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些青春記憶里的疼痛至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青春記憶里的疼痛至極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些青春記憶里的疼痛至極 標籤:記憶里作文 我的記憶里作文 在我的記憶里作文 疼痛作文

謹以此文獻給曾經知心卻又末路的朋友,可知,我依然在記憶的傷里徘徊。 

  那些青春記憶里的疼痛至極

  三月初,小雨。二月末,小雨。十九歲的青春里仿如這連綿的陰雨,百結糾填。但看起來還有點江南煙雨的朦朧,雖然,這只是荊楚。其實,荊楚也算是江南的邊緣吧,惹上那麼一點氤氳美也無可厚非。湖畔、輕柳、小雨,好柔好澈的一幅圖。流連在寒氣依舊的街道,微涼的牆壁,沾濕了衣角。開始喜歡上這樣的天氣,雖然愁郁得讓人難受,不過,這冰涼的溫度能使人格外地清凈。 

  這些天,反覆念叨着兩句話: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道是尋常。這都是安意如的書名,有一種淡淡的,對於道不破、理不清的人生撲朔迷逆的無奈。可能,誰也無法知道將來會是怎樣,也無法知道自己選擇的路是否正確,或許有一天會後悔,會厭倦,在納蘭容若的眼裡,什麼樣的遭遇才使他寫下“人生若只如初見”呢?藍磚紅瓦間的藕斷絲欲連,也許本來就不屬於這樣的格局。面對未知,誰的雙手都會曾顫抖過,路很曲折,即將脫離軌道的靈魂會不會在左顧右盼? 

  當眼淚湮沒在這春雨的離歌里,漫遍經絡的透涼。“天色流離已逐晴,涯角婉觴未粉飾”這是我曾經的某個雨後不經意所寫出的句子。然而時過景遷,再也找不回那種悸動。墨跡熏然的山水畫,融化在那尺咫之間。微暖的春風拂過被礪砂碎石所劃破的膚體,有種緩緩復蘇的感覺。受傷的創口,卻不知道怎麼去掩蓋。 

  淚角潸潸,抓不住那幸福的尾巴。就那麼一點,然而距離已成了決別,如何叫我走完這一旅途。我究竟怎麼了,我一直在問。看不見我,看不見你,只看見漫天的雨絲。凄婉由心而生,豁成青春的疼痛印記。沒有在雨中獨自孓行過的人不會知道這份傷疼。誰是誰的了解,誰是誰的記憶。閉上眼嗅着孤單的氣息,我已經想不起那些場景。雙手的顫抖握不住我想要的,曲終……天地間蒼茫無物,何以往,何以來

您正在瀏覽: 那些青春記憶里的疼痛至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青春記憶里的疼痛至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