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首又見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又見它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揮之不去的過往,如今已灰飛煙滅,夢裡花落知多少……

  眸回首,四季荒蕪,天空失去了以往的顏色,對世界,也許是一種“感動”。夜半,呼叱的北風吹得人有些落寞,我在幻想,幻想身邊有一架炫亮透着神韻的鋼琴,能讓我盡情的釋放。這是童話嗎?,沒錯,一個童話般的遐想。時間翻來覆去,最終回到了原地,拋下的文字,早已默默的隱埋到了那廖無人際的大漠中去了,剩下在腦海里的“玻璃碎片”,也許,也許就是郭敬明所說的:“那些曾經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被我們遺忘了。”夢裡常常出現了這樣的畫面:我來到了一個似曾來過又未能想起卻如此熟悉的地方,四處便是綠草如茵,周圍一片寂靜。時不時的又下着濛濛細雨。我喜歡雨。也許正因現實中如此的喜歡,便帶入夢境了吧!許多晚上,我總是做着同樣的夢總能清晰的看到我的臉上多了些以往少有的傷感,惆悵。寂寞中只是遠遠的眺望遠方的天空,夢醒,又是新的一天,可還是在習慣的過程中模仿“昨天”的生活

  快樂被遺忘,天真被掩埋,只留下寂寞的開始。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就像歌曲中那樣唱的,我想啊想,突然這時,我望向窗外,看到威風吹動着的樹葉,它竟然可以如此的悠閑,享受着大自然的輕撫,我短呵了一聲,竟對世界產生了不服,為什麼樹可以那樣無憂無慮的,不必顧慮,不必眷戀,任何感情,任何事物。而我呢!有時僅僅只是為一件事,一個人。弄的一團糟。糟的彷彿江底的淤泥,踩進去走不動,挪也挪不出,夜深了,大地被黑色覆蓋,天空泛着一絲的亮光。我在想些什麼,沒有絲毫的睡意。冷冷的夜風越過窗直滲我皮膚每一個毛孔。突如的涼爽使我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快感。可我的心還是波瀾起伏的。

  我之所以去寫上面的那些文字,因為我喜歡他們,那是我的過去,我的流年,他們對我很重要,我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要記得曾經。

  我做了。

  因為是2010年寫下的,所以我把他叫做難忘的2010,難忘的流年。

  2010年的年末,我坐在教室望着窗外,雪花紛飛,大地被白色覆蓋,看着雪花落下,我突然覺得時間離我好遠,突然想到了郭敬明的那句話,我看見一年的時光在掌心中翻湧,升騰,最後的歸於平靜,留下無法抹去的痕迹和似水般溫和的年華

  2010年我過了十九歲生日,回想起過去的十八年,我像仙人掌一樣,一點一滴的長大了

  2010年我喜歡的書《左手倒影右手年華》郭敬明的書讓我彷彿有種絕處逢生的感覺。再者就是很痛。因為我皆乎如此。《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是會帶有很深的悲傷,寂寞。我本就是個寂寞的人,在時間漂流然後再某個角落駐足。我是一個不甘於平凡的人,可我卻過着甘於平凡的生活。難道這就是束縛嗎?我也搞不懂。夜晚,我很期待夢。夢,這個虛幻的世界,每一次夜幕降臨后總會給我帶來“明天”美好的憧憬。身邊的人都說我很快樂,但誰有知道我內心深處真正的寂寞與憂傷呢。我不知道向我這樣的人會有多少,但我相信會有很多,誰能給我一個答案,讓我不再煩惱。我常常舉目望天,看着天上星星繚繞,想着那些事與願違的事情,結果是憂傷再次湧上心頭。十八年來我的左手年華是寂寞的,憂傷的,痛並快樂的,十八年後右手倒影出來的年華又會怎樣呢?

  2010我最難忘的地方是廣州,在廣州住了三個月,剛下火車就感受到了繁華城市帶來的陌生,迷茫。還好,道路兩旁路人的臉上掛着甜美的笑容。過往的私家名車有很多。給這繁華之城又增加了一道富貴感。那裡的天空很藍。雲很白。夜晚繁星閃爍。望着天空,會讓人想起很多過往。站在珠江邊,一陣風吹過,像是輕撫臉龐似的。感覺很好。九月的夜,空氣中帶有沉悶感,讓人難以入睡。於是就坐在窗前,凝望這個繁華城市。我從沒有認真的去觀察過任何一個城市,廣州是第一個。仔細一看,它是那樣的孤落,那時,一本書,一瓶茉莉花茶,是最適合不過的調味料了吧。

  2010年我最喜愛的是文字。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如果這輩子只讓我帶走一樣東西的話,我選擇文字。我忘了我什麼時候開始痴迷於文字的了,但我記得在我真正的知道我已經愛上文字愛到無法自拔的時候,我已經在我寂寞的世界里默默地寫着我所謂的寂寞的文字了。有段時間,我是非常瘋狂的。老師在黑板上栩栩如生地講着“天書”我神定自若,埋頭寫着我喜愛的文字。朋友說我傻了,我說我願意。我在“混亂中”成長,所以我覺得我要比別人懂得更多。最少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我總是喜歡寫下我的內心,然後讓朋友同學來看,我問他們,好不好。他們說,很好啊!然後老師看到,然後對我說:“你不要在哪裡釋放感情了”我苦笑。

  我嚮往的文字常常會在我的夢中出現,然後夢醒了,天亮了,我開心的笑了。

  我記得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名高深的武術家。小時候還寫過所謂的“武功秘籍”然後自己修鍊。想想那時,天真。再大一點就希望自己以後能夠成為“文人”就是什麼都懂的那種。後來希望自己成為明星。很火很火的那種。其實就是想擁有很多很多的錢,不要說我貪財,至少能讓我在物質生活上不受擔憂。可我說的僅僅只是希望。因為在後來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傑出的作家,寫很多很多的作品。暢銷海外。據說當文人生活不會富裕,至少物質生活如此,但我還是堅持。

  我的生活一天一天的重複着,吃飯,上課,訓練,睡覺。

  我的專業是體育,但我任然會堅持我的文字。我是幸運的,也是自由的。最少我沒有郭敬明媽媽那道阻礙。我媽會對我說:自己選擇的,堅持就好。我認為我早該着手於文字了,也許我對文字,文字對我,都有一種不可隔閡的靈感吧!

  我曾經寫個幾個句子,我喜歡它們。

  第一,我拋棄了時間去守候明天,因為我有信念,徒步中,去奮鬥,去追尋,追尋我想要的一片天。

  第二,風中笑顏,雨中哭泣,雪中隱痛。

  第三,沒有永遠的永遠,只有現在的現在。

  2010我告別了很多人,它們都朝着自己的方向去前進了,我知道我是留不住的,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再見到他們。但我希望我們有再見到的時候。突然想到了在北京的一個朋友,我們已經好兩年沒有見了,我一直記得他孩子般清澈的笑容,我常常夢到我們曾經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玩網絡遊戲,一起看書。

  2010年末,我站在操場朝向天空吶喊,我即將告別2010了一年中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我漸漸成長,我看到了生命線上一個男孩這一年當中最快樂的時光。

  高三:景昊

您正在瀏覽: 回首又見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又見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