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如我是醫生作文

假如我是醫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我是醫生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醫生 

這天,我看見電視上有一則新聞,說禽流感的病毒從H5N1進展到H5N2,還有可能傳染給人,接着就會人傳人,聽說越南已經死了兄妹三人,現在全球各地死亡人數正在上升。我想,如果世界上有更多的醫生勇敢地站出來,努力地為每一個病人治療,那該多好啊!假如我是一個醫生,我肯定也會這樣。想着想着,我彷彿來到了2019年。那時,我25歲。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這天,正是禽流感再次爆發的高峰期。醫院裡大多數的醫生都和我一樣勇敢地戰鬥在第一線,自然也有人臨陣逃脫。醫院裡的病人真多。這天,我連續診治了二十多個病人。這時,我突然感到渾身上下骨頭疼得象被火燒,全身沒力,我知道,我感染上禽流感了,我馬上給自己對症下藥。

  為了不讓家裡的人受感染,我留在醫院隔離病房。病情稍有好轉,我就馬上投入工作。在我的努力治療下,病人們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可我的病情卻越來越嚴重了。我無法再起床,我以為我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就這麼死去,我的人生不是太可悲了嗎?可一回想,我救了這麼多的病人,死得光榮啊!這天,我躺在床上奄奄一息,迷糊中,一股清涼的源泉從我的手臂上直通全身。漸漸地,我清醒過來,才發覺同事們正在給我打點滴,他們告訴我,是世界上最新的研製出來的禽流感疫苗及時空運到救了我的性命。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這時,我猛然從遐想中回到了現實。我想,如果這世界上的醫生都像我想的一樣,這世界上還有什麼病治不好呢! 
回目錄

假如我是醫生作文600字

  2030年夏天,作為上海醫科大學臨床診斷學系博士畢業的我,被北京天壇醫院聘請為主任醫師,真正成了一名在兒時就夢寐以求的白衣天使了。終於能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多年以來潛心鑽研的醫學成果為廣大病人服務了,我倍感欣慰。讓病人恢復健康,讓無病的人更強壯——這已經成為我人生的座右銘,植根於我的心靈深處。

  一個星期三的午後,一個奄奄一息的病人被送進了醫院,許多醫生聞訊趕來,經過一番檢查后,都認為為時已晚、無計可施了。我經過一番仔細察看后,也確認這個病人病得十分嚴重,呼吸已經接近停止了。但是想想也真可憐,他才四十多歲,還這麼年輕,我應該盡最大的努力進行搶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圖”嘛!更何況我還沒有試試,怎麼斷言已經沒有希望了呢?於是,我又重新全面細緻地診斷了一遍。

  啊,我恍然大悟,為什麼不用我剛剛研究成功的一項醫學新成果進行搶救試驗呢。“死馬當作活馬醫”,能夠救活最好,不行的話,我已經儘力了也問心無愧!倘若治好這個病人,還可以大提高我們醫院的聲譽。

  搶救在十分鐘后就開始了,醫院的主任、副主任醫師都加入治療隊伍,在以我為核心的治療隊給這個病人足足做了十幾個小時的手術,終於成功了。我繼續盡全力護理,經過了五天五夜的共同努力,那個病人終於脫離了危險了。人們紛紛向我們祝賀,甚至有不少人稱我是再世華佗,我心裡美滋滋的。還有一些聞訊的社會人士也給醫院送來了錦旗,北京天壇醫院也因此名聲大震。

  你說我是不是一個盡職盡責、醫術高超的醫生呢?相信將來我一定會成為這樣的醫生!

回目錄

假如我是醫生作文300字

  人們都有不同的理想,可是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救天下無數的傷人,讓世界變得美好。

  今天,是我上任的第一天,我穿着一身潔白的衣服,我首先去的是醫務室。有一個人來看病,他身無分文,我準備不給他看的,可是我想:我作為一名醫生,不就是要救死扶傷嗎?我扶他坐在椅子上,我發現他得了“支氣管炎”,不過我看見他很可憐,我就決心一定要治好他的病。他醒了:“你真是好人,我身無分文,可你卻願意治好我的病”。我說:“我們醫生不就是為了就天下蒼生嗎?”過了一會兒,他走了,我做的這件事被發布了,而且,他們還以我為榜樣,向我學習。

  我決定了,我以後一定要當一名真真正正的“白衣天使”!

  四川達州達縣雙慶小學(分校)五年級:王興玉

回目錄

假如我是醫生作文400字

  

   像2003年禽流感一樣,今年的豬流感在人們不經意中突然爆發,短時間內迅速傳遍幾十個國家。從報紙和電視上看到數以萬計的豬流感病患者被隔離或小部分死亡,我就想:

   假如我是醫生,面對這種突如其來的疾病,我不會手忙腳亂,我會配合政府和衛生組織做好各項防控措施,在迅速了解病情后,提供相應的藥品,讓患病者能及時打針、吃藥,控制疫情;同時,做好疾病預防宣傳,讓廣大群眾不至於過分緊張,有病能及時醫治,沒病能正確預防。

  假如我是醫生,我會更好地履行醫生治病救人的神聖職責。平時認真學習、研究各種疾病,努力掌握根治各種疾病的能力,讓病人得到有效的治療。照顧病人時視病者如親人,為他們打針,督促他們按時吃藥,讓病人身體早日康復。

   假如我是醫生,我要消除各種疾病,讓全世界的人都沒病沒痛,過着無憂無慮、幸福平安的生活。

   當然,假如我真要成為一名德藝雙馨的醫生,目前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先把功課學好,這樣,美好的願望將來才能一一實現。  

回目錄

假如我是醫生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醫生

  醫生,一個多麼偉大的職業。我會大聲說:“我要成為一名醫生!”

  假如我是醫生,我首先要開一家“愛心醫院”。讓許許多多的人民來我這兒看病都能建建康康的離開。

  假如我是醫生,我會把醫藥費降低。不像別的醫院,看一下病就花了幾百元。有些窮人到哪湊錢不夠就眼睜睜地看着親人離去,真可憐。

  假如我是醫生,我會發明一種治療絕症的葯。首先,我要上網查詢醫藥,跟外國的醫生交流他們的最新藥方。然後再看很多醫書。最後到大自然中去尋找能治療絕症的葯。就能研治出治療絕症的葯啦!到時人們就不會傷心了。

  假如我是醫生,我要分明一種針。你看,每次到醫院都會聽到一陣陣哭聲,真可怕。我發明的這種針是軟綿綿的,扎進血管不疼,而且很舒服。這種針還能說話呢,護士如果不小心打錯血管,它就會說:“錯啦!錯啦!”這樣病人就不會痛啦。

  假如我是醫生,我不會像別的醫生一樣。病人問急了就不奈煩,火冒三丈。而我回耐心地回答病人的問題,不會生氣。

  假如我是醫生,我不會像別的醫生一樣,把有重病的病人“關”在病房裡,這樣新鮮空氣他們不能呼吸,多難受。而我會給他們出去活動,聽聽鳥叫聲,晒晒太陽,這樣病就快好了。

  啊,我渴望當一名醫生!

回目錄

假如我是醫生作文300字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一個理想,那就是當一個醫生。

  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呢?因為我自己從小就體弱多病;還因為在報紙和電視都經常看見一些病人痛苦不堪地呻吟着;激發了我要做醫生的決心。

  如果我是一個醫生,凡是來找我看病的,我都會一視同仁,決不有貧富之分。對於一些家境比較貧寒的人,我還會免費義?。

  如果我是一個醫生,我會全力以赴地攻克世界所存在的種種疑難病症,如癌症,先天性心臟病,老人痴呆症,中風等等。

  如果我是一個醫生,我會把自己所攻克病症的秘方,象居里夫人把鐳的提純技術告訴人們那樣,把研究成果毫無保留地公諸於眾。不會象一些醫學家仗着自己的秘方申請專利權,從而使自己富裕。

  如果我是一個醫生,我還會。

   苗橋張樓小學6(1) 鵬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假如我是醫生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醫生,我會發明一種藥丸,讓有病的人吃下去,什麼病也一下子就好了。沒病的人吃一顆就會身強力壯,而且永遠不會生病。

  第二天,我招開新聞發布會,我免費發藥丸,來領葯的人排的隊還比萬里長城長。

  第一個拿葯的人是一個眼瞎的小女孩。因為眼瞎,所以她沒有去上學。我給了她一顆藥丸,她吃了下去,過了一會,她激動的說:“我可以看見啦,謝謝你。”

  第二個來拿葯的人是一個患有白血病的中年人。他顫抖地說:“請給我一顆藥丸吧?”我給了她一了藥丸,他吃了下去,一下子就好了病。

  不知不覺到半晚,還有許多人還沒領到藥丸,我請那些拿到藥丸的人幫忙發藥丸。他們高興的抱了起來!

  五年級:1525254080

查找更多假如我是醫生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