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越發的疼痛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越發的疼痛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林希,曾經,是一位頹廢的女孩。圍繞着那消失已久的記憶,和那個女孩一起玩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她是在我頹廢之後第一個主動找我交朋友的人。和她交朋友的時間,好似流水,忽悠一下就一切都結束了,又好似一個童話,是永遠的快樂。 

  她說,她叫夏琳。 

  直至今日,夏琳離開我多長時間了我也記不清楚了。以前她總是說我太固執了,這個毛病到現在都還沒改掉。也好,不記得了,就不會覺得那麼遙遠了。這樣的話,那些沉睡在黃昏薄暮中的往事,也就恍如昨日了。 

  城市裡的煙氣把橘色的落日染的暈暈素素,三點清水一斜陽,寂寞的像東方流傳的詩歌。我拎着一個白色的書包在小路上晃蕩,就突然看見夏琳倚在樹榦上望着夕陽落下的那個地方。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每次看到夏琳,就會不自覺的聯想到那滿世界橘色柔軟的餘暉。 

二、整個世界都在下雨,絕望泛濫。 

  “林希,請問我可以和你交朋友嗎?”夏琳面帶微笑的問。 

  和我交朋友? 

  “哼,我幹嘛要和你交朋友?”乾脆利落的拒絕。 

  我向來不喜歡那些優秀的學生,學習好、人緣好、老師又喜歡,但他們,才是真正虛偽的人。我喜歡孤獨,一個人,永遠不需要朋友。 

  “恩……”她微微有點困惑。過了一會又像想到了什麼似的,伸出手輕輕的捉住我的一縷青絲。 

  “滾開,別碰!”雖然知道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我還是不喜歡別人隨意碰我。 

  她帶着笑又向前進了兩步,目光緊緊抓住我的眼睛。 

  黃昏的氣息總是很迷幻,一個不小心,就會在無止的時間裡迷路。 

  我還是想不起來,我們究竟對望了多久。總之後來她突然笑了,貌似看透了什麼,然後輕輕對我說,“林希,其實,這個世界上的很多人都在關心你,每個人都是有兩面的,不是嗎?” 

  嘣! 

  我聽見一根名為理智的弦斷掉的聲音。 

  我無從得知自己當時是什麼表情,不過怎麼想都應該是驚慌失措才對吧。被人看穿的感覺真是不怎麼樣。夏琳,實在是太聰明了。 

  “你為什麼,那麼想和我交朋友呢?” 

  夏琳笑了,她說:“因為……呵呵,這是一個秘密。” 

  “和你交朋友可以,但是,最好不要跟我說學習一類的東西,我對那些很反感!並且,記住,我是我,我永遠都是我。不需要改變!” 

  她又笑了,好美好美,就像一個天使,永遠發著燦爛的光輝。 

  我當時只是簡單認為,能呆在一個懂我的人身邊,橫豎也不是件壞事吧?畢竟,她是第一個…… 

  過了很多年以後我還在想,如果當時我堅持拒絕了她,現在又該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至少我不會因為她的離開而孤獨這麼多年。 

  算了,和命運做交換,假設換不到將來。 

  唉,我做人真失敗。我以為這些過去都忘的乾乾淨淨了。這些事情什麼的,我也可以不再去回憶。 

  現在看看,就是有那麼些東西,越是想要忘記,就越是忘不掉。這麼俗套的東西,竟然也發生到我身上了。 

  怎麼會下雨呢?餘輝都暗了,我連自己的手都看不清了。 

  “明明……沒有雨啊……” 

  我看不到雨水,可是我知道,下雨了。 

三、童話就是童話,癩蛤蟆都能吻到白雪公主。 

  有一種記憶如打過的疫苗,在發生的最初並不疼痛,但是隨着時光的推移,疼痛會愈來愈明顯,淡淡的,似有還無,卻讓你忍不住想抬手撫慰心口。 

  呵呵,真是麻煩,回憶這東西需要不時整理整理,否則當真會在腦袋裡擰成結。 

  反正後來我就這麼稀里糊塗的成了夏琳的好朋友。 

  我一直很想再次問問她,為什麼一定要我這個已經頹廢了的人當她的朋友呢? 

可是,現在沒機會了。 

  她已經離開我很多年了,記憶,不再允許我再去尋找問題的答案。 

  夏琳,這是你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故事,一個改變我一生的故事。 

  那是一個清晨,大霧瀰漫,整個世界好像都籠罩在一層薄薄的、潔白的輕紗之中。一切顯得那麼恬靜、美好。 

  “小希。” 

  夏琳的聲音一如往常低回婉轉,臉上帶着甜甜的笑。 

  “什麼事?” 

  “馬上有美術比賽了,你打算去參加嗎?” 

  比賽?我苦笑了一下,像我這樣的人……去參加有意義嗎?“不去。” 

  我承認我拒絕別人時絲毫不拖泥帶水,每次都那麼乾脆利落,可能會很傷別人自尊,但我永遠都不會在乎的。 

  “求你了,去吧!好不好嘛,小希?我們一起參加比賽吧!”夏琳竟像小孩子一樣的撒嬌。 

  我是一個奇怪的女孩,對於一些特定的話特別敏感,而夏琳說的最後一句話剛巧傷到了我。一起?夏琳的美術很好,而我剛好相反,連比都不用,輸的一定是我。可我是一個經不起失敗的女孩,我怕輸…… 

  “滾!不要以為你的美術好就了不起了!我是沒你畫的好,直說就行了,用得着這麼做嗎?你們這些所謂的好學生,就是都這麼虛偽的!” 

  我說完,便轉身走了。 

  “小希——” 

  只聽見夏琳輕輕的叫我,而我,沒有回答,因為我恨…… 

  夏琳,幾年後的今天我再對你說對不起,不遲吧? 

  大霧漸漸散去,一切恢復了平常,又顯得那麼令人煩厭,吵吵嚷嚷。 

  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上課後老師竟然說:“由於快高考了,這一次美術全省比賽,我們班就讓夏琳和林希參加吧。別的同學不要管,好好學習就行了。”  

  “等等!”我突然站了起來:“老師,你剛才說誰和夏琳一起參加?!” 

  說實話,真的好驚奇, 我聽到的是“林希和夏琳一起參加!”林希,不是我嗎?怎麼可能會是我?怎麼可能……我是一個壞學生啊! 

  “耳聾啊?我說是你!”老師顯得很不耐煩。 

  “切!”看着老師的神情,我不屑地撇過頭,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晚上,我坐在宿舍里,認真又耐心的畫那一幅畫。八年了,第一次這麼認真,為什麼呢?我不知道......可能是因為感覺這次機會來之不易吧。 

  驀然間的有一種想哭的感覺——為什麼我是一個令人討厭的壞學生呢?突然心口很痛,像被刀剜了一下似的。是嗎?流血了……心流血了,紅色的嗎?鮮紅鮮紅的.......哦,不,我看到了,不是鮮紅的,而是......黑色的,猶如是黑色顏料,吞噬了一切的美好,只把醜惡留在我面前…… 

  一周后,我交上了我的畫,一棵樹葉已經黃了的銀杏樹,樹葉在微風中飄着,樹下站着一個女孩,沒有表情——因為我猜不出來。我給它取名叫《回憶的季節》。 

  夏琳呢,畫了長城,不過,色調好像沒有調和好,顯得很亂,並且長城畫的太靠邊了,沒有突出主題,大概是因為構圖沒有設計好吧。 

  當初怎麼也想不到,那幅畫竟然是夏琳畫的。 

  直到夏琳死去很久之後,我才得知,我的畫第二天被夏琳調包了,那幅《回憶的季節》是夏琳畫的。我的那幅,被她當成珍寶收藏起來了。 

  老師看了我和夏琳的畫,說:“夏琳的畫畫的不錯,修改一下交上吧。” 

  他沒有說我。這是預料中的,我知道,他恨我,因為我曾經當著全班同學的面罵了他。夏琳,是一個好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優秀生,我根本比不上。 

  無所謂。 

  坐在學校操場的雙杠上,望着天空,那麼藍,那麼美,為什麼?別的人都在笑,而我卻在悲傷。呵呵,我林希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多愁善感?真是的...... 

  “小希!” 

  是夏琳,她總是叫我“小希”,她說這個稱呼很親切。 

  她跑到我的面前停下了,喘着氣,有點興奮的說:“小希,你的畫入選了,快交上給老師!” 

  “嗯?” 

  快點啦!”夏琳拉着我,飛快的往教室跑。 

  兩周后,我的作品——《回憶的季節》得了第一名。 

  Why? 我贏了? 

  心裂開了一條縫,有一種叫做快樂的液體快要溢出來了。這,大概就是成功的感覺吧。 

四、要是想離開的話,就不要猶豫。 

  哎呀,記憶還是斷線了,後來那一段時間又發生了什麼我都想不起來了。可能是比較痛苦的回憶吧?忘了也好。 

  只記得後來,夏琳像很多不幸的人一樣患病死了。她的葬禮我沒有參加,我是沒有勇氣去面對。 

  幾年後的今天,我是省級高等大學美術系大二的學生,每當別人提起我,總會說我很了不起,他們卻不知道我的過去。曾經有一位名叫夏琳的女孩,給了我希望,挽救了我這個頹廢的人。 

  夏琳,你離開我有多久了? 

  好像是兩年...... 

  三年? 

  還是已經四年了…… 

  那個有橘紅色夕陽的黃昏,你還會回來嗎?

您正在瀏覽: 回憶——越發的疼痛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越發的疼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