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打擊與鼓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擊與鼓勵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微笑小天使接受了一個訪談。

  其中有一個問題是,當你受到了外在的一些負面情緒的影響時,你是如何排解的。

  微笑小天使細細思考了一下,然後很真誠的回答了,大意是:的確,每一個人都會有遭遇到負面情緒的時候,而且不管是什麼人,都不會百分百地得到別人的認同。當遇到自己覺得壓力大,或者覺得有過不去的坎的時候,我就會去看看那些喜歡我的人給我的留言。他們認同我,與我說著玩笑話,誇讚我!我覺得這讓我感覺到了被愛,我是一個在激勵中成長的孩子,並不是一個在打擊中成長的孩子,所以我覺得這些激勵的話給了我力量。

  當時看到這段訪談的時候,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關於打擊與激勵的那句話。

  的確,在我們的生活中,尤其是孩童時代,當我們做錯事,或者遭遇挫折的時候,我們往往就會有接收到關於打擊與激勵的話的可能性。

  但是,絕大一部人接收到的還是打擊的居多吧,可以說,得到鼓勵的話語的小孩子是極其幸運的。

  有的人對於打擊,會是越挫越勇,但有的人剛恰恰相反,因為打擊,一蹶不振。同樣的一件事,這樣的小孩,你給了他打擊的話與鼓勁的話,已經改變的就是他的一生。

  但是我覺得,真的是要因材施教,至少我自己是喜歡鼓勵的話語,但最終還是要靠自我內心去強大去行動才可以。

您正在瀏覽: 打擊與鼓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擊與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