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殘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心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從眼隙中穿過,如此的匆忙,當我想要緊緊抓住時卻早已流逝遠去了。

  歲月在樹樁上留下一個又一個的痕迹,像是在提醒我,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慕雨。好友的呼喚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我轉過身虛弱的向她笑了下。機場里,人來來往往,都是命運的歸徒,而我正緩緩走向命運的終點站。當真正站在終點時才發現死亡並不可怕!

  就要走了,有可能再也回不來了,難道真的不要再和他見一面嗎?

  不需要了。我搖了搖頭,蒼白的臉色在陽光下異常刺眼,他早已有了自己的歸宿,再見一面,也只不過是讓自己有心痛的理由,讓自己變得更痛苦。

  慕雨。男生站在陽光下興奮地向我招手,他長得不帥,但也算得上清秀。

  你怎麼來了?我跑到他的面前,一臉驚訝地看着他。那時臉上泛着健康的粉色而不是如今病態的蒼白。

  你忘了嗎?今天是你生日,我當然要替你慶生啊!

  那年的生日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我暗戀了三年的男生向我表白了。那時的我洋溢着幸福,充滿了活力,好像任何事都不會將我打倒一樣。可最後,我還是輸了。

  可當我看到我最重要的人和別的女生親昵逛街時,我的世界崩潰了。情人節,情人之間的節日,我最愛的人拒絕了我的邀請卻和別人一起。我又是一人……

  慕雨,我想和你談談。熟悉的聲音從手機里傳來。

  我自嘲的笑了。好,我也有話和你說。

  半個小時后,我們同時出現在海邊,真有默契!

  我……

  我……

  兩個聲同時響起,我偏過頭,無奈的笑了。你先說吧!

  慕雨,對不起,我們…分手吧!或許,適合你的人不是我!

  好。我爽快的答應了,而他卻一臉驚愕的看着我。

  我找你,也是這個,我們……分手吧!就像你說的,你的另一半不是我,而我的良人也不會是你,所以,分手吧!我用我自認為最美的笑容看着他,我想讓他對我的最後印象是我最美的時刻。因為我無法再陪他了……

  情人節那天,看到他和她甜蜜的樣子,我跌跌撞撞的走回家,竟發現眼前又突然黑了,最近次數越來越多了呢!終於,這次再也不像先前那樣硬撐的了了,意識漸漸流失,而此刻的我卻是異常地淡定…

  再次醒來,竟發現已躺在了白色的病床上,門外傳來了隱約的談話:

  我女兒她究竟怎麼了?為什麼會突然暈倒?

  病人的癥狀應該不是一天兩天了,最好是住院觀察幾天。

  那她的病究竟嚴不嚴重?

  病人的白血病是遺傳,能治好的概率很低,而且病人心態消極,不配合治療,可能活不了多久了,你們要做好心理準備。…接着是壓抑的哭泣!

  活不久了!我還是不能夠陪在他的身邊,不過還好,站在他左邊的位置已經有人代替,在我走了之後,他不會再為我痛苦,也不會是一個人那麼孤獨了。

  我愛的人,我還是忘不了你。所以,請你幸福,不要讓我擔心。或許有一天,再見你時,我不會心痛而是雲淡風輕。可,這一天需要多久?一年?兩年?還是一輩子?呵呵!差點忘了,我一輩子的時間也快要走到了盡頭!

  如果有下輩子,你一定要避開我。這是我從雜誌上看來的,於是,我給你發了最後一條短信:

  如果,真的有下輩子,我一定會避開你。可是,這輩子請一定要幸福!

  各位乘客,飛往海南的飛機馬上就要起飛,請立刻到檢站台。好了,話也說得差不多了,我們也要走了,回去吧!抬起頭看着好友快要哭的樣子,不禁有點想笑。真沒良心,這本筆記就送給我吧!好友從身後拿出了我曾經扔掉的本子,我不由得渾身一震。放心,我沒事,既然你喜歡,那便給你留做記念吧!好友看到我的僵硬,不免有點愧疚。但此刻,我終於釋然了!爸媽推着我的輪椅緩緩走去,我強忍着不舍,逼自己不再回頭。他會過得比現在幸福的,至少在他的身邊已經有了他想守護的人!

  今天,他們就要定婚了,而我只能在飛機上默默地祝福他,請一定要幸福…

  來這裡已經一個月了,而接到病危通知書也有一個月了。醫生說,我的時間就只剩下一個月了。事實上,我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差,到最後只能讓爸將我從床上抱到輪椅上,再推着我去海邊。

  櫻花開了,猶如滿樹的精靈,隨着海風飄落到我身上的白紗裙上。病態的臉上越發顯得清瘦蒼白,顫巍巍地從口袋裡拿出一枚用白金鏈子穿過的戒指迎着夕陽的餘暉,越發顯得刺眼。前幾天,好友打來電話說,他已經結婚了。現在應該很幸福吧!

  他會不會忘了曾經有個暗戀了他幾年的女生?他會不會不記得我了?不過,忘了也好,這段感情就讓我一個人懷念吧!傷心只需要一個人就夠了,只要他幸福就好!

  夕陽正一點點沒入海平面,身體里的生命也在一點點流逝,晃乎間又聽到了他的聲音,身邊還有人在哭。他們怎麼了?為什麼要哭?算了,我好累噢!眼皮越來越沉重,還是先睡一覺吧!這一次不會被打擾,我終於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好想再見他一見面,可惜,來不及了!

  來不及了!就差那麼一步,你為什麼連讓我見你最後一面都不肯?為什麼?

  身後急忙跑來的身影在看到女生的手無力地垂下來的那一刻,硬生生地止住了腳步。慕雨……

  夕陽也在這一刻消失了,天上飄着稀稀落落的小雨。慕雨,為什麼不肯等我?為什麼不讓我知道真相?為什麼不讓我陪在你的身邊?為什麼我那麼混蛋,竟然在父母面前妥協答應聯姻而與你分手?慕雨,你好殘忍,為什麼不給我個贖罪的機會?就這樣判我死刑!

  女兒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她愛的人能夠和他的良人永遠幸福地在一起。她喜歡的人一直是你。兩個中年人一下子老了好幾歲。

  我喜歡的人一直都是你啊!慕雨,你走了,我又有何幸福可言呢?

  喪禮上,男生親手將女生的骨灰灑向大海,因為女生說過:

  我喜歡大海,它的溫柔、它的狂怒、它的熱情是如此地吸引人,就像你一樣,我希望我的最終歸宿是它……

  夜,男生拿着小提琴,坐在沙灘上拉着女生最愛聽的歌…不遠去,男生的妻子就站在別墅前靜靜地望着他……

  浙江麗水縉雲縣壺鎮中學高一:時光彼岸

您正在瀏覽: 殘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