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說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傘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喜雨霏霏戀意柔,青山綠水路通幽。相依傘下鬢私語,半為遮雨半遮羞。——題記

  春華秋實,花開花落。它,終陪伴這我們;它,終守護着我們;它,終奉獻着我們。可是,我們只有在雨霧之季或炎陽之時,才想起它——傘——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傘,充斥着我們的生活,豐富着我們的經歷,故事着我們的人生。(一)親子說傘我想,天底下像我一樣的孩子,都讓父母替自己撐過傘。而在那父母為孩子

  撐傘的瞬間,我們身為子女,有否注意過父母,注意過父母是如何替我們撐傘的?每每我的爸媽替我撐傘時,或者我看到別的孩子的父母在替自己的孩子撐傘時,無不把傘的重心傾向自己的孩子。想想曾經的雨天或艷陽天,我的爸媽來接我放學是,總是不會讓我被雨打着或者被烈日晒到,他們,總是寧願自己被雨水打濕或被烈日晒傷。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爸爸在家都是光膀子的,唯獨那個夏天,年幼的我注意到爸爸一邊手臂白,一邊手臂黑的,通過問爸爸,我才知道,那是接我放學時,為了不讓我曬到,所以自己晒黑了一隻手臂。還有,在路上我也有見到過成年的子女為自己年邁的父母撐傘,當然,這時傘的重心也不於之前了,子女將傘儘可能地撐在父母頭頂,盡量不讓父母再經歷雨打日晒。

  (二)同學說傘

  人人都說,童年的時光是最美好的,是最值得珍憶的。不錯啊,現在回想起來,非常充實。記得小時候,在下雨的時,一放學,大家紛紛打開雨傘,有的比誰的傘大,有的比誰的傘顏色最多,還有的比誰的傘最新……不過,在我看來,那時最有趣的莫過於“打傘仗”了,在下雨天,傘便成為了我們的工具,一路上,凡是三五成群的小朋友,都會玩這種遊戲,就是把傘張開,在雨水的擊打下,盡情的旋轉傘,弄到對方一身濕就是最成功的。有一次,就是因為“打傘仗”,我感冒了,結果被爸媽慘訓了一頓,但我仍覺得那很好玩,甚至現在,有時都還會開玩笑地玩玩。有時,天不盡人意,突降大雨,放學時路上倆、三人共撐一把傘的場面極其普遍,他們各自的心裡都想着自己的同學,不希望他們被雨淋着。

  (三)師生說傘

  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真的就像父母一樣。那是一個雨夜,我從同學家裡出來準備回家,我打着傘,冒着雨,前往車站。結果不幸的是,我因為心急,因為路滑,噗通一下,被一塊石頭絆倒了,無助的我一刻也不想呆在大雨里,仍然嘗試着站起來,結果因為傷口太痛就迫使我立馬撐着我那折斷了的傘坐下了。正巧,一個女人出現在我的視線之內,我還在糾結應不應該叫她過來幫我時,她便主動上前,撤開了我那折斷了的傘,用她的傘遮住了雨水對我的擊打,還徐徐地將我扶起。在那一瞬間,我定睛一看,這傘下的女人竟然是我小學的班主任,隨後,她將我帶到她家,像我媽媽一樣幫我處理好了我的傷口,還不忘幫我簡單的修理了一下我的傘。待雨小了后,她便撐着傘送我到了車站。

  (四)情侶說傘

  現在大街小巷,不難見到一對對恩愛的情侶,在烈日下,在雨季里,他們手挽手,舉着傘,漫步走。那是多麼溫馨恬美的情景啊,現在,隨着時代的進步,還專門為情侶準備了情侶傘,這不僅僅在年輕情侶中很受歡迎,還蠻受老年人的喜歡,它讓操勞一世的老人們擁有了炫美的黃昏。

  那天是周六,正好是2月14號,是情人節。我在去書城的路上,莫名地生出一種孤寂的感覺。為什麼呢?因為我身在一個浪漫的、甜蜜的環境中。一路上,放眼望去,一個個風格迥異的雨傘盡收我的眼底,傘下都是恩愛的情侶。現在想想,倘若當時沒有下雨,晴空萬里,沒有傘的襯托,大概就沒有那種瀰漫在大街小巷的浪漫氛圍了吧!

  (五)陌生人說傘

  天氣預報講明天多雲轉小雨、局部中雨,第二天,我去同學家,再回來的路上,烈日當頭啊,這才意識到不該相信天氣預報的。我走着走着,突然發現不遠處有一對男女,而且女的靠在男的肩上,我走近一看,原來那個女的是一個孕婦。霎時間,那男的忽然盯着我,讓我感到不安,他隨後用乞求的眼神和無助的語氣,向我借傘,他說他的妻子有點中暑。剎那間,我的行動似乎尚未經過大腦的批准,把傘撐開后給那個男的了,他們便連連道謝。到家后,回想起來,心裡還是相當充實的。

  是傘,讓我長大了,讓我知曉了許多:敬長輩、愛晚輩,珍惜親情;幫助同學,尊重老師,珍惜師生情;相互扶持,珍惜愛情!

  是傘,教會我要甘奉獻,求無私!

  是傘,拉近了人與人間的距離,讓人們相互善待對方,相敬如賓!

  廣東省韶關市曲江區韶鋼一中高一:何鍵

說傘 作文推薦:

  • ·說傘1600字
  • ·說傘1000字
  • ·說傘800字
  • 您正在瀏覽: 說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