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水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人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移舟水濺差差綠,倚?矸繅”??恪6嘈諱較?宋湊郟?曛辛艫酶竊а臁?rdquo;我輕輕地吟誦着這詩句,生怕驚散了空氣中瀰漫著的“柄柄香”。吟着吟着,我彷彿在這紙上看到了一位“嫻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的佳人,正嬌弱地站在荷塘邊。我甚至想也許詩人腦海中的浣溪人大概就是位“黛玉式”的佳人吧。

  然而,我知道黛玉是無可比擬的。

  她的美很悲。雖然她沒有“回頭一笑百媚水,六宮粉黛無顏色”的絕美;也沒有崔鶯鶯那能讓張生神魂顛倒的絕美;也許,她也沒有“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含蓄美和“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自然美。她的美從來不是獨立而存在的,而是結合著絳珠仙草的眼淚,和她深刻的自尊所形成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悲美。

  她的美很殊。她如萬紅中的一點綠,脂粉堆中的壁玉。她孤傲冷艷被高貴的自尊包圍着。在“周瑞家的送宮花”一節中黛玉的表現,正是在冷傲中表現了她的“林間新綠一重重,小蕾深藏數點紅。”

  我想,在一幅抹着淡墨和甩着硃砂色的朦朧的山水畫中,我希望有她;在一潭倒映着柳條的婀娜身影的湖水中,我希望有她;在一灣開滿紅碩蓮花的荷塘邊,我希望有她。

  因為她是水做的女子,她的美永遠是與自然結合在一起。她有水做的面龐,生來就是為了讓人心如止水;她有水做的尊嚴與高貴,生來就是為了孤傲標世;她有水做的才情,生來就是為了在世俗中脫穎而出;她有水做的愛情。那情如蓮花,去年才落,今年又紅碩。那情如漣漪,風吹草動即留下圈圈傷痕。

  她如一道光;她如一道傷。

  山東省煙台市福山區格邁納爾中學高一:王子微

您正在瀏覽: 水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