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願?高飛?無違——改寫《歸園田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高飛?無違——改寫《歸園田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架木琴,一壺濁酒,一支毛筆,一方硯台,一塊農田。

  ——題記

  明月高懸如明鏡高掛,照亮意願高飛無違。

  獨自徘徊在林間小路上,雜草叢生,但卻無法雜亂我的心境。早上,半露晨曦時,便出門打理,到了現在,才扛鋤而歸。

  我並不覺得累,儘管每日上山種豆卻種出了雜草叢生,儘管每天天剛亮就要上山勞作。因為這樣總比在官場上為五斗米折腰強。看天空,澄澈,明亮。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狹窄的道路上,雜草瘋長,笑盈盈的月光下,人歸抗鋤。這卻也不非是一幅綺麗的田園風光圖。晚露映着月光,晶瑩剔透,調皮而多情的跳到了我的衣服上,像是對勞作了一天的我的溫柔的撫慰。我想,衣服打濕了又算什麼,只要自己的意願不違背就好了。

  官場如後宮,勾心鬥角;田園般的生活,自得其樂。我愛田園。愛她“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的景象,愛她“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樂趣,愛她“狗吠深巷中,雞鳴桑樹顛”的寧靜與寂然。

  獨守一架木琴,飽,優雅情調;獨飲一壺濁酒,抒,思緒萬千;獨勾一支毛筆,畫,田中美景;獨磨一方硯台,寫,詩篇無數。

  看那窗外高升的太陽,承載希望,聽那清脆的鳥鳴,唱,悲寥無雙。遠望,月之明,山之空,田之靜,願之——不為五斗米折腰。

  不想在污濁的現實世界中迷失自我,不願在陰險的官場上頻頻折腰。不是逃避,卻又不得不承認是逃避,我只願像菊花一樣,做一個隱士,每日上山勞作,帶月而歸,自給自足,潔身自好,安貧樂道,就夠了。

  我思緒萬千,拿出一支毛筆,蘸上一方硯台在一張白紙上獨自勾畫我的思緒遇閑情。

  ——完——

  願之純凈,願之無違,惟願,願之願,如火鳥般高飛。

  ——後記

  四川樂山外國語學校初二:胡昕煒

您正在瀏覽: 願?高飛?無違——改寫《歸園田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高飛?無違——改寫《歸園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