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我這個人很奇怪,平時膽子很大,捉毛毛蟲,踩蟑螂,就連被打死的老鼠我都敢提它的尾巴,惟獨怕一個人在昏暗的燈光底下走夜路。

  記得兩年前,姑姑給我買了一套《鬼的故事》叢書,我可喜歡看了。也就是從那以後,一想到故事裡那些惡鬼,我怕得要命。

  去年暑假裡的一天,我隨奶奶到老家玩。碰巧離我的老家只有五、六分鐘路程的表弟“過周”,邀請我和奶奶去做客,晚宴結束后,奶奶對我說:“夢琦你是大孩子了,先回去陪爺爺說說話,爺爺會很開心的。”禁不住奶奶的這個“高帽子”,我壯起膽子朝家走去。

  雖然離家不遠,可是鄉間沒有路燈,加上一路彎彎曲曲,我的恐懼心理又開始做怪了。月光朦朧,風兒把樹葉吹得沙沙作響,彷彿隨時會有人衝出來要偷襲我。突然,我看見有一個白色的東西向我飄來,好像絲綢裙。看着看着,我想起一個故事的片段:一個吃人肉喝人血的女蛇精,披着雪白的衣服,穿着絲綢裙到一個人家過夜,半夜裡她變回了妖精的樣子,把那個人的血喝了,肉吃了,想到這兒,我身上的汗毛都直了。

  白色的東西離我越來越近,我扯起喉嚨高聲唱歌,顫抖着迎上去一看DD哎喲,我的媽哎!原來是個白塑料袋!這時我長長的鬆了一口氣。同時我也聽清了自己的聲音,我哪裡是在唱歌啊,“鬼”沒來,倒是我的歌聲分明像鬼在慘叫。

  我明白了:原來世上根本就沒有鬼,要是有鬼那就是我心裡有鬼,我實在是自己在嚇自己啊。

回目錄

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一些時刻讓我難以忘懷。雖然已經過了好長時間,但是它在我的腦海中仍然是記憶猶新。

  在小學階段,父親總是對我冷冷淡淡,只有母親才在一旁無微不至的關心我。每次放學,我都會看見同學的們的父親來學校接他們。而對於我總是由母親接送。即使,考試考砸了,他也只是滿不在乎的樣子,考好了,他也只是淡淡的一笑。而我也看不出他對我的關心。直到有一次我對父親的印象徹底改變了—

  那是一個寒冷的夜晚,而窗外的細雨又無音的灑落着。而我醒來時,我卻渾身發熱,全身都暖綿綿的。母親也急忙的起床,摸了一下我的額頭,呀!發高燒了。父親也急忙換了衣服,去騎車,可是發現車子沒油了。大家都緊張極了。看着我額頭上冒着冷汗,父親就背起了我,向醫院跑去。喂!喂!沒帶傘啊。不用了,不用了父親回答着。父親把他的外衣包在我身上把我包得嚴嚴實實的。生怕出了點差錯,雨越下越大,父親的腳步也越跨越大。當時,我的眼角濕潤了。發現父親好像蒼老了好多好多,兩邊的雲鬢也白了。父親現在變得溫和了。可是雨還在無情的灑落着。但是父親還是很堅持着把我送進醫院。當送到醫院時,大家都筋疲力盡了在這一刻,我明白了“父親並沒有不關心我,他只是沒有很明顯的表達出來而已”

  啊這也許也是一種愛,一種不明顯的愛!這一刻,我明白了!

  初一:林夢妍

回目錄

閨蜜,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閨蜜、我明白了 

  閨蜜一出手,真叫你難受,那還顧得上你的淚流,委屈向誰說,說的誰又懂,懂也不能表不會幸災樂禍……每當聽到許嵩的《閨蜜》,我總是淚流滿面,從前,有幾個天真的孩子,她們因為一個守護甜心群而認識,她們成為了很好的閨蜜,友情堪比姐妹,她們雖有的虛擬的昵稱,但是有着真實的友情,她們是夢、雪、?O、琪。

  她們堅信她們會永遠在一起,直到有一天,琪說:“雪,我受夠你了,我們別做朋友了,當永遠的路人吧,我離開你,離開夢,離開?O,你忘了我吧,後會無期。”而雪因為琪的離開,默默的離開了?O和夢,?O和夢哭了好久好久,而?O因為不能接受雪和琪的離開,找到了琪,質問她為什麼要離開,給自己一個理由。琪說,她受夠了。?O說,你很討厭我嗎,你很討厭雪嗎,你很討厭夢嗎。琪一驚,說你是?O嗎??O說,是的。琪說,我受夠雪了,所以我離開你,離開夢。?O說,那麼,後會有期。琪說,我會想你的。從此,?O沒有和琪說話了。

  一天,雪在一個群里,她想挽回琪,可是琪沒有答應,?O重新加雪為好友,她和雪聊了好多,表示不會再和琪在一起,她們……

  大家都明白了最後的結局吧,這是真實的事情,她發生在我的身上,我就是?O。默默的聽着許嵩的《你若成風》,?O一邊哭着,這些珠子卻是甜的。
回目錄

楚金玲,你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實力作文500字

楚金玲,你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實力 

  高新一小 

  六二班 

  陳雨禾 

  有時,我希望老師一個莫名的表揚,有時,我抱怨老師不讓我參加競賽,就是楚金玲,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實力! 

  楚金玲,聞名世界的排球女將,良好的發球,高質量的扣球、攔網,是中國女排的主力隊員,經常讓世界各個強隊盯着,但她每一場比賽總能拿到很多分,還多次成為“得分王”。 

  因為性格內向,三進兩出國家隊,被實力遠不如自己的小將殷娜擠掉首發位置,這些一定都給楚金玲的心理造成了打擊,在《我的奧林匹克》上,楚金玲在失去主力時說到:“我希望靠自己的實力把主力再打回來。”這就是實力,用實力證明自己。 

  2009年,女排世錦賽預選賽在成都拉開帷幕,第一場,中國女排對陣斐濟隊,比賽中,楚金玲替補出場,扣球,發球直接得分,攔網,得了多少分我也記不得了,只記得很多很多,得很多分,上場時間還沒有殷娜長,這就是楚金玲實力的見證。 

  2009年夏天,世界女排大獎賽在日本開幕,在第二場比賽中,中國女排挑戰世界第一巴西女排,第三局中,楚金玲替補出場,就打一局,對手還是巴西女排,楚金玲發揮出自己的實力,一局就砍下7分,這也是實力的見證。 

  我明白了,自己有特長要發揮出來,要不別人會永遠也不知道的,楚金玲克服了自己的缺點,讓世界知道了自己的實力,用實力證明了自己。 

  楚金玲,你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實力。
回目錄

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里,發生着許許多多的事情,有的令我們感動至極,有的令我們後悔莫及,有的令我們開懷大笑,有的令我們受益終身……

  記得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女孩和他同班一個男同學在電話里討論學習,因為討論的時間太長,這個女孩的媽媽就嘮叨了她幾句,說她和男同學通話時間太長了。當天晚上,這個女孩翻來覆去的睡不着,第二天早上竟然做出了一個出人意料的行為——割腕自殺了。讀完這個故事後,我想到了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在汶川大地震中,有千千萬萬的同胞們被無情地大地震壓在了廢墟之下。他們中有多少人具有堅強的意志,堅持的生存了下去。相反,那些沒有堅強意志的人,就永遠的倒下了。其中有一個小女孩,同樣被壓在了廢墟里,可是誰都沒有想到,在那種環境下,小女孩竟然還一手拿着手電筒,一手拿着一本書,在聚精會神地朗讀着。當記者採訪這個小女孩時,小女孩竟然說,他用手電筒看書,其實真實目的是為了驅趕心中的恐懼,等待救援。

  雜誌上的女孩和地震中的女孩相比,雜誌上的女孩太不懂得生命的價值,生命的意義了,而地震中的女孩的行為真令我敬佩啊!

  就在看完雜誌后的那一刻,我明白了生命是多麼的寶貴!!!無論我們遇到怎樣的挫折,都不能輕言放棄,尤其是我們那寶貴的生命。

  讓我們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煥發出無限的價值!!!

  初二:夢想水晶

回目錄

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我明白了

  我還記得一件事,是這件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這件事發生在我5歲的時候,那段記憶已經變得很模糊了。那時的我特別淘氣,像一隻小猴子。那時的我非常喜歡玩水,一玩水就會把衣服弄濕,地上還弄得濕漉漉的。為此,媽媽曾經警告過我,說我要是再玩水的話,我的屁股可就要“遭殃”了。可是我把他當成耳邊風,根本沒在意媽媽的話,繼續玩水。

  有一天,我又玩水了,碰巧被媽媽發現了,媽媽非常生氣,像一隻憤怒的獅子似的拽着我的耳朵,把我拽到卧室,把門關起來,然後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她憤怒地說:“你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嗎?你知道你錯在哪裡嗎?”“因為我玩水,所以把衣服弄濕了。”我說。“你錯了。你以前玩水我已經警告過你了。”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我疑惑不解地問:“那我犯了什麼錯誤呢?”“你犯了錯誤,不但不改正錯誤,反而繼續犯錯誤,這就是你今天犯的錯誤。”媽媽說。

  媽媽又批評了我幾句,還讓我罰跪,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訓。我想:下次再也不能玩水了,我要改正這個錯誤。

  通過這次的教訓使我明白了:人難免會犯錯誤,有了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了錯誤不改正。只要做到有了錯誤就改正,我們都是好孩子。我會永遠銘記在心的。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回目錄

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記憶就像一條無盡的長河,在生命的每一分鐘里都不停息地流淌。那時時泛起的漣漪就是自己真實的寫照,我至今還不能忘記那令我無數次自責的事。 

  我最喜歡上的課是數學,數學老師很幽默,經常把同學們逗得哄堂大笑,但那一次的家庭作業,卻讓我笑不出來了。起因是我上課開小差,後果不堪設想——數學題錯了六個。這個阿拉伯數字,讓我膽顫心驚,無地自容。 

  數學課鈴響了,數學老師邁着沉重的腳步,走進了我們的教室,用焦躁的口氣說:“今天作業錯五個以上的起立,我東張西望了一會兒,見沒有同盟軍,便低着頭站了起來,同學們齊刷刷向我投來驚異的目光,令我有芒刺在背的感覺。這時老師走到了我的面前,心平氣和地說;“這次作業錯的挺多的,真讓人震撼。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你上課沒好好聽講,上課時不集中精神。你聽說過“學弈”的故事嗎?為什麼兩個人一同向弈秋學弈,而成績卻不一樣 ,學得差的那個人不是因為智力不如學得好的人,而是因為沒有專心去聽講。“聽了老師語重心長的話,我羞愧得變紅了臉。那一刻,我知道自己該怎樣做了。 

  從此以後,我上課認真聽講,課後積極完成作業。因為,從那次談話中,我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那是愛生如子的一顆滾燙的心啊!
回目錄

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其中總會有一些人讓你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曾經,有一位清潔工使我明白了怎麼尊敬別人。

  2007年的一個盛夏,一場大雨剛剛過去,天空中的烏雲還沒有散盡。由於我昨天答應了一個朋友要到她家去玩,所以我不得不走出家門。路上積水很深,我只好小心翼翼地從水淺的地方慢慢往前走。街上的人很少,路旁的柳樹被雨水衝過后,顯得更加青翠。忽然,我看到前面有一個清潔工彎着腰不知在幹什麼。我走近一看,只見他頭髮蓬亂,細小無神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大大的嘴巴很不成比例地黏在那張皺巴巴的臉上。他上身穿的是黃色短褂,下身穿的是一條灰色的褲子。他卷着袖子正伸手去掏下水道口的垃圾。水很臟,下水道口有一股難聞的氣味,但他像全然不知似的,低着頭認真清理着垃圾。我不禁感到一股敬意從心裡油然升起,於是便放慢了腳步,慢慢從他身邊走過。

  我走到十字路口,忍不住回頭向那位清潔工望去。我情不自禁地想:在有些人眼中清潔工的工作十分低賤,他們對清潔工十分不尊重。然而我認為清潔工的工作與工人、農民、老師一樣都是高尚的,他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受到誤解、委屈,卻毫無怨言。

  清潔工教育了我,是我明白今後應該怎樣尊敬別人。

回目錄

媽媽,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我有一個好媽媽,在生活和學習上她都會幫着我,但偶爾我也不明白您的有些言行。

  我是個愛丟三落四的孩子,整理書包總是丟東西。有一次我們組在傳手抄報,我突然想起我的手抄報忘在家了。我急的心砰砰跳,這時候我不免要向媽媽求助,這已經是第五次我的東西沒帶了。我躡手躡腳的走下樓來到我熟悉的電話機旁,拿着話筒我怔了很久,媽媽每次都要在電話里埋怨我,我要不要打呢?忽然我想起今天奧數課的點心和美術課的水彩筆也沒有帶,於是我還是撥通了媽媽的電話,那熟悉的聲音傳來:“又沒有帶東西了?怎麼這麼不仔細呀?什麼東西?”。我趕緊說明了我要的三件物品,媽媽回道:“好的,我馬上送來,你別著急。”下次我就不送了!我笑了。其實這句“下次我就不送來了”在媽媽的回答中出現了N次了,可她依然送東西給我。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媽媽是想讓我長點記性才每次批評我的,可是媽媽的良苦用心知道現在我還不能真正體會,有時仍會落東西,但是我已經儘力了,我不可以再讓媽媽操心了,不必要送來的我都不給媽媽打電話了。

  媽媽,我明白了。我的生活離不開你,我就好象一隻翅膀稚嫩的雛兒,離不開你深深的庇護,但總有一天我要獨自飛翔,你現在所能幫助我的就是告戒我,讓我提高,讓我成長!

  和睦小學五年級:孫汐墨

回目錄

那一次,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考試捲髮下來,成績不是怎麼理想。走在路上,天空似乎烏雲密布,下起了傾盆大雨。周圍的花草都暗了。我響起這次的成績就刺穿了我的內心,這個成績我怎麼面對家長呢?我垂頭喪氣,越想慢點回家時間就越快。

回到家裡,媽媽正在看電視,見我回家暨,急忙問:“這次考得怎麼樣?”怎麼辦,怎麼辦,在路上想到的武術理由頓時忘得一乾二淨。我不知怎麼樣面對我的媽媽,我在這幾秒鐘內想了許多許多:我是面對現實告訴媽媽真實情況,還是撒一個小謊呢?最後,我還是說了:“還不錯吧。”聲音像蚊子似的。

當天晚上,媽媽為了鼓勵我,端來了一杯牛奶,一股濃濃的愛意流進心裡。我迷惑了,我不知如何向滿懷期待的媽媽訴說這件事情……

第二天,我回家時,看見媽媽十分生氣,手中還拿着……啊!試卷。媽媽問:“你不是考得很好嗎?”我自知理虧,低頭不語。爸爸說:“無論怎樣都要考試,考試不是為了真名自己的成績,而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勇氣!”爸爸接著說:“無論你的成績怎麼樣,你的態度必須端正!”我明白了,我一定要端正態度。

可是我想如果我坦誠訴說了,媽媽會責怪我嗎?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如果,選擇了就必須走下去,無論做什麼都應該有良好的態度。

回目錄

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這幾天,我真正體會到花錢容易,賺錢難的含義了。我們生活在一個溫馨的家庭里,無憂無慮,爸爸媽媽給予我一切,但這一切都來之不易。現在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用爸爸媽媽的心血換來的,我們始終無法體會到裡面的酸甜苦辣。只有經過 自己的親身實踐,才能體會到。

  我親身體驗了一次賺錢的經歷。

  奶奶從服裝廠要了一些褲子回來剪線頭,賺些小錢補貼家用,我就跟着奶奶學起剪線頭。奶奶說:“你每剪一條褲子,我就給你8分錢。”雖然只有8分錢,但是日積月累就會從8分變成8角,再從8角變成8元。於是我就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埋頭苦幹了起來。因為是第一次嘗試,所以我顯得很有耐心。但沒過多久,我就覺得脖子很酸,於是便抬了一下頭,沒想到,一不小心,剪到了手指,為了不讓奶奶發現,我只好忍着疼痛繼續工作。“呼,一天總算熬過去了!”我伸着懶腰說道。

  第二天醒來時,我感覺腰酸背痛,昨天的傷口竟然腫了起來,可是,我一定要堅持。

  終於,熬過了一個星期,奶奶給我發工錢了,奶奶發了六元錢作為回報。雖然錢不多,但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我們一定要珍惜爸爸媽媽用血汗換來的每一分錢。

  (註:這是我的一個朋友寫的)
回目錄

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童年的色彩是豐富的,童心是純真的,在那次親身體驗中,我真的明白了一個道理……

  那是個炎熱的夏天,我在學校打完羽毛球回家,已經熱得大汗淋淋。想找杯冷水喝,沒想到,水是燒開的,熱滾滾的,我想:這水喝下去,不是就像從鍋里撈出來,更熱嗎?不行,一定得想個辦法才行。我的眼珠子“骨碌”一轉,有了!我用玻璃杯裝滿了水,然後放進冰箱上層——冷凍。

  我一邊望着冰箱,一邊想着,媽媽回來肯定會表揚我,誇我是個聰明的孩子,然後一定會獎勵我冰淇淋的!

  正想着想着,只聽得“砰”地一聲,玻璃杯打碎了!

  我“哇”地一聲坐在地上哭了起來,想着怎樣向媽媽交代,剛才那股神奇勁早已經消失得一乾二淨……

  “咔嚓”一聲媽媽回來了,一看我滿臉淚水,再看看冰箱里,就已經知道一半了。媽媽連忙把我扶起來,我哭着問媽媽:“媽媽,為什麼我把熱水裝進玻璃杯再放進冰箱里,玻璃杯會打碎呢?”媽媽見我這副模樣,笑着對我說:“哈哈,你難道不明白‘熱脹冷縮’的道理嗎?這個就是利用了‘熱脹冷縮’的道理呀。你想一想看,玻璃杯裡面的水是熱的,冰箱里出來的是寒氣,一熱一冷,玻璃杯自然就打碎了呀!”

  通過這次親身體驗,我明白了“熱脹冷縮”的道理,以後我就不會再犯這種錯誤了!

  六年級:61607773

查找更多我明白了作文5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