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獨釣寒江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釣寒江雪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獨釣寒江雪 標籤:江雪作文

  尋不到花的折翼枯葉蝶,永遠也看不見凋謝。江南夜色下的小橋屋檐,讀不懂塞北的荒野。梅開時節因寂寞而纏綿,春歸后又很快湮滅。獨留我賞煙花飛滿天,搖曳后就隨風飄遠。

  斷橋,是否下過雪?我望着湖面,水中寒月如雪,指尖輕點融解。我站在湖邊,獨釣一江的寒冷,守候着永遠。

  雪,這一高貴、清高、無暇、晶瑩、聖潔的象徵,似乎有一點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感覺。古人歌詠雪的名篇固然不少,但能夠留在心裡的卻只有柳宗元的《江雪》中的:“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今年的冬天,雪,投入到大地的懷抱也已有好幾次了。其中最大的一次、保留最久的,是上一次的雪啊!現在在教學樓上還能看見遠山雪的身影,白茫茫的一片,似乎是給遠山的禮物——一身昂貴的銀裝。

  對於雪,自己總有一種傷感的情懷。不知是否是自己身處異國他鄉,還是雪所營造的白色世界,自己卻說不出。

  今天天又開始下雪,沒有色彩,只有白色,萬物開始沉睡,寂靜無聲。夜晚,踏着鋪滿雪的街道,一深一淺的腳印,前面只有無盡的白雪,後面的腳印也在雪花中消失。空曠的街道,寂靜的城市。一人獨自徘徊在寒冷冬天的雪夜。冬夜,昏暗的燈光映照出這個城市的孤獨和冷清,美麗的霓虹燈在雪夜裡顯的單調,沒有平常的艷麗,沒有平常的熱鬧,它無力的站在都市的角落裡來見證這個寒冷雪夜下的都市沒有親情,沒有友情,只有夜的寒冷和冷清。

  飛機帶走了我的思念,彷彿自己又回到了母校里的那次大雪。那天早晨,我從宿舍早早的起來,換好了鞋子到操場里去踏雪。雪花依舊飄着,抬頭仰望廣闊的天空,想象着它們的旅途,突然一片雪花打在我的臉上,打在我的眼眸。冷冷的,一不小心化成了水珠。沿着臉頰流下來。

  “未若柳絮因風起”、“撒鹽空中差可擬”古人對雪的描述多麼形象生動啊。來到院牆內的亭子里坐下來,原來這裡的風景才是最好的!池塘里的假山已經全都被雪覆蓋上了,我從口袋裡伸出手,抓了一把雪,把它凝成一團,然後狠狠的扔向冰面,濺起了一片片的雪花,隨着寒風陣陣起舞。水裡的金魚應該還在吧,它們此刻或許也在欣賞着美麗的雪景吧,多麼有趣啊。

  可憐白屋佳人。當年柳宗元作下這首詩時,獨自一人,泛舟游於江面,在“萬徑人蹤滅”的雪天,獨釣着寒江雪,獨釣着一江的寒冷,守候着永遠。

  風景——這邊獨好,而斷橋,是否下過雪?

  山東臨沂費縣實驗中學高一:950829

您正在瀏覽: 獨釣寒江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釣寒江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