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環城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城遊記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中考那一年,考完試我們便來到了威寧。從赫章乘車到威寧時,天色已晚。其他大部分同學都乘車回家了,而我和他[田靜]就不想回去了,打算在威寧玩。我們開始找旅社,可又不想住旅社,轉了幾圈,來到汽車站,被一個阿姨喊了去,進去看了看,裡面有彩電、沐浴池、洗手間等等,差不多都具備,唯一的只是空氣不流通,還有噪音很大,由於這些不足,我們走了出來。夜已黑,人也歸。走在這繁華而陌生的地方,感覺無聊,心裡總是不太平。我說:“咱們趕快去找一間旅社住吧!這麼晚了”。他說:“我不住了”。我再三勸慰他,他都心意已決。我想一個人去住,可又沒有誰陪他,我怕他寂寞,一個人會害怕。所以,不能不留下來陪他。我們順着街道遊了過去,來到火車道路旁,哪兒的人很多,我們也坐下來休息。閑談自由,說著樂事。吸允着新鮮空氣,望着七彩照明燈。我們倆順着火車道一直走,走了一會兒,聽見火車從遠處“咔嚓,咔嚓得使了過來。聲音越來越近,振動越來越大。立刻便到了我們身邊,帶着那股強烈地涼風,吹的滿身舒服,但是受不了它的振動,它的聲音。振的橋都快塌了,振得我的心都快碎了。以前聽母親說起火車,母親說:“火車來的時候,最好不要站得太近,很危險。因為它帶動一股強大的風,可把人吹倒”。雖然母親說得太誇張了,但的確很嚇人的,畢竟是第一次接觸火車。我們倆嚇得抱緊欄杆,頭也不敢抬起來。望着橋下面,好險!(橋高十多米,而橋面是用一些剛板鋪設而成,相對而言,很薄的。)

  特別是貨車,每當它來的時候,聲音更加震耳欲聾。而且很長,四十多個兜。(每一個兜大約有一輛班車長)然而客車就截然不同,響聲比貨車的聲音小很多,也很少有經過的,大都只有貨車經過,幾乎是每一個小時一輛。

  有第一次就不在怕第二次了。

  以後來的火車我們一點也不害怕了,只是那聲音太刺激耳膜了。

  順着火車道走啊走,不知走了多長,直到走到一座山前,看見有一個隧道,裡面黑乎乎的,也不知道究竟有多長,何況我們又沒有燈光,就這樣垂頭喪氣地轉身了。

  回到城裡,我們順着街道游去。

  來到街心花園時,花花綠綠地彩燈下,人來人往,那麼多人海中卻沒有一個是我們認識的,而那燎闊的草原上竟不是我的天堂,我那放飛的心。卻飛不出黑夜的心聲。-穿越人往,漫不經心地走着。

  忽然看見前面有很多的人圍攏着,濟了過去。原來是搞遊戲啦(遊戲是:前面擺有很多的玩具,比如有鳥啊、狗啊、情人塑像啊等等。然後從距3米處用圈圈扔來套,套住便得了。)我們看着別人套,可是沒有哪一個能套着。後來,人散了。才剩下幾個人了,我們也很想試試。就買了十多個圈,我們倆一個扔了很多個,竟然一個也沒套着,就這樣白白地浪費了十多元錢。

  唉啦!肚子餓的很勒,吃飯去了。

  走進餐館,飯主給了我們菜單,隨便點了幾個菜,一個提了一瓶啤酒飲而盡。似乎有一點點頭昏,頭重腳輕的走了出來。-

  剩下的時間該做什麼?我說,他也用無奈的眼光看着我。

  哈哈……傻了吧!怎麼辦啦?唉!沒玩的了?隨便你了,一切由你作主。嘿嘿…我感到好笑。那咱們去找旅社住下吧!OK?-我們去找了好多處都關門了。好了,一切都萬事OK了吧!沒有住房了,怎麼辦?只有在外睡一晚上咯。

  無奈的我看着無語的他,看着看着,嗤嗤地笑了。

  哥們兒倆一個扒着一個的肩,搖搖晃晃地游去,說說笑笑,不時偶爾大吼大叫,不時你追我趕。在別人眼裡我們似乎是流氓或者是瘋子,而在我們心裡我們感到無比的快樂(因為這是我們的人生自由權嘛)。哪個敢管啊!不過我們很遵守交通規則,不損一物一草。-如果誰要是這樣問我?“你們未必太瘋狂了吧!”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我們並不是太瘋狂,只是釋放罷了。

  娛樂,無聊找娛樂。

  走到一家開檯球店裡,哇!人還很多嘛?我們感到很溫馨,無聊全釋放了,剩下的全是快樂、輕鬆一刻。拿起檯球棒展示了幾下,耶!好久沒玩這玩意了,今晚的槍法還不錯嘛。嘿嘿……越打越起勁,越打越無聊。

  走了,“沒地方去啦?”他說,呵呵……我就不相信這麼大的城市會連我容身之處都沒有嗎?

  左鄰右舍,

  左思右想。

  最後,決定到火車道上玩。此時,與以前不同了,人沒了,只有倆個可憐的營火蟲,飄伶在這輝煌而又如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默默地守望着那遠處的燈光,謐視了的眼睛忽明忽暗。卻飛得過去,可那又怎樣呢?那一邊還不是同樣的意境,同樣的寂寞,依然安靜。-星空下,我們扒着橋欄杆望着那個好像被封閉的城市,外面的人想進去,而裡面的人總像全死了一般的沉寂。想起來,既可怕又渴望。

  滿天星斗之下,

  呈現出一座天國般的天堂,

  裡面像死一般的靜,-

  靜的出竅。

  而天堂外,

  有兩隻無家可息的小羊羔,正處於乘涼中,卻無誰知曉。

  我笑了,咋樣?還好玩嗎?他也笑了,很好玩啊!哇!你倒覺得好玩,可我被你害殘了。哇!你到怪起來我來了,你為何要跟我呢?現在你去找棲息之身吧!哈哈……天堂已經容不下你了,你還想怎樣啊?

  呵呵……氣人鬼,別提了。過得開心就可以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男人嘛,就要經得起風吹雨打也不動搖,何必這才是一點點坡折。

  夜深了,涼爽的冷風吹着,睡眠已消失。我們兩坐在深深地草坪上聊着聊着。片刻之後,不知不覺睡著了,躺在那草坪上感覺就是爽!

  不知睡了多久,也不知離天亮還有多長時間。

  忽然之間下起了鵝毛細雨,由於我把我的外衣脫下來蓋在我的身上,此時,我感覺到有人拉我的衣服,我又拉了過來,這樣循環了幾次。我醒了,看着他呼呼大睡的樣子,而雨越下越大了。推醒了他,我們便跑到了火車路的一座小橋下,那橋下有一點兒濕。於是,他把他的書全部拿出來堆在地上睡著了,而我卻怎麼也睡不着。聽着蟬鳴聲,雨聲,更糟糕的是,火車來的時候,從頭上的小橋上過,振的耳朵都快崩潰了,煩死人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就路過一次。我想走了,可外面的雨太大了。沒辦法的辦法了,只好守夜,等到天亮。難受……真的很難熬,坐了又坐,站了又站,好想立刻就天亮那該多好,偏偏就是等啊等,總是等不到,感覺這夜太長太長,而我竟在這堅難的黑夜中度過。

  早晨,天蒙蒙亮,雨也停了,我把他叫醒。然後,不知該往哪兒去?站在火車路上徘徊不定,正在不知往哪兒走的我們,有了娛樂的目的地。

  那個山上,似乎有很多的人。於是,我們順着山路一個階梯一個階梯的往上爬,山太高,梯子也甚多。

  還好,爬了不多遠就會有石凳坐或者有亭子,我們邊欣賞風景邊往上爬。同樣爬山的人很多,男女老少都有。路邊的樹木錯落有致,有石像獅子,石像老虎等等。-在往上爬,就看見有很多的人,他們擺着各種姿勢,有的歌唱、有的舞蹈、有的練着太子拳、有的散步等等無微不至。

  後來,到達山頂,看見一座房屋,前面有幾根粗大的柱子樹立着,對面還有幾座小屋舍,一起圍繞着一座大的房屋,猶似於傳說中和尚所在的寺廟。直到後來,才打聽到,這就是所謂的“上帝廟”。隨便掃視了一下,我們便來到山的那邊,遠望着整個威寧城,可被那可恨的霧蔗住了眼前的視線,只能看見它若隱若現,若有若無。

  霧伴隨着地上的露水,

  蒸發於空中,

  撒落成飄飄洒洒的鵝毛般細雨,

  灑落臉上,喚醒童年的心,童年的迷失。那遠處的山連綿起伏;-那遠處山下的威寧城,雲煙四起,若似於家家戶戶的篝火已點燃(雲煙指霧);

  那城中央,寂靜的若似於一片沙漠,一片幽靈;

  而我們所在的山已從睡眠中蘇醒過來,成了一座非凡熱鬧的花花世界。真是“高處不勝寒,一覽眾山小”。

  久站不如走一走;久聞不如一見;久看不如去瞧一瞧。

  我們走進了寺廟,先是觀察裡面的環境,奇花異草,五花八門,淋漓盡至。一環石池中栽種着一些不知名的花草樹木,裡面有幾隻活潑亂跳地金魚在游弋着。

  我們兩走上門前,看着一個和尚在裡面磕頭燒香,打掃衛生。

  走了進去,先是向那個和尚問好。然後,我們兩開始抽籤,請教那個和尚后,他沒有時間給我們解釋。於是,拿了一本書給我們(是一本關於抽籤的書,把抽到的簽,和自己的出生年月日綜合起來找,便知禍福)。

  他開始抽了,他抽到的是上上籤,按照書上說的是好籤。到我抽時,我兩手抱着抽籤盒搖啊搖,搖了半天,才好不容易的抽出一根,就註定是不吉利的,果然真不出所料,是一根下下籤,好傷心。之後,我們在廟裡徘徊,觀察着哪些雕像,高大威武,神氣凌人。可當我看到秦叔寶和尉馳公時,我有了很多的疑惑,不解不問。後來又聽說,上帝廟是人們去燒香拜佛的地方,難怪會有這些人,而沒有和尚的雕像,沒有過多的疑問便走出來了。-早晨已過,人越來越多了。

  我們開始下山了,原來這裡不是真正的和尚廟,它只是一個名稱而已,只是人們燒香拜佛的地方,而真正的和尚廟就在對面的山上,難怪早上來的時候,另座山那麼吵,就像一窩蜂一樣嗡嗡地,原來是和尚在念經。-到達城市,吃了早飯,便又開始到處的遊覽去了。每一角落每一條街都被我們翻來覆去的繞,終於沒地方去了。

  後來不知怎麼又想起去海邊玩。

  於是,我們又趕到草海邊,那寬闊望不到邊的草海,天藍水清,猶如一片蒙蒙的藍天,天空倒映在水裡,天水共一色。遠遠地望着幾隻小船蕩漾在水中。眺望……遠望,順着海邊一直走,偶爾會激起幾隻鳥,斜斜地飛往那邊去了。這情景正巧似於“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因為這一天,天氣若晴若陰,恰似於夕陽西下的景觀)

  空中飛着一群白鷺,而那岸邊棲息着很多很多的鳥兒,有山頂鶴、水鴨子、仙鶴等等好多不知名字的鳥兒,有的在岸上走來走去、有的飛舞着、還有的好像在狂打着。尤其是那飛在海上自由飛翔的白頸鶴,多浪漫,多自由。

  面朝大海,我想飛翔;

  面朝大海,我想高歌一曲;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心胸意曠,海燕難飛。盪激於海面飛不高,扑打着海水,“啪……啪地作響。

  午後,回到街心花園,腳好痛,痛的我不在想走路了。

  玩就玩個痛快吧!我說,咱們兩坐火車去水城玩,咋個樣?他答應了。可休息片刻后,我喊他去,他不去了,我感到很遺憾。-下午,我們便搭班車回家了。

  從我們走後,威寧城似乎少了一樣東西,一樣從未有過的東西。它缺少了寂寞,缺少了兩個一整夜守夜的守護神,永遠失去了,似乎從那一后就在沒有看見過那個友誼的畫面,只有永久的回憶。

  後記:他,我的好朋友的好朋友,也算哥們兒義氣。每當在一起玩時,我們總會想起那一次的環城遊記。

  我們都考入了高中,可是在不同的學校。高一的時候,我們還住在一塊兒,經常在一起狂打,一起厲進滄海。-我們兩都玩得很兇,經常上網或打籃球。

  可是,高二時,我們分開了,彼此各自努力的學習,幾乎沒有在一起玩了,偶然之間遇到,也沒有話要說,不是我們之間友誼淡了,而是我們都懂得努力學習,沒有時間玩。-遇見了,我們依舊好,總會經常回憶起這一次往事。

  而當我記起這次往事的時候,我總是想起他把我的衣服當作鋪蓋的哪個情景。

  他聽了,感到好笑,我也嗤嗤地笑,呵呵

  一次意外的回憶,已知朋友的情誼。

  一次意外的收穫,便知果子有多熟。

  患難見真情,竟長而不盡。

  貴州銅仁地區銅仁市光明小學高一:顧影風

您正在瀏覽: 環城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城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