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標籤:可不可以不長大作文 不經意作文

  人人都為自己即將在明天公布初中教育文憑考試的成績后得到的獎勵議論紛紛,就連我也不例外。起初我只想考好成績得到小小的獎勵就好,沒抱有太大的期望,也不會有太大的失望。萬萬沒想到父母會給我帶來大大的驚喜。成績公布當天,我的努力換來了佳績也讓我換來了一部新穎的智能手機,作為佳績的獎勵也作為我人生第一部智能手機。

  我對剛到手的手機愛不釋手,總是終日有意無意地喜歡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有不少功能又新的手機。拿到新手機的我們總會患上典型的三分鐘熱度,無論去哪裡都“機不離手”。過馬路看着手機,吃飯看着手機,就連上廁所也把手機帶進去解悶,每天入睡前都會拿起電話玩個二十分鐘左才會放下。

  媽媽曾經勸告我不要在外頭一邊走路一邊講電話,以免發生意外。爸爸也曾提醒我,過於炫耀會招惹麻煩。不僅如此,爸爸還勸我別看太多點話,看多傷身。但我總覺得他們在小題大做,無事生右非,而且也不信自己會遭遇什麼不幸,所以都把他們的話當耳邊風,左耳聽,右耳出。

  直到一天,當我補習回家時,為了要更早回到家,所以選擇走偏僻的捷徑小巷。邊走在小巷裡邊講電話,越講就越大聲,結果被盜賊盯上了。他一把手一把刀地搶走了我的手機。幸好只是手機被搶,身體沒受到很大的傷害。父母知道這件事後很生氣地把我給臭罵了一頓,而且還決定不再買手機給我了。

  經過此事後,我再也不敢再為自己的物品而炫耀,再也不敢不聽爸媽的勸告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人總是犯錯后才從中成長。多虧了那位盜賊,不僅讓我得到了教訓,還讓我長了一智呢!

您正在瀏覽: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