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同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化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同化本是一個生物學的概念,但現如今被社會學借用,是指不同文化單位融合成一個同質文化單位的漸變或緩慢的過程。西漢經濟學家,文學家,劉向在《說苑*雜言》中曾說:“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黃帝內經》中有云:“人因宅而立,宅因人而存,人宅相扶,感通天地。“又雲:"地善則苗秀,宅急則人榮。”這些先哲們的言論足以顯示環境對人的重要意義。

  人生存在社會環境當中,有着複雜的社會關係,所以人必定或多或少的受到環境的影響,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的卻是這樣。

  昔日剛剛步入大學校園,中學時代的忙碌,奮進與激情還余留在心,此刻內心的急躁與當時悠閑自由的大學生活顯得格格不入。每當天還朦朦亮時,我就似乎已經睡不着,準備要起床了,心想:若是中學時候早該開始讀書了吧!每當去食堂吃飯,我總是急乎乎的,快速的邁着步子,並催促道身邊的同伴快些,快些,心想:還得趕着上課呢。而他們總會說:不急,不急,現在還早呢,走這麼快乾什麼?但看到同伴不耐煩的表情,我總是欲言又止,默默地邁着步子,我想:或許是我太急了,我得適應新的環境,新的節奏。

  於是,慢慢的,在不知不覺中,我發現我變了,當一個學期的成績出來,我才猛地驚醒,此刻的我已然被同化了。此刻的我,走路已經不會再着急了,總是三五成群悠閑的邁着步伐,不過就是在遲到前的幾分鐘里奔跑罷了,在食堂吃飯時我也不再急促了,習慣了細嚼慢咽,習慣了評論學校飯菜的口味,習慣了與同伴談天說地,此刻的我已經扔掉了中學時代的包袱,而與之同時,我也扔掉了自己當初的那份堅毅,那份動力,那份為了夢想不懈努力的執着,我變得和大多數的大學生並無兩樣,變得慵懶,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的覺悟讓我意識到我變了,我被同化了。我不禁要問,在這樣的環境中保持原樣的生活下去,我又能學到些什麼呢,又能收穫些什麼呢?

  同化是現代社會的普遍現象,因為環境對於一個人來說的確很重要,但我卻由衷的希望每個人不管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中都能保持自己的那份本心,保持自己的那份純真。我們依然知道自己的目標,自己的動力,自己曾經誓死奮鬥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同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