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常嘆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嘆雨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生如秋葉

  四季已如春花燦爛,更如冬雪消逝。淡看人生,起伏波瀾。倒不如閑坐蘭庭,倒看春花雪月。我本逍遙,何須無奈,幕簾下,掀起珠簾倒墜,側耳來,細聽雨雨入耳……

  窗透初曉,日照西橋,雲自搖,想你當年荷風微擺的衣角,木雕流金,歲月漣漪,七年前封筆。因為我今生揮毫只為你,雨打濕了眼眶,年年倚井盼歸堂,最怕不覺淚已拆兩行我的眼中,漸漸淡入煙花雨景,我的心,慢慢捲起月影憧憧。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遠方有琴,愀然空靈,聲聲催天雨,涓涓心事說給自己聽。我的耳中,緩緩流進瀟雨蒙蒙,我的腦中,層層浮出紅塵雨夢。

  你若化成風,我幻化成雨,守護你身邊,一笑為紅顏。你若化成風,我幻化成雨,愛鎖在眉間,似水往昔浮流年,不想看時間這麼一點一滴飛逝。一壺清酒,江水悠悠,我心悠悠,表面平靜其實內心早已風起雲湧。清風徐來,雨絲橫斜,在水上,在屋頂,在瓦礫,在古樹下,總有那麼幾個纏綿的情侶。男孩一手撐着傘,一手摟着女孩,女孩甜蜜的蜷曲在男孩的懷中,時間,這殘酷的殺手,在這刻竟也止住了腳步,流下那溫柔的眼淚。我幻化成雨,欣賞這朦朧雨意,留戀這纏綿美景。紅塵美景,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生在江南,長在江南,活在江南,江南雨,更是幾番蕭瑟。昨夜殷勤的三更雨,又得浮生一日涼。就是這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等待着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抹去達達的馬蹄,打開寂寞的城,挽開小小的窗扉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常曰道: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花落伊的確憔悴,雨滴仍舊醉黃昏。那晶透的空隙間留下的不僅僅是淡淡的哀愁。看烏雲悲傷的流轉,聽着那上天賜予的聲音:豪情、瀟洒、乾脆、狂放。不由得改了幾句詞:我是人間惆悵客,逢雨便覺意銷魂,愁然聲里憶平生……細雨若佳人愁滿腸,一如落花風塵定,又似花茶心凝醉。紅而不俗,亮而不艷。怪不得世人這般傾心。一會兒是廬山煙雨,一會兒又是渭城朝雨,一會兒是六月雨,一會兒又是雨傾盆。雨不醉人人自醉,必定也少不了清明雨上。這似有實無的俏佳人,那消逝的容顏里果真還有不變的青春。雨,聆聽這??O的雨。

  雨飄飄,錦衣如織。雨在空中為雲,在地上為水,在心中為江南媚人。聆聽吧!微雨、夜雨、煙雨、冷雨、夢雨、黃昏雨、秋庭雨、高樓雨……凄凄迷迷、恍恍惚惚。我看到了那淡淡的憂傷中夾雜着無限的凄苦,卻不乏抱負。這是我的失落還是雨的沉思。

  嘆聲雨,幾經迷茫,看穿雲,能有幾常,雨聲泠泠,雨霧蒙蒙,雨中我行如夢,然我心如滴水明鏡,走,走的是我的雨路……

  浙江省德清縣高級中學高一:葉銘??

常嘆雨 作文推薦:

  • ·常嘆雨1200字
  • 您正在瀏覽: 常嘆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嘆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