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淡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彩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楔子

  夢裡有無限的黑暗,我獨自走在在這沒有盡頭的走廊,牆面上有凹凸的壁畫,有發霉的味道,像一個年久失修的防空洞,潮濕而恐怖。一隻白色的貓閃着銀色的瞳孔,在黑暗的地洞里是如此華麗詭秘,畫面彷彿被定格牆上的火苗一動不動,白貓死死的盯着我它優美的脖頸優雅的姿態在我眼裡卻如此恐怖,忽然它對我詭異的一笑一陣撕心肺裂疼痛讓我生不如死,我痛得蹲在地上長發遮住我的臉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滴在地上消失了,好冷好凄涼,貓還在笑銀色的眼眸發出殘忍的光……

  呼吸好睏難好我猛地從床上做起來汗水順着兩鬢留下來,臉上還有殘留的淚水,我起來站在窗前望着外面稀薄的晨曦天灰濛濛的,遠處的山巒像山水畫只有一個淡淡的邊。我拿起電話給媽媽說:“媽媽我想一個人去上海老家待一陣可以嗎?媽媽說:”可你只有16歲。”我說沒關係我想換個環境生活。’’媽媽沉默了好久說那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清晨下起了了大雨我沒打傘一個人走在大街上,我忽然想逃離這個世界於我狂奔起來是,風吹起我還未梳的長髮捲起我的裙擺風把眼淚從我眼眶中扯出來狠狠的砸地上形成一個灰濛濛的圓點灰塵在上面肆意的踐踏彷彿在嘲笑我的無能

  開始我遇見這個女孩時,她剛剛十六歲,而我以是一個大人了。我們相遇在火車上。火車上我閑的無聊於是主動和她去交談,看的出她太安靜了,幾乎是空氣一樣的安靜,只不過她比空氣更穩重的多,她的臉上一直都有淡淡的微笑,她的臉很白,白的不太健康。人很瘦十四歲還不到八十斤。這讓我更加關注她。

  我說:“嗨,你好,可以談談嗎?”我發現她臉上沒有太多孩子氣的表現,更多的是淡定。

  她抬起頭說:“好”。

  她長的並不算太漂亮,只能說白凈,但很有氣質,而且她讓人很舒心,和莫名的感動。

  我說:“你去哪”。

  她說:“上海你呢?”

  我說“我去天水。”

  她對我說天水是很美的地方,而上海就不同了那裡也很美不過很繁雜。

  我問:“你一個人去嗎?”

  她說:“是的,不過那有親戚。”

  我說:“我叫夏草,你叫什麼?”

  她說:“我也姓夏叫夏安然”

  “那我可以叫你安然。”

  “好呀。”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足膝長談。

  我發現她很敏銳。很懂得人的心理,在我們的思路出現了分歧時,她從來不會像別的孩子一樣跳起來,指手畫腳的對我說話,她只是淡淡的說出她的觀點,像一潭清水一樣透澈。十分的透明,沒有半點虛偽,像水晶一樣純凈。沒有任何雜質。

  安然說:“有人評價她是老氣橫秋。”

  我說:“你沒有老氣橫秋,這個詞用在你身上太不適合。”

  安然淡淡一笑說:“可能吧,我可以給你講一個故事嗎?”

  我說:“好啊。”

  安然說:“在我還是一個小孩時候,在學前班時學校舉行了歌詠比賽,老師要求我們女生必須穿紗裙,那時我站在第三排最邊上,因為沒有紗裙而被在比賽前一分鐘調到了最後一排,站在幾個大個子男生的中間。

  我也曾被感動過,老師抱我看錄象,曾尋問過我的病情,我真的好開心。

  後來班裡每個人養了一盆花,我的花的名字叫“四季美。”由於沒有養花的習慣有一天忘了澆水,老師進來上課說:“今天我們來講一個社會實際例子我很興奮的看着老師,老師說有一盆花名字真美叫“四季美”可她的主人是那麼狠心不給它澆水。”全班四十多雙眼睛像四十多把雙刃劍狠狠的刺向我。我當時恨不得去死我彷彿可以聽見心被刺穿的聲音。那時的我一定像一個短了線的木偶。

  又過了幾年我上了五年級,由於學習不好,從來沒有得過獎就連一個小小的進步獎也沒有。我多想得一個獎讓媽媽開心,因為媽媽為我付出的太多了。

  快到“六一”兒童節,又選班幹部了,這次我很幸運的了一個小小的進步獎我高興的沒辦法形容了,可是就在一個課間短短的十分鐘后,老師忽然把我撤了下來,我的心從最高點摔向了最低點。我彷彿感覺到了心破裂的聲音。那時的我多想問老師您有嘗過這種感覺嗎?後來我寫了一封信告訴老師那個獎應該是我的,然後寫了我的感受。寫這封信的時候我哭了,哭的很大聲也很久。因為那時的我很信任老師,想老師一定會理解我的。下午我把信小心翼翼的放在了老師桌子上,我給自己打氣說:“別放棄,你是對的。”下午上課的時候老師當著全班的面讀了信。雖然沒有念我的名字,但是全班都知道是我寫的。不可思議吧。後來這個獎就是我的了。過了大半年,老師在訓我的時候說:“哼,別以為我不知道那封信一定是你媽媽寫的吧,哼你們這些小人只顧名利。”我說:“我沒有。”老師上來就是兩個嘴巴子。我不明白僅僅一個獎,會讓媽媽受傷害。

  到了六年紀,要投稿。寫《假如我是一個什麼》我寫了一篇叫《假如我是一個仙女》和其他同學一起交了上去,我興奮了好長時間,因為我一直寫作文寫的不好,我想借這個機會好好寫一篇好的作品。

  又過了一個星期我依然很興奮,老師把稿子發了下來,但我發現別的同學的稿子都有改動,可我的一點點也沒有修改。我以為老師忘了。我去找老師,老師看了我一眼說:“讓你媽媽先看一下再給我看吧。”我說:“好。”我又能說什麼因為我知道今天下午就是規定投稿的時間了。到了六年級下半學期,老師讓我們給她提建議,寫了一封又一封,而我總是被罵,後來我想我寫差不多的東西老師就不會罵我了吧,可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

  安然說:“還有很多的事,我不想在說了,我從小就崇拜老師,因為他們教書育人。”

  我說:“那你恨他嗎?”

  安然說:“不恨,我不想因憤怒變成仇恨,要不我整個人就會毀了。”

  我說:“好有氣蓋。“

  安然說:“他可以用我的例子來教育下一代,同樣我也可以,這不是報復,我只是不想讓世界上出現第二個我和他。”

  我說“我馬上要下車了。”

  安然說:“我送你一段話:一個悲觀的想法,一個悲劇的誕生,一個憂鬱的眼神,一個悲傷的故事,整個一個悲傷的分子造就了這個世界,在世界的角落裡總有一兩雙敏銳的眼睛來觀察世界。一個極端的想法自己的靈魂去實現,用自己的生命去築造用自己的意志去創造,用自己的一切去塗繪。

  我說:“祝你好運。”

  安然說:“謝謝。”

  我下了車眼淚流了下來,雖然這都是一些小事,也常有發生。但卻成了女孩心裡永遠的傷。確實當四十多雙目光射向你時,比一把鋒利的刀刺你更狠更痛。女孩是善良的,也是無辜的,更是美的。她沒有將憤怒變成仇恨,這使我干到心慰。

  我想在此時此刻在女孩身上發生事不止這些,對於一個人來說,這是一輩子的記憶,是不曾改變的記憶,也是永久的。

  女孩在講這個故事的時候沒有掉一滴眼淚,反而像是在講別人故事,但我在她的眼皮里看見了,無奈與悲痛。

  在這個世界上我同樣崇拜老師,敬仰老師,但由於老師的一個動作甚至一句話,可能對與一個孩子來說是一輩子的事。

  在次見到這個女孩時,是在夢裡,那是那個女孩更成熟了,和以前一樣安靜,只不過她像風一樣的嚮往自由,像水一樣透澈。她站在開滿百合花的田野,笑的很美。

  她對我說:“夏草,我比以前更堅強了,我會努力的。”早上起來屋子裡似乎有還有淡淡的百合香氣。

  小女孩還告訴我如果她有錯,在這裡她向老師道歉。她不想再這樣下去,現在我去了另一個城市,我不想有遺憾,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不傷害別人,因為一個人會在無意之間傷害到別人,這是無可避免的。但是老師說出的過激的語言,和言行她忍了七年,安然說如果她不忍,她可能早就死了。因為那是一種精神上的壓迫,心靈上捆束。安然說不知道為什麼她記不起他的樣子了,很模糊。所以她決定離開她居住的地方,去她的老家了。她說上海是整個中國的亮點,也是許多人敬而遠之的地方,這裡商機四處,但危險多多,但是安然認為人活着就要有拼勁,如果別人把你的機會搶走了,那隻能怪你自己笨,不要去怪任何人,去報復任何人,用你的實力去爭取,

  我在心裡說祝你成功。

  從此百合花的香氣會永遠純潔,純凈,醇香。

  後記

  當愛在世界上消失

  人們開始變得冷漠麻木

  雨水不再清澈雪花不再晶瑩

  再也沒有清澈如水的眼眸

  人們被權勢壓迫

  很多無奈很多傷心

  在微笑的偽裝下

  和平的表面下卻洶湧彭拜

  這個世界、沒有對與錯

  這個世界沒有純凈

  這個世界從此也沒有也沒有了我

  因為在很久以前我把靈魂就給了清澈

  但有你們的存在讓我感動

  謝謝

  夏草

  蘭州市五十中高二:王煜琳

淡彩 作文推薦:

  • ·淡彩1600字
  • 您正在瀏覽: 淡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