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境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境界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境界 標籤:境界作文

  有這麼一種說法,人的一生有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為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二個階段則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個階段又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經過這三個階段,也許過程所經歷的事情截然不同,但最終殊途同歸。其中所升華的、隱藏在表面下流動的淡淡流光則耐人尋味。

  約瑟夫·查斯特羅作為治癒繫心理學家也曾在書中如斯寫道:“沒有一個人是一生完全常態的,即使有,像這樣的人也就無價值無興趣了。然而世界上大部分的工作都必須由常態的人,在常態的情形下,用常態的方法,去應付人生常態的情形。”看似常態,實則在靈魂上得到了質的飛躍。或許在一般情況下,你對某些事不屑一顧,甚至對完成了這些事的人嗤之以鼻。

  不能否認,現實中確確實實存在着這樣的人。或許是你,或許是我,又或許是他。

  曾經,你認為老師說的總是正確的,媽媽告訴你的一定是對的,所以你有理由胸有成竹地用手指着說“誰誰誰你錯了”。

  曾經,你認為書中的知識一定要全部背下來,這樣你的成績才會提高,即使考試成績不太理想,你也可以壯着膽子向父母解釋說自己的肚子里有何等多的墨水只是發揮失常罷了。

  曾經,你認為朋友就是一起吃一起喝一起玩,會陪你瘋到天黑直到爸媽氣勢洶洶拿人而來才戀戀不捨分開的人,你們無話不談,無事不歡,以為可以地久天長。

  “二十歲之前相信的很多東西,後來一件件變成不相信。”想必龍應台也有很深刻的體會。

  是啊,後來。你開始懷疑這些想法究竟是不是對的。

  原來初中老師講的很多理論到高中之後被毫不留情地推翻了,當你面紅耳赤地與老師爭論之後只剩下尷尬的嘆息,後來你學着融會貫通。媽媽告訴你的事情在同學陳述的科學解說面前變得蒼白無力,從前只信媽媽,後來開始信度娘。

  原來書中的知識是不用全部死記硬背的。你看了《三傻大鬧寶萊塢》之後,知道了這麼一句話:死記硬背可以讓你通過大學四年,但是會榨乾你接下來的四十年。你背得再多在靈活的題目面前終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從前的誇耀都變成一根根細密的繡花針扎着你心底最脆弱的地方。

  原來朋友也會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甩手而去,會在你苦苦地懇求之下果斷堅決地掛掉電話,回答你的除了那急促的推辭聲就是餘音不斷的忙音,你的臉上露出苦澀與無奈。你一定體會到了“衣不如新,人不如故”的悲哀與凄涼。

  那時候的你一定覺得世上的一切都欺騙了你,你踽踽獨行在幽深的小徑上,內心孤助無依,看什麼都是驚悚怪誕。

  再後來,也許你才會發現很多事情你都可以相信,只道之前錯認了世界。

  青春不是用來揮霍,不是用來消磨,也不是用來打發。青春就像一個逐漸膨脹的氣球,裡面積蓄着力量和勇氣。而對青春的執着就彷彿夜空里的星星,有些你看不到它的光亮,但是它一定有光芒。

  曾經相信,曾經不相信,今日此刻也仍在尋找相信,但是面對時間你會發現,相信或不相信都不算什麼了。因為你已經在那過程中體悟到了青春的含義——那裡有喜悅、有傷痛、有生離死別、有纏綿糾葛。

  但那終將過去不是麽?到頭來,柳暗花明又一村,看山皆是山,看水皆是水。那時的你已經可以安然接受生命中的各種常態,這多好?

  高二:顧自

您正在瀏覽: 境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