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歸園田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園田居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聲清脆的啼鳴打破一夜的寂靜,天空慢慢張開了那雙湛藍的眼,使看見的人都彷彿受到了心靈的洗禮。大地發出了沉重的聲響,又有什麼在它的體內誕生了。在連着天際的山後面,一縷金色的耀眼陽光緩緩地似撫摸般的躍上了他那尚未清醒的臉龐,草簾輕響,惺忪的雙目慢慢的打開了。美好的一天,又重新開始了,洗凈鉛華的世界重新蘇醒了。

  想着前段日子種下的小禾苗,一抹微笑慢慢襲上了他的唇角。呵,今天又是什麼樣子了呢?梳洗時的他,無不想着那幾顆稚嫩的小幼苗,“吱扭”一聲地打開那小巧精緻的木柵門,深吸一口氣,慢慢踱步走了出去,順勢帶上了門。好似在仙境行走一樣,周圍都是濃濃的白霧。世界在他眼中的是全白的,唯獨那幾抹亮色一下抓住了他的思緒:也不知那草是怎麼長的——全身都是晶瑩的如鑽石的露珠,一顆一顆俏皮的在頁面上滾來滾去,像不聽話的孩子一般。輕笑一聲,目光轉向了別處,不遠處的幾朵小花一下子就抓住了他的眼球。那些像仙子一般的嬌艷欲滴的花更讓人心生憐惜,這些不知名的花兒雖不像養在皇宮裡的牡丹般雍容華貴,卻也有小家碧玉般的靈動柔美。放開了手,又重新上了路。

  來到了山腳下,才自覺是多麼的渺小。這是他那簡陋的小茅屋南邊的一座小山,即使沒有像其他名山一般大的名氣,沒有那麼巍峨,但在他的眼中卻也有一番滋味。扛着一把精巧的小鋤頭,順着那條崎嶇的小路,山下的景色漸漸被他收入眼中。果然,只有在偉大的自然面前,人類才能真正的意識到自己的微不足道,根本經不起一點點的動蕩。不多一會兒,一片小小的菜園便出現在了面前,雖然不大,但還是可以從一些細節中看出主人的細膩和認真的:一隻空的水桶,一把沾滿泥土的鏟子。他放下了手上的東西,一步一步慢慢地來到那幾顆心心念的苗兒面前。

  像一個小女孩發現了自己心愛的玩具一樣,他用手比劃着,估摸着到底長大了幾寸,全然沒有注意那些在他身邊已有他一半高的雜草。他興奮得左搗搗,右翻翻,不知疲倦地忙活着,沒過多久,額頭上便出現了一層薄汗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強烈的熱情陽光逐漸被柔和的冷清月光以及滿天點點的星光所取代。好似一下子回過神來似的,又扛起了鋤頭,一步步的逛了回去。似乎是感到了陣陣的涼意,迎着月光,滿身沾滿了還帶着青草和泥土味的水珠兒。哈哈一笑,重新回到了那間自己親手搭的小茅屋,解衣欲睡時,瞥見了簾外的那一抹光亮。夜裡帶着絲絲涼意的風輕輕拍打着茅屋後面的一排年輕的湘妃竹,柔軟的竹葉輕輕摩擦着,不知不覺中形成了一首醉人的催眠曲。眼瞼終於慢慢地重新合上了。不久,呼吸也變得均勻了。整個世界又恢復了如黎明般的寂靜。一夜好夢,等待着大地的重新蘇醒,等待着美好的一天的重新到來。

  高一:陳橙

您正在瀏覽: 歸園田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園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