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1100字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 讓我們敢於對毒品說“不” 

  青島市人民路第三小學 五、一 李高昕 

  4月10日上午,半島都市報社聯合青島市緝毒大隊組成“強強聯盟”,進一步向島城人民推廣禁毒知識,組織半島小記者團成員開展了“珍愛生命,拒絕毒品”講座活動。活動重點讓懵懂的青少年們正確科學的認識毒品 ,不要以“嘗試新鮮”、“趕時髦”等錯誤思想在作怪,最後陷入不可挽救的吸毒的深淵和走上錯上加錯的犯罪道路。 

  “毒品是什麼?”這個問題引起了許多人的困惑和不解,很多青少年甚至是社會經驗豐富的成年人都是因為對這個問題的誤解而走上吸毒甚至是更嚴重的犯罪道路。 

  在今天的講座中,緝毒大隊的鄭明善隊長面對這個問題根據國家有關的法律法規,結合實際給出了很明確的解釋:“毒品有廣義和狹義的解釋,廣義的毒品包括一些麻醉藥品、精神藥品和揮發性溶液(如殺蟲劑)等,比如說安定劑、咖啡因、杜冷丁和煙、酒等。只要合理運用,短時間內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有必不可缺的作用。狹義的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大麻、可卡因等以及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 

  俗話說的好:“剜骨剃髓不用刀,請君夜吸相思膏!”毒品,是遊盪在人間的惡魔,是全世界的公害。鄭隊長講述道:“據臨床證明表示,毒品的危害極大,主要危害有精神障礙甚至變態;靜脈注射染上感染性疾病(如艾滋病);吸毒者會種種原因會毀掉整個家庭;吸毒者會因為毒資問題以及發毒癮時精神問題去搶劫、偷竊甚至殺人,或者是”以販養吸“,造成對社會治安的巨大破壞!比如說鴉片,可使人頭暈目眩、噁心或頭痛,但隨後可體驗到一種伴隨着瘋狂幻覺的欣快感。長期吸食鴉片,可使人先天免疫力喪失,因而人體的整個衰弱使得鴉片成癮者極易患染各種疾病。吸食鴉片成癮后,可引起體質嚴重衰弱及精神頹廢,壽命也會縮短;過量吸食鴉片可引起急性中毒,可因呼吸抑制而死亡。 

  也許你會問,知道毒品這麼可怕怎麼還有人去吸毒呢?其實,很多人最初吸毒只有10至20幾歲,多為無知與輕信、趕時髦、逃避現實、逆反心理等原因。毒品危害巨大,吸一次想兩次、三次……,戒毒非常困難,”鄭隊長特別說道,“青少年有什麼心理問題可以和家長老師溝通或對知心朋友傾訴,不要自己悶在心裡,最後用毒品解決,滑向罪惡的深淵。” 

  講座結束后,是小記者自由提問時間,場面熱烈,鄭隊長幽默而又嚴肅地回答了我們所提出的問題,然後警察們帶着我們來到一樓展覽廳參觀禁毒海報、模板等,幾位警察阿姨、叔叔們被我們一群小記者簇擁着,熱情地回答着我們千奇百怪的問題,大家都學到了不少禁毒知識。 

  萬惡毒為首,宣傳禁毒知識,盡最大可能的銷毀毒品,還社會一個安定,是我們的最終目標。 

  指導教師:喬永奎
回目錄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500字

以前,我只耳聞過毒品的危害,根本不放在心上。直到上個星期五播放了關於毒品危害的講座,我才真正認識到毒品已像死神一樣一步步逼近健康的人類。 

  首先放映的是幾張吸毒者的圖片。我看到他們一個個瘦得皮包骨,在地上痛苦地呻吟,只有當針頭插入吸毒者的血管,他們才不像頭怒氣沖沖的牛。這一幅幅不堪入目的畫面,引我深思:為什麼他們會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主持人講了個叫劉軍的少年的故事:劉軍從小乖巧、聽話,自從上了初二,他開始學習成績一落千丈,父母心急如焚,過着憂心忡忡的生活,生怕兒子出什麼事。直到有一天,爸爸才知道兒子出門交了一些不三不四的壞朋友,整日抽煙。由於毒品價格很貴,劉軍偷了錢,為了滿足毒癮,他開始用家裡的錢買毒品吸。這樣,劉軍家裡已窮光光,加上精神有所損失,很快毀滅了這個家庭。可劉軍不悔改,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這悲慘的結局,怎能不帶給劉軍家痛苦呢?我聽完這個故事,嚇得不知所措,唯恐沾上了毒。這不但禍害家庭,還危害社會。一個人吸毒吸得沒錢了,怎麼辦?他們去偷。這樣一來,治安很容易亂了套,城市還會發達嗎? 

  因此我們要拒絕、遠離毒品,還是有辦法預防的:1、不去黑網吧等治安雜亂的場所,2、不貪小便宜,3、提高警惕,不與壞人交往,不對毒品好奇。這樣,才能保證我們有一片幸福的藍天! 

  讓我們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一起擁有美好的明天!
回目錄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600字

毒品----可怕的東西!一但染上了它,你就會無法自拔的上癮。好像許多蟲子在肉里血管里亂爬,難受極了!甚至,你會發瘋似的做出瘋狂的事情來,比如說砸店、偷東西…… 

  有一對30多歲的胡某夫妻倆曾經靠辛苦從事服裝生意、酒店經營,積累家庭資產答數十萬元。幾年前夫妻倆相繼染上毒癮,長期吸食毒品不能自拔。成了多年的“癮君子” 

  如今兩人不僅家財耗盡,身體也瘦的皮包骨頭。責任區民警發現其吸毒情況,及時向所領導彙報,並通過調查走訪,確認兩人吸毒的事實。根據胡某的交代,民警於10日中午11時當場繳獲海洛因。 

  啊,多年的辛苦才有了10萬塊錢,卻敗在了毒品的手裡,浪費了美好的一生,哎,真可悲啊!毒品不僅騙光了吸毒者,還害了他們的身體,使他們生不如死,瘦得只剩骨頭。 

  很多人誤以為吸毒和可怕的艾滋病等傳播疾病沒有直接聯繫,但科學表明,72、4%的艾滋病患者都是吸毒者或是曾經吸過毒的人! 

  毒販們還利用人們對毒品的無知和對殘病的恐懼,引誘青少年吸毒,但實際情況是吸毒只會嚴重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哎----可憐的青少年們,你們的路還很長,等待你們飛翔的天空還很廣闊你們還沒有回報生你們養你們的父母,何必去嘗試人間的“惡魔“毒品呢,要知道,你這一嘗試就走進了魔鬼的世界,會讓你生不如死、痛的欲絕……

  所以,我們要遠離毒品,遠離這個惡魔,也不能嘗試,一次吸毒忘不了毒品,然後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毒品是“白色瘟疫”我們要遠離它,吸過毒的人,一定要戒掉,找回失去的自尊,找回你自己!!!
回目錄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800字

同學們對毒品這個詞也許是再熟悉不過了。毒品,聽起來就覺得是死亡的代名詞,你們可知道,毒品曾逼得多少人為它而妻離子散;使一個完美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甚至為了它而付出生命的代價啊! 

  從英國把毒品帶到中國一直到今天,已經過了上百年了,可是,到至今,我們還能看見毒品在招手;還能看見販毒者露在臉上那狡猾的奸笑;還能瞧見吸毒者痛苦的身影;還能瞧見……同學們,也許你們只是聽說過毒品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而卻並不真正的理解毒品是什麼。那麼,今天我將告訴你一些有關毒品的真實故事,希望你們能從這些故事中知道吸毒的痛苦。 

  一位中學的學生,她叫阿惠。她在1985年全中國中學生運動會上,榮幸的奪得了兩枚金牌和一枚銀牌,贏得了芳香的鮮花和熱烈的掌聲。可是,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中,她因為出於好奇,而沾上了毒品。從此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每天都生活在虛無飄渺的黑暗中。 

  15歲的曉雅是一位初中生,她平時並不喜歡學習,總覺得學習不但辛苦而且乏味,她對那些在社會上遊盪的朋友既是羨慕又是嫉妒,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自己已經被“囚禁”了,就算羨慕也無法像他們那樣自由了。有一天,她忍不住也跟着那些人逃學了,並且與那些社會傷的朋友頻繁的走入了歌舞廳。曉雅的異常表現引起了老師和父母的注意,她受到了老師父母的批評。但她毫無悔教之意,後來她還退了學,又開始服用和推銷搖頭丸,最終她走進了少管所。這個原本有着大好前途的女孩自己斷送了她的青春年華。15歲本是花季少年,可她卻被颶風般的毒品摧毀了。 

  這些真實的故事使我們替這些吸毒者而感到惋惜。 

  同學們,你們害怕嗎?你們怕自己會變成故事中的那些吸毒者嗎?我相信,不用說你們都會感到有一種恐懼感,其實,只要我們遠離毒品、拒絕毒品,就不用再去害怕這些可怕的惡魔了,你們說,對嗎? 

  同學們,你們今天認識了毒品,明天,你們就要遠離毒品,絕對不能與毒品打交道,要知道,那樣只會斷送你一生的大好前途呀,你們一定要切記心頭: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指導老師:梁小嫻
回目錄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800字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觀影片《黑白記憶》有感 

  有一種毒藥,猙獰地對人微笑,充滿着毒性與誘惑,志專門殘害意志薄弱的人,人們把這種毒藥叫做“毒品”。毒品就像魔鬼的影子般在我們身邊遊盪。不了增強我們對毒品危害的認識與對珍愛生命的認識,我們觀看了一部記錄影片——《黑白記憶》。 

  影片中主人公是一個叫陳默默的十三歲女孩兒。她的母親染上了毒品,離家出走了,父親也被關進了監獄。無知的她被騙吸食了第一口毒品。從此,她被毒品這個惡魔推向了罪惡的深淵……後來,她在戒毒所每次毒癮發作時,痛苦地掙扎着,在地上翻滾、嚎叫,撕扯自己的衣服。為了重獲新生,她在戒毒所里接受了良好的身心改造,配合法院捉住了毒販。可不幸的是因為她曾使用注射器注入毒品而染上了艾滋病。更加悲慘的命運將吞噬陳默默的一生…… 

  影片中的故事是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真實故事,也使我們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有多麼嚴重!吸食毒品不僅害了自己,也毒害了自己的親人,危害社會。 

  影片中的陳默默是被動吸毒的,當染上毒品后才知道自己吸毒了,可見毒品是多麼地無孔不入,不易令人察覺!它會由許多方式出現。對毒品沒有認識的人會讓毒品輕而易舉地侵入到身體,危害人們的身心健康。因此,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樹立一種防範意識,把毒品隔出牆外,絕不碰它! 

  毒品是一種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與精神藥品,一旦吸食成癮,便無法自拔。有的吸毒人員染上了艾滋病,引發犯罪,影響社會安定和諧。無論怎麼說,誰要是沾染上了毒品,就是踏上了一條邪惡的不歸之路,最終使人走向死亡,滑入萬丈深淵…… 

  有多少個花季少年被毒品殘害,他們的生命之花還未綻放,就已經無情地凋謝了。毒品的黑暗陰影總是籠罩在吸毒者的心中,永遠不能拂去。 

  《黑白記憶》這部影片告訴我們,當毒魔靠近我們的時候,想想生命的寶貴,堅定意志,決不讓毒品侵害我們的生命,使生命蒙上陰影,使生命走向墮落。我們青少年應該更加珍愛生命,拒絕毒品,向毒品這個混世幽靈堅定地說:“NO!”
回目錄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1300字

毒品其實是指國家依法管制的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和精神藥品,能麻醉人體的神經中樞系統,大量吸食,會導致死亡。那麼,毒品對我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經過多方面的宣傳,我們對毒品有了一定程度的認識;陌生的是沒有嘗試過毒品的滋味。不錯,正是因為這一種好奇心,不少人成為了如惡魔般的毒品的奴隸。作為祖國未來棟樑的我們,不但要遠離毒品,而且拒絕它。沒有了毒品,自然就不會產生新一代的“癮君子”,吸毒是個人的深淵、家庭的厄運、社會的毒瘤、人類的天敵。根據報道,近年來,北京、深圳、濟南等地有中學生群體非治療目的大量購買止咳藥水。其實,現在的止咳藥水已經成為毒品了。某些商人為了謀取暴利,乘機大量購進,再以高價販賣出去,你說,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能健康成長嗎?之所以,我們要禁毒。 

  根據報道,有一個家庭三死兩瘋,原因卻是令人大吃一驚,只因一人吸毒。可想而知,毒品是多麼可怕,多麼恐怖,多麼可惡,破壞力不亞於原子彈,和“沙林毒氣”不分伯仲。毒品不僅可以摧殘吸毒者的身體,還可以毀掉人的前途,造成人體生理和心理上不同程度上的傷害。毒品的魔爪不僅僅是殘害身體,抹殺靈魂,還會誘發各種疾病。某些吸毒者會使用針筒注射各種毒品,他們為了省錢和方便,往往會多人共同重複使用一支針筒,疾病就會在這樣的環境下爆發。由於毒品會侵蝕人的身體,所以吸毒者往往會特別瘦弱,用針筒注射的更是滿身都是被針扎過的痕迹。之所以,我們更加要禁毒。 

  曾經有一位大學生在戒毒所里敘述自己的故事——自己由於好奇心而嘗試了毒品,就在這一刻陷入了毒品的魔掌,成了毒品的奴隸,為了吸毒,想盡辦法去賺錢:曠課去打工,偷東西……直到毒癮發作昏迷了,在戒毒所里吃後悔葯,大好前途就這樣毀了。在我國五千年燦爛悠遠的文化史上,曾經有過一段轟轟烈烈的禁毒史——震驚中外的虎門銷煙。當年,大部分人吸食鴉片,國民體質整體下降,大量白銀白白流失,林則徐上書要求杜絕鴉片,才會有這家喻戶曉的虎門銷煙,給予後代一個警惕:千萬不能以身試“毒”。據統計,全世界每年因吸毒導致死亡的人數高達14萬人以上,另有約1000萬因吸毒而喪失了正常智力和工作能力。據說母親在懷孕過程中吸毒的話,毒癮就會遺傳到下一代,這種說法聽起來令人毛骨悚然。之所以,不得不禁毒。 

  在我上五年級的時候,學校曾經組織我們去大朗鎮的戒毒所參觀,在門口時,我看到江澤民前主席提的詞。走進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宣傳欄,雖然面積不大,但是內容精闢。緊接着的是參觀操場、宿舍樓和感化樓,最後,我們去觀看戒毒所里的叔叔阿姨精心為我們策劃的文藝表演,他們舞動着健康的軀體為我們跳着動人的舞蹈。接踵而來的是他們的演講,動人的語句打動着我們心裡的一條弦。高潮部分是剛捉到的“癮君子”的登台亮相,我看他們衣衫襤褸,蓬頭垢面,頭垂得底底地的,與地獄的魔鬼沒什麼異樣。最後,我們去觀看圖片,圖片里的人物外貌和身形足以喚醒人類的恐懼。之所以,禁毒是勢在必行的。禁毒詩都這樣唱: 

  一吸毒品終世窮,二腳踩入無底洞 

  三代受累全家苦,四處借錢債台築 

  五體發抖瘦如柴,六親不認獸性凶 

  七情盡付東流水,八方浪蕩兩手空 

  九死也悔往來世,十分悲慘可憐蟲 

  珍愛生命,遠離那可怕的毒品,支持禁毒,就一定能看到光明的曙光!
回目錄

高一作文: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500字

  高一作文: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高一(4)班李潔

  眾所周知,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面對祖國美麗的大好河山,在這裡,讓我們為自己,為家人,更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共同倡議:珍愛生命,拒絕毒品!我們不會忘記那段可悲的歷史,這是中國人民的悲劇,也是中華民族的屈辱,它難以磨滅,更讓人銘記,這悲慘的教訓難道還不能讓我們醒悟嗎在全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強國的今天,我們沒有理由讓這屈辱的歷史悲劇重演.

  生命對於每一個人是最重要的,健康對於我們來講尤其重要.在這花季般的日子裡,我們不應該被毒品這一惡魔拌住我們前進的步伐,為了能讓我們更健康的成長,應該時刻提醒自己珍愛生命,遠離毒品!毒品給吸者帶來的肉體摧殘和心靈創傷,給家庭和社會造成的傷害和破壞是難以用語言來表達的,因為吸毒擁有百萬家產的人變的一貧如洗,因為吸毒原本幸福的家庭變的支離破碎,毒品的泛濫,拆散了多少幸福的家庭,摧殘了多少人的生命,給我們的社會帶來多少罪案的發生,毒品這個罪魁禍首給我們的祖國和人民帶來多少慘痛的悲劇,毒品無孔不入.

  因此禁毒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鬥爭,任重而道遠,全社會人人有責.而我們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為了自己,為了家人,也為了子孫後代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更為了祖國的長治久安,繁榮昌盛,讓我們行動起來,加強宣傳禁毒教育,增強禁毒意識,應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拒絕毒品,投入到禁毒鬥爭中去,我們青少年應時刻牢記歷史的教訓,積極提倡"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走向美好的明天!

回目錄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800字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新華中學七年級(4)班

  李莎莎

  這是一個凄楚的故事。

  曾有一位15歲的男孩,由於上當受騙,誤食毒品而走上了吸毒的道路,自從吸毒后,他變得無法自拔,為了吸毒,去搶劫,一次因為搶劫失敗殺了人。從此,他被迫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個人,特別是青少年,都應該提高警惕,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因此,我們要學會識別常見的毒品。 

  吸毒,對於吸毒者來說是一種難以領會的發泄和享受。目前,我國政府重點監控、查禁的毒品是海洛因,它是用嗎啡提煉而成的一種白色粉狀物,俗稱“白粉”,吸食海洛因易使人成癮,並且很難戒斷,長期吸食或注射海洛因者,瞳孔縮小,說話會含糊不清,畏光,全身發癢,身體迅速消瘦……並容易引起病毒性肝炎,肺氣腫和廢氣栓賽,用量過渡還會引起猝死。

  吸毒會引起人的貿易量迅速下降,嚴重損傷大腦,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影響心血管和呼吸系統的生理功能。孕婦吸毒,不僅損害自己的身體,還會間接影響嬰兒的正常發育,生出畸形兒、怪胎等。有時,由於吸毒者經常共用不潔注射器注射毒品,因此還會感染乙型肝炎、艾滋病等疾病。

  當前,吸毒已成為全球性的嚴重問題。現今政府正大力推行禁毒運動,但我總覺得不夠徹底,主要是政府未在最基層的年輕人身上推行,因為我們是社會未來的主人公。甘肅政府應多派有關人員在各中、小學舉行一些知識問答比賽,舉辦有關反吸毒運動的項目。通過電視,報紙等宣傳媒體大力提倡反吸毒,形成一股反吸毒的正氣,正所謂民眾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

  建國以來,政府長期致力於打擊吸毒販毒行為,已經取得了明顯的成效。可是還有一些犯罪分子為了引誘他人犯罪,常常在一些香煙或食物中偷放毒品,讓人吸食上癮后受其控制,詐騙錢財。有些人為了吸毒家破人亡景象慘不忍睹。

  所以,我們青少年也要積極宣傳毒品的危害,自覺地與吸毒,販毒等不法行為作鬥爭。

  總而言之,吸毒對人的身體百害而無一利,希望各位看了我的文章,勇敢與犯罪行為作鬥爭,也希望吸毒者們“放下毒品,立地成‘佛’”吧!

  (指導老師:張志堅)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800字

  搖曳着柔嫩的身軀,隨風起舞;旋轉着優美的舞姿,吟吟微笑。懸崖之上,峭壁之旁,它,是一朵美麗的花,迎風而立。被五彩的外表掩飾的真面目,它——罌粟,是一個面目猙獰的魔鬼。

  一間陰暗的小屋中,橫七豎八地躺着幾個人。他們手裡緊攥着半張錫紙,嘴角上粘着點點白粉,他們一個個瘦骨嶙峋,萎靡不振,像被剝去皮的一副副骷髏架,令人不寒而慄。這是一群吸毒的人,親手摘下罌粟的人。天堂,天堂,大門已為他們敞開。

  “毒品,吸毒”,這四個字深烙在走向犯罪之路的人身上。他們渴望嘗試的強烈好奇心、追求“時髦”的動力驅使他們走向這條吸毒之路。毒品是魔鬼,它猙獰地撲向弱不禁風、毫無防備的人們,讓人們深深陷於毒品的泥潭。毒品如一隻猛虎,將弱小的動物獵食;毒品如一條惡狼,將脆弱的羊羔捕食;毒品如一把利刃,深深扎進吸毒者的身體。

  如果不小心吸一口毒品,那就等於落入虎口。它會對身體造成巨大危害,先是器官的衰竭,然後是抵抗力下降,最終導致感染上各類疾病。吸一口毒品,才剛剛步入虎口。然後,毒品會像魔鬼一樣讓你上癮,放棄正當的工作,整天為了那幾克海洛因,那幾片大麻而傾家蕩產,妻離子散。這時,吸毒的人已在虎腔中掙扎。最後,吸毒的人會負債纍纍、六親不認,有的人靠賣淫來維持吸毒;有的人踏上盜竊、搶劫、甚至殺人的犯罪道路;有的人一貧如洗,在沒有毒品的生活中生不如死,欲求自殺。現在這些吸毒的人,已經完全落入虎口,掉進了萬丈深淵。

  正在垂死掙扎,正在踏上犯罪道路,正在執迷不悟的人們啊!你們是多麼無知,可以為了一朵美麗的鮮花而棄家庭、捨生命,置一切於不顧!真是一群愚昧的人!毒品使你們的人生毀於一旦,使你們的人生以悲劇結局。“珍愛生命,拒絕毒品”這八個字,要做到這點真比登天還難嗎?做為新時代的少年,我請求還沒粘染毒品和正一步步靠近毒品的人們啊,遠離毒品,不要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打交道;拒絕毒品,抵抗毒品的誘惑。讓我們的人生美好璀璨,讓我們的生命之花盛開於明天。

  六年級:曾逸瀾

回目錄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600字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惜生命,不能讓它白白流失,可是有些人吸食毒品造成死亡。

  毒品是什麼呢?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可卡閔、大麻等。這些東西是可以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品和精神藥物,而且有些人會不擇手段去獲得它。關於鴉片,我國歷史上有兩次鴉片戰爭,損失慘重。

  看來在上個世紀,毒品可真是讓人厭惡。其實不僅是上個世紀,在21世紀,有些人也因毒品身亡。

  有一次,我看到了一則新聞:某公司的李小姐剛入公司一年,就升了三級,真是令人羨慕!可是他認為自己太胖,所以想要減肥。一天一位男子向李小姐推薦了他手中拿過的藥品,聲稱吃了這葯一天就減5斤,李小姐想:他吃了都沒什麼事,我吃了有什麼關係!於是就接過了那男子的葯,結果陷入了深淵。每當毒癮發作,就疼痛難忍,好像無數只小蟲子咬着她的肌膚。沒有辦法,她只好繼續吸毒。每到一年時間,她的積蓄全空。後來,她教別人吸食毒品,一步步邁入了死亡的邊緣,最後判了死刑。還有河南的趙某、廣西的一位女青年都因毒癮發作而死。

  大家都知道6月26日是禁毒日吧!6月26日那天有些國家都會開展禁毒活動,讓人們時刻記住:珍愛生命,拒絕毒品這八個簡單的字。據聯合國禁毒署統計,全球每天因吸毒而死的人高達10萬人!其中20-30歲的男女佔百分之八十五,因為毒品使他們失去了年輕的生命。

  毒品會使人失去理智,變得貪婪墮落,給社會帶來不安定的因素,讓和諧社會蒙上了一屋陰影,讓成千上萬的家庭破裂。

  請我們把這句話牢牢地銘記在心吧----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浙江溫州瑞安市五年級:傅靜一創

查找更多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