂也該隨去嗎?讓我們善待生命,不辜負僅此一次的生命對我們的臨幸,追求在行走中永不消逝的大我境界。

您正在瀏覽: 我輩豈是蓬蒿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輩豈是蓬蒿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