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女兒的一封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女兒的一封信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寶貝女兒: 

  爸爸很久沒給你寫點什麼,主要是因為生活在一起,天天見面要說的也天天都在嘮叨。雖然爸爸 

的文筆不好,但我知道你會認真去讀我寫給你的文字,並會從中吸取對你有用的東西,哪怕只有一點點自從進 

入了高中,不管是落雪下雨還是三伏臘月,你每天早出晚歸的上學,在老師和同學們的陪伴下獨自在校園裡生 

活,並且力所能及的幫助媽媽做些家務,還時常關心奶奶,卻不會像有的孩子那樣纏着爸爸媽媽為你做這做 

那,更不會把穿髒的衣服讓媽媽給洗。你做事情總是井井有條,自理能力很強,奶奶經常為這表揚你,說在三 

個孫子當中你能力最強。每次,你總會在上專業課前,獨自做好上課準備並自己跟專業老師聯繫,還經常一個 

人默默的去上課和默默的回家,絕不會以此給我們增添負累,真的女兒,為你的懂事和體貼,我感到很有成就 

感,我們養的小孩就是棒。特別是爸爸、媽媽四次與你同行去武漢考專業校考和聯考,更是看出了我家女兒一 

不怕苦、努力進取、積極向上的精神讓我們趕到無比欣慰,對你充滿了希望,感慨萬千! 

  早就想在你十八歲的時候,送你一件具有紀念意義的禮物。但想來想去,還是決定給你寫點什麼。我相信十八歲的你即將踏入大學生活,再也不會將我的這些話看作是嘮叨,因為你已經長大懂事,你已經懂得了什麼才是深層次的愛。 

  我也知道,對於十八歲的到來,你的思考一定不比我少。你也許會對這一天做了這樣或那樣的打算,但是女兒你知道嗎?真正有意義的不只是這一天。十八歲,只是你人生路途中的分水嶺,如果昨天你還是一個需要在父母羽翼下才能生存的孩子,那麼今天你已經長大成人,此後你不僅要學會自己處理一些事情,同時也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更可以在屬於你自己的藍天下自由翱翔。 

  十八歲就是要與以前的生活說再見。你從此要學會容忍、學會謙讓、學會自律、學會做人,最重要的是你要學會吃苦,因為只有吃過苦的人,才會珍惜那些源自平常的細小的感動,才能真正體會到幸福的真諦。 

  不要貪慕虛榮,虛榮是一劑毒藥。也不要嫉妒別人,嫉妒源自於自卑。別人嫉妒你,說明你優秀,你嫉妒別人,說明你無能。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友誼視作理所當然,從現在開始,你要細細品味擁有友誼的真正意義。並且回眸一下過去你跟同學朋友的來往,有多少是主動,又有多少是被動。你不僅要和自己喜歡的人交朋友,更要學會和自己不喜歡的人來往,因為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你今後成功的基礎。記住,自傲的人沒有德行,自卑的人則將失去機會。 

  女兒,你是一個有思想有內涵的孩子,只是你不善於展示自己。你要有充分的自信,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而這種自信恰恰來自於知識的積累和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所以你必須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只有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才是最強大的。 

  你還要養成一個好的行為習慣。如果說你以前還小,還不懂事,那麼十八歲以後你已經是個大人了,應該知道人的一生中需要做的,不只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學習的確很苦很累,所以便會有人逃避有人退縮,但是學習又是學生時代所必須的行為。如果你能將這種日常行為沉澱為一種習慣,那麼既便是枯燥的學習,也會成為一種樂趣。 

  不知你是否還記得我常和你說的那句話:不要太在意結果是什麼樣子,只要自己付出了努力,無論面對怎樣的結局,你都不會後悔,只要不後悔就行了。 

  再一次重複這句話就是想告訴你:做為父親,我不想你的努力只是成為我炫耀的資本,我希望你能成為一個懂得書寫自己人生的真正的人。 

  十八歲,花一樣的年齡;十八歲,肩上的擔子也很重。願今天的日子成為一個新的起點,更願我十八歲的女兒,擁有如花似錦的前程! 

  祝我十八歲的女兒,生日快樂! 

  爸爸、2010/7/18

您正在瀏覽: 給女兒的一封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女兒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