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功利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利心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感覺學東西越來越沒有耐性,當然,社會人心越來越浮躁,快餐時代,凡事求快,“靜“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是可遇不可求的。

  也就是這樣的觀點,讓我一直對於自己的“突發奇想“,“三分鐘熱度“,““半途而廢“的不良習慣給予寬容的理解。

  只到這兩天我看到一篇文章。

  文中寫的是為什麼成年人學東西越來越難,三分鐘熱度出現率特別高。

  當然,浮躁的現象,都是榜上有名的觀點。

  而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功利心。

  成年人學東西,雖也是始於愛好,但三分鐘熱度后,會更關注到有沒有實用,自己學的東西,對自己有什麼好處,除了一項拿的出的技能,它對自己當下,未來發展有何利益,值不值自己再投入時間與精力?

  這時,就需要很強的自制力,否則,一旦發現自己所學只是充其量當一愛好,絕大多數人還是屈服於工作,屈服於生活中那些能給自己直接獲利的東西,譬如,花時間學習不知何時能用上的畫畫,不如直接去兼職賺現錢。

  這樣的結果的確讓人很難接受,卻也是鐵錚錚的現實。

  我們只能把自己的愛好捆綁點功利心,當然,如果一個人能有純天然,毫無功利心的愛好,那真是極其幸運,而且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功利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利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