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守住自己的靈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住自己的靈魂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困境中接受嗟來之食的人總會為自己辯護:“自尊究竟值多少錢?” 在困境中違背自己良心的人總會為自己辯護:“良心究竟值多少錢?” 身處困境為擺脫困境願意違背道德出賣自己靈魂的人,總是千方百計為自己辯護道:“這些道德究竟值多少錢?” 

 自尊,良心,道德不是錢,它們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它們都是魂,是我們的靈魂。 

 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有人說他傻,為了那所謂的情操不惜付出窮困致死的代價。如此說來,錢學森“餓死不食美國的救濟糧”又是什麼呢?俗人總是為自己的俗行辯護,總是用自己的俗世眼光看待事物,殊不知陶潛老先生與錢老都是為了守住自己的靈魂,甘心失去一切。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銘。” 沒有守住自己靈魂的人,他們苟活於世;守住自己靈魂的人,他們雖失去了一些東西,卻名留青史。許衡“梨雖無主,我心有主”守住了自己的靈魂,失去了梨,成了聖人;那些與他同行吃梨之人,雖食梨解渴,卻出賣了自己的靈魂,俗人始終是俗人。 

 人類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最可怕的不是學業不好,身體不佳,而是將自己的靈魂出賣給醜惡。一個人即使他再有才能,品質不好,思想道德素質不高,他不僅不能造福於社會,反而會危害社稷。“三鹿”奶粉事件沸沸揚揚,多少“結石寶寶”就是因為那些商家為追逐高額利潤,不惜將靈魂出賣給醜惡,添加三聚氰胺,導致社會誠信危機。 

 守住自己心靈的凈土,守住自己的靈魂,我們只願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勿以善小而不為”,拾金不昧是守住自己的靈魂,誠實做人是守住自己的靈魂……涓涓細流終將彙集成大流,積少成多,守住自己的靈魂,克己復禮,我們面無愧色。 

 生活是海,讓我們守住自己的靈魂,駕一方小舟,蕩然前行,海不會風平浪靜,但守住自己的靈魂,我們心如止水。 

 走別人的路情非得已,走自己的路難免會遭到流言蜚語。守住自己的靈魂,不管他人的言語,我們只願做自己。 

 守住自己的靈魂,只願心靈永遠有扇小窗,隔着帘子,透着溫馨的床,驅散心靈的逆境。

您正在瀏覽: 守住自己的靈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住自己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