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500字

  讀書中的苦與樂

  “讀書中的苦與樂”看到這個題目,我陷入了沉思。在我們這個階段,雖然有快樂但同時也有艱難。說只有快樂沒有艱難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同時說只有艱難沒有快樂也是無法實現的事情。讓我們一起體會學習的艱難和快了吧;學習中的苦與樂吧!

  學習中的苦是有這幾方面的:

  1、學習后的作業老師布置得很多

  2、學習後有不會的不敢去老師那裡去問明白

  3、學習過後筆記沒抄好老師卻把筆記擦掉了,還說要來抽背,有苦說不出

  同時學習中的樂也有這幾方面:

  1、學習之後得到新的理解和體會

  2、學習之後可以使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充足

  3、教一些學習不怎麼好的同學自己會的學習中會出現的難題,使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滿足

  4、多去老師那裡可以使自己學習成績提高,自己進步,老師開心家長也開心,他們開心以後,自己也會開心起來的

  這些就是學習中的苦和樂。相較之下,還是樂趣比較多一些。所以,我在努力,使自己學習中的苦逐漸減少;同時也使樂逐漸增多。而想要這樣,必須要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可以。這是我多次詢問老師和網上搜索總結得出來的結論。也是我親身經歷過的,所以,我的期中考試成績比第一次月考時的要進步多得多。(悄悄話:多閱讀課外書籍對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初一:趙熒秀

回目錄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200字

  時間飛逝,一轉眼進入了金秋時節,我們也開始了一個新的學期。

  過完暑假,我們又回到了學校的學習環境里,現在我們升入了初二年級。這個學期,我們增加了一門科目,物理。雖然聽別人說物理這門課程很難學,但是我覺得很有意思。在這幾天中,我學會了三角形具有穩定性;記敘文有六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的起因,經過,結果;物理用英語怎麼說。

  俗話說的好,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只要我們認真學習,勤奮踏實,一定會取得進步。讓我們在新學期里一起奮鬥吧!

回目錄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500字

  說起學習,既有苦惱,又有樂趣在漫長的五年學習生涯中,我深深的體會到了這苦與樂。

  別看我才十二歲,可我受的苦可比八十歲的老人還多。我一天上七節課,等我回到家裡,我就“趴”下了。要是上課沒有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老師百分之百會把你留下(至少我們老師是這樣)直到寫完作業,才可以回家,要是加上家庭作業多,那你就完了,最少十點寫完(至少我是這樣)。平時這樣我也就忍了,可是,讓我最不可以容忍的是就連星期六和星期日也不讓我清閑,就像我,星期六上午補課,下午學作文和奧數,星期日早上繼續補課,下午學書法,只有中午和晚上那麼一點點的時間寫作業,最近,我老爸老媽還說讓我星期日下午六點去學架子鼓,這真是要折磨死人啊!但是,我也明白,爸媽也是為了我好,希望我考上大學,所以,我必須好好學習。

  學習中不止有苦,樂也是有的。比如,你的期末考試拿了一百分,迎來的將是老師和家長的一片讚揚;如果你的作文參加比賽獲了獎,大家便會誇你,讚揚你;當你奧數比賽拿了第一,家長和同學們便會看得起你……這全是學習中的樂,看着自己成功了,心裡也算有了安慰。

  所以,學習中既有苦惱,又有樂趣,大家一定要好好學習,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回目錄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450字

  讀書雖苦,樂在其中。

  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人人盼望歡樂,無人喜歡憂傷,但它們本是孿生姐妹,永遠伴隨在生活的舞台上。我們學習知識也是如此,為了那眼花繚亂的“數字迷因”而嘔心瀝血;為了那令人頭痛的作文題而費盡心思。這些表面看來確實很辛苦,然而在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們的則是一串歡樂的音符。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低價。沒有那含辛如苦的“耕耘”,哪能領會到甜入心田的收穫?

  知識的海洋原來不是風平浪靜的。要想獲得真知,就必須揚起奮發的風帆,努力拚搏,這一定是很苦的。在它面前,我們是畏難怯步,還是搏擊進取?畏難怯步者當然不會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更不能領會到學習的樂趣;而搏擊進取者則會領悟到知識的芬芳,迎來無盡的豐碩成果。想想你取得的每一點進步吧,哪一點不是經過辛勤的勞動所得到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渴望的是獲得知識,付出點低價算得了什麼。當然求知是艱苦的,但當我們把用心血得來的知識用在自己所喜愛所執迷的事上,豈不是非常快樂嗎?

  學習中的苦與樂將伴隨我們一生!

  湖南省岳陽市第十二中學初一:張昊

回目錄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800字

學習如同一杯濃濃的coffee,品嘗一口,滿是苦澀,但細細回味時,苦中帶甜,澀中有香。 

  同學們常說:“學生時期是一生最苦的階段。確實在理。清晨,聞雞起舞,迎着晨風操練,伴着晨曦誦讀的是學生,晚上,更深靜夜,挑燈苦戰的也是學生。 

  隨着一年年的升級,一次次的升學,同學中患近視眼的人在逐漸增長,近視度也不斷加大,同時,這是何等的苦啊! 

  學習肯定是苦的,特別是在考試前,同學們更是叫苦連天,老師抓緊時間給我們做令人煩瑣的複習題,布置了堆起小山的回家作業。雖然學習很忙碌,很辛苦,但我並沒有覺得疲倦,我覺得學習很快樂。看到了自己有了優異的成績,我會想:學習是幸福的,當歷盡了千辛而獲得成功時,學習的果實是那麼的甜啊!

  學習中的苦難以盡言。然而,學習中的樂卻更多。 

  你快樂也要學習不快樂也要學習,還不如用笑容去迎接學習。因為快樂是學習的源泉,如果不快樂,什麼都是空的,學習又有什麼意義?學習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雖然學習的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但在這些酸甜苦辣後面透露出的總是快樂。 

  學習的快樂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獲得。當你經過千辛萬苦,總算做出一道難題的時候,當一個總弄不懂的問題,你終於弄懂了的時候,當你掌握了一些新知識的時候,難道你不快樂嗎?合作中的學習,你一言我一語,其樂融融;競爭中的學習,你出招我拆招,緊張刺激;一個人的學習,獨對孤燈,思接千載,念觸八極,無限的時空只對你情有獨鍾。成績優異,可以衝刺更高的目標了,你該快樂;成績平平,有更大的空間可以提升,你該快樂;成績落後,你有多強大的反衝力啊!你的自信,會出產快樂! 

  生活如花,生活像花的笑靨一般美好,生活散發的芳香,瀰漫著我的心靈,也瀰漫著我的世界。我彷彿看見,心中塵封已久的夢想,綻開在花靨的深處。我知道我在走一條很長並很苦的路,但無論是哪條路,都要踏實地走下去…… 

  百度作者:zsy960906
回目錄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500字

  那天,我們班上舉行了一場辯論會,話題是“學習中苦多還是樂多?”這場辯論會上有主持人,有參加的選手,參加選手分為正負兩方。正方辯的是學習是樂,自然而然,反方便是學習是苦。

  辯論會剛開始時,雙方各派一人說了自身所在團隊的觀點。隨後班上的同學越來越吵,而雙方的辯論也越來越激烈。更好玩的是,參加的同學竟也參與其中同辯論成員一塊玩了起來。

  正方論的是樂,反方是苦。但我覺得,學習中既有苦也有樂,但樂往往比苦多。孔子先生說過兩句話:1是“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2是“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這兩句名言證明了:人生若能從學習、職業中找出樂趣,生活才有價值。

  學習是苦,但苦中有樂。不苦怎學出現在所擁有的知識,但在苦中作樂,不是更好么?這學期我們也學了篇課文《敬業與樂業》裡面說了許多,其實就如我們學生一樣敬學與樂學。

  其實,學習苦沒關係,怕的還是你不苦,若不苦就不會有今天出息的你。

  雖然今天辯論的結果是學習苦多,但我明白也相信,其實,班裡的同學都知道學習樂多。再苦再難也不怕,只要心裡勤於學習、樂於學習,努力學習,就不會認為學習是一件苦事,反而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海南省海口市農墾中學初二:520hetingting

回目錄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400字

學習,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苦樂交織的。因為學習是一個探究和發現的過程,需要克服困難,刻苦努力。也正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斷地發現自身的潛能,獲得一種不斷超越自己的快樂。 

  當我們討論學習的苦樂時,是否知道在世界的一些地方,還有一些兒童因為戰爭、貧窮和疾病等原因失去了上學的機會,他們的眼睛里充滿着求知的渴望,失學給他們的人生留下了沉重的陰影和不可彌補的遺憾。 

  當我們從學習中逐漸了解世界秘密的時候,當我們的好奇心在學習中獲得滿足的時候,當我們通過學習發現自己潛能的時候,學習的快樂就洋溢在我們的心中。留心周圍的世界,我們會發現生活中還有更多有趣的現象和問題,需要我們不斷地探索和發現。 

  初中三年的學習將是我們終身學習的重要基礎,把握好初中的學習生活,將使我們終身受益。 

  在享受學習的過程中,我們從無知走向有知,從知之甚少到知之更多,不斷地提升着我們的精神境界。只有不斷地努力,才能登上新的知識高峰,實現新的自我超越。 

  這就是學習中的苦與樂的關係,這說明了在學習生活中會遇到很多困難,也會 

得到超越自己的快樂,這也說明了苦樂交織的重要性。
回目錄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500字

晚上,時鐘不停地敲動,也一點一點地流逝,直至到了10點,我趴在桌前,拿起那快沒墨的水筆,在寫着、畫著,彷彿永不休止。 

  眼剛剛合攏,桌上的作業,還有那疲勞、睏倦、酸痛都圍着我打轉。脖子僵直得動彈不得。從這開始,我,漸漸開始討厭學習了,學習真是太疲倦了。 

  鬧鐘響了,太陽偷偷地從東邊升起,無人不讚歎、喜愛,但我卻最恐懼這火紅的太陽升起,因為這意味着辛苦的一天將來臨。在這時,我正在睡意當中,母親的叫聲使我從夢中驚醒,我及不情願地去洗臉。之後,便懶洋洋地拿出書,拖動疲憊的身影,無精打采地向學校走去。

  來到學校,我卻被讀書聲、歌聲、歡笑聲所感染。我的精神為之一振,我應該對昨天說“討厭”說“拜拜”。 

  回到教室中,歡笑聲掩蓋了我心中的疲勞。我又融入新的學習當中。老師的講課聲如那動聽的鈴聲,時而輕盈,時而急促,美妙得令人難以置信。上音樂課了,一個個淘氣可愛的音符從那躍動的韻律里彈出,那是只有我們的心才能聽到的音樂。在我們心中,是永遠沒有玩夠的一天,也永遠沒有玩厭的那一刻,那是多麼地美妙,在這一刻,那身疲勞和怨言都灰飛湮滅,飛到九霄雲外。一顆心已無法裝滿我滿心的歡喜,只有用甜蜜的笑來洋溢我滿心的歡喜! 

  學習有苦有樂。只有短暫的苦,才有永久的樂
回目錄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1600字

  1

  古人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而我說:“書山有路趣為徑,學海無涯樂作舟”,的確,學習有苦也有樂。

  “數學做練習冊單元測驗!”“語文寫篇日記再加上複習第一單元!”“英語完成一張測試卷!”“政治好好背!”……並不是我誇張,這可是考前的真實情況。兩節夜自修———短短100分鐘,來得及嗎?“四座大山”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寫啊,背啊,真想克隆一個我好分分工,或者擁有一支馬良的神筆。哎!想挑燈夜戰,又不敢,怕扣分,算了,還是明日再說吧。咳,真累哪,困意襲來,倒頭便睡,說不定夢中還會背誦clever、wonderful,演算一元兩次方程式呢,苦吶!

  實話實說,讀書的確很苦。尤其是在梁豐———這個高手如林的地方,一不認真,就會名落孫山。每天進行着三角形運動———宿舍、食堂、教室。在這“四合院”式的建築物里,真憋得難受。住宿生,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學會獨立,身體上頭痛腦熱,學習上有滑坡,同學間有摩擦,都得自己面對,自己解決。有時還真想家,轉念一想,其他同學不也和我一樣嗎,就又堅強起來,從容面對了。

  訴完了“苦”,再來說一說“樂”。

  “請同學們上來表演!”每當Miss顧話音剛落,我和同桌徐聰總要搶着舉手,把準備好的對話、動作認真地表演出來,因為無論表演得怎樣,老師都會微笑着說“verygood”給予充分肯定;語文朱老師是幽默大師,常把同學們樂得直拍桌子;社史張老師也是搞笑高手,他似乎滿腹經綸,講的歷史故事引得大家哈哈大笑;生物課,我們觀察動植物細胞;美術課,我們學寫生,描繪春景;電腦課,我們更是縱橫馳騁……豐富多彩的課堂,是我們求知的樂園,施展才華的場所,樂哉樂哉!

  學習如同一杯濃濃的coffee,品嘗一口,滿是苦澀,但細細回味時,苦中帶甜,澀中有香。

  2

  駕一葉扁舟,在茫茫大海上航行時何等的苦啊,以此比學海之苦真是形象而深刻。頭懸樑,錐刺股,鑿壁偷光,程門立雪……在知識的海洋上自古以來就是以苦作舟,苦不堪言。

  同學們常說:“學生時期是一生最苦的階段。確實在理。清晨,聞雞起舞,迎着晨風操練,伴着晨曦涌讀的是學生,晚上,更深靜夜,挑燈苦戰的也是學生。

  隨着一年年的升級,一次次的升學,同學中患近視眼的人在逐漸增長,近視度也不斷加大,同時,這是何等的苦啊!

  自在安靜的課堂上,大腦隨着老師的講解不停的轉,眼看,耳聽,受些,心記,全神貫注,不得鬆懈。

  為了一道沒解出的題,急的抓耳撓腮,下了課還在思考着難點,疑點,甚至吃不下飯,睡不着覺……考試成績上不去,各方面的壓力便隨之而來……真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一堂的人憔悴”苦不勝言。

  學習中的苦難以盡言。然而,學習中的樂卻更多。

  當你經過艱難的思索,推理,最後解出一道難題時,會喜形於色,當你在學習中取得優良成績時。會感到由衷的喜悅,當你運用所學的知識,在生活中解決了實際問題時,會樂在其中,當你中學,大學畢業,運用所學知識在祖國建設中做出貢獻時,更會感到無限的幸福和歡樂,學習本身包含着權大的樂趣。凡是愛學習,刻苦攻讀的人,都會樂在其中。

  俗話說:“沒有苦中苦,那有甜上甜。”學習中的苦與樂就是這樣的,要想掌握真知識,真本領,不吃苦中苦,是不行的。對於學習來說,苦中有樂,樂中有苦,苦與樂是對立的統一,理解了這一點,我們就能夠正確對待學習中的苦,不被暫時的困難打倒,從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恆,為獲得學習中的“甜上甜”而艱苦奮鬥。只有這樣苦中尋樂,以苦求樂,才能在知識的海洋里乘風破浪,奮鬥拼搏,才能享受到勝利者無限的幸福與歡樂。

  3

  苦與樂相互矛盾,又相互聯繫。比如樂吧,紙醉金迷是一種樂,功成業就也是一種樂,前者低級庸俗,後者為人們所追求。我們所需要的苦與樂是積極向上的苦中作樂,苦中得樂,苦中享樂。

  苦與樂,二者相依在一起,是對立的統一,可以相互轉化。苦是樂的源頭,樂是苦的歸結。“不經風霜苦,難得臘梅香,”成功的快樂,正是經歷艱苦奮鬥后產生的。吃得苦中苦,方能得成果。古人“頭懸樑,錐刺股,”苦則苦矣,但他們下苦功實現上進之志,本身就是一種快樂,以苦為樂,苦中求樂,其樂無窮。

  有人見苦就畏懼,這就是缺乏正確的“苦樂觀”。古代志士仁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苦樂觀是把自己的苦和樂與天下人聯繫起來,這是很了不起的,這比只為個人樂奔忙而不願為他人去吃苦的人,不知要高尚多少倍。共產主義戰士他們為祖國人民,為人類的幸福而艱苦奮鬥置個人苦樂於度外,這更是崇高的“苦樂觀”。原因就在於他們確立了共產主義的理想的世界觀。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我活着的每一天都意味着和巨大的痛苦作鬥爭。”但當他取得創作的輝煌成就后,他無比欣喜地總結道:“再沒有比戰勝種種痛苦更使人感到幸福和快樂的了。”“鋼鐵”戰士劉琦,活雷鋒張海迪,他們克服了殘疾之苦,戰勝了病魔的意志和毅力,在常人無法理解,在痛苦中作拼搏中取得驚人成就,不就充分證明了樹立革命苦樂觀的重要嗎?

  作為青年學生,我們不能為個人樂而去吃苦奮鬥,克服今天學習中的許多困難,着眼點還是要學好功課,掌握本領,日後為祖國為人民全心全意服務。這就要求我們要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使自己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正確處理好苦與樂的關係。

  苦,先於人民;樂,後於人民,青年朋友們,讓我們以苦為樂,甘吃大苦,力爭為全民族的富強,康樂,幸福而奉獻吧。

  江蘇常州江蘇省溧陽市實驗小學六年級:1186500598

回目錄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500字

  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人人希望快樂,無人喜歡痛苦,但是它們本是孿生姐妹,永遠伴隨在人們身邊。我們學習知識也是如此,為了那令人頭痛的作文而嘔心瀝血,這表面看來很辛苦,但是在辛苦的令的另一端,則是一串快樂的音符。

  五年級的時候就開要升六年級了並且我也要轉學校了,大家多努力的學習,我也不例外,每天6節課,已經很累了,而且我們晚上還要學奧賽,一學就學到六點多鐘,到家后匆匆忙忙的吃上兩口飯就一頭扎進書堆里開始題海戰爭,家庭作業已經非常多了,但是參考書,複習資料,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每天奮戰到10點才能睡覺,偶爾窗外屋外傳來一兩聲嬉笑聲,電視電腦的聲音就引得我浮想翩翩,可是一天老師的一個通知更是雪上加霜,學校舉行藝術節,老師要我去寫毛筆字,我當時的心情無法表達,如何不耽誤學習又寫好毛筆字,於是我制定了一個學習計劃安排表,每天按時作息,即做好作業又寫好毛筆字。每天我手痛得發麻想睡覺時我就想到我的學習任務還很重一定要堅持。

  其實學習不僅有苦也有樂。

  當我努力學習,成功快樂也隨之而來。期末領通知書時,老師笑眯眯的告訴我我的成績是全年級第一,並且我的毛筆字也得了一等獎,我還被學校授予“十佳學生“的榮譽,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獲得了成功!看看自己的榮譽再苦再累的過去也忘得1干2凈。

  沒有春天的耕耘那裡有秋天的果實累累。只要你肯付出就會有回報!我愛學習中的苦與樂!

查找更多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