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之境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之境界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誕生,不可不謂之一個奇迹。造物主賦予人思想,這就使人能高臨於世界。人之所以屹立不倒,則在於人有靈魂。靈魂思想則使產生境界。

  何謂境界,境界乃人之思想創造而來。人出生就要歷經磨難,人之大患,在我有身。每個人都會被生存去逼迫自己給自己上精神的枷鎖。有些人會在現實中漸漸消融,與現實融為一體。然而有些人會擺脫這種精神枷鎖,他們厭惡這個紛擾的社會,他們希望追求內心的平和,於是,境界便由此產生。

  人類自古以來便在不斷創造境界。對於人類的起源,人類幻想出造物主的存在,在造物主的那個世界里,充滿的事和平和安詳。人人平等,那是一個美好的境界。然則其為人之所不能及也,故境界反映了人類的夢想。因為世事的諸多無奈,人們就由此產生了多種境界。

  境界是一種美。自然的創造,諸如山、風、海、月。這些都給人以美好的感覺。它們無需勞神費力,是大自然的創造的最純樸的境界。人的境界給人的美分為兩種,一種是內在的,一種是外在的。外在顯而易見。人的境界可從時代歷史的變遷來看,人從當初草房茅屋到現在的建築樓群,建築的風格在不停轉換,這是人的思想改變導致的結果。人的思想改變則驅使人類改變自己的思想境界。房子也就越來越符合他們境界所要求的。同理,現在的很多外在事物亦是如此,它們都給人以美得享受。內在的則不好看出,但它的影響卻是萬世的。莊子創造的境界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他的天道無為在我看來就是一種很美得境界。這種境界是一種人性社會上的超越。因此,他的境界到現在還有很多人品讀。

  境界有好有壞,又高又低,井裡的青蛙,不可能和海神談論大海的事。夏天的蟲子,也不可能和他談論冰雪,那是因為他們見識鄙薄,因此他們想不出那般境界。故想提高境界,必先增長見識,這樣你才能分出好壞來。內在的境界遠比外在的境界美麗的多。追求內在的境界,實則是想彌補人性的缺點。當你達到無比高原的境界,你的人性也就是完美的。然而,達到這點實屬不易。所以做到這點,還需從現在做起,增長許多見識,力求達到人性完美。

  武漢市十九中高二:劉辰

您正在瀏覽: 人之境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之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