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疲憊侵佔我的眼睛,眼皮閉合著,漸漸墮落在一個夢裡。在夢裡,我變成一隻全身黑白色毛,棕色瞳孔的眼睛的小狗。

  走進森林,交錯的樹枝把陽光切割成一小塊、一小塊。調皮的我踩着陽光,一蹦一跳,小腳掌踏在濕潤的的泥土,冰涼冰涼的。我順着陽光走,走着走着,遇到一個巨大的荊棘叢,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便抬頭看,哇,好高呀!於是,我透過縫隙,看見有一間小木屋,緊閉的玻璃窗,拉攏的窗帘,合上的木門。木屋旁有被日晒雨淋的摧殘的舊鞦韆。房屋前中間有鋪滿石子的小路,兩旁是雜生的野花。

  煞是有趣,於是我努力用兩個爪子挖呀挖,然後拚命從荊棘叢下鑽過去,背上還掛着些小刺。跑到門前,吠了幾聲,沒動靜,便跳到窗檯,欲圖打開,可惜呀我這狗爪子啊,這根本是扒窗嘛!怎麼開啊?裡面的人似乎聽到聲音,窗帘悄悄地被拉開,一雙和我一樣顏色的眼睛露出,那煞白的小手擰開窗鎖,慢慢往上推上窗門,我嗅了嗅他的手,也趁機鑽進去了。

  映着陽光,陽光給他輪廓鍍上毛茸茸的邊,這是個小男孩,病態的皮膚,憂鬱的眼神,緊閉的嘴唇。他倚在窗邊,靜靜看着外面景色,可惜沒到幾分鐘,他不得不用手臂捂住雙眼,趕緊拉攏窗帘。陽光好像刺痛了他,就像頑皮的小孩去逗弄那亂舞的火焰,最後留下錐心的疼痛。這孩子呀……得了一種病呀,不能見日光啊!

  黑漆漆的屋子,只有那被陽光照射的窗帘所映出暗淡的光。這小男孩在這黑暗裡待了很久,很久。沒有陽光,沒有朋友,沒有父母,只有一身的病在纏繞着他。寂寞、病痛是他每天的食糧。眼淚早已流干,那心啊,流血了,癒合了,麻木了。

  突然間,一隻小東西就這麼闖進他的黑色世界,它那單純得沒有雜質的小眼睛,一下子擄獲了他的心,他的小鼻子碰到他的手,濕潤而溫熱的氣息。他心裡泛起點點漣漪,小小的快樂在他心裡一點一點地萌芽。

  當男孩的手飛過來,我本能地驚慌地躲避,逃到桌底下。我僅僅聽到小小的嘆氣,他靜靜坐在桌前椅子,稍微還聽到刻刀和木板相撞的聲音。桌下的我,屈着前爪,托着頭,等待着,瞧瞧有什麼動靜。才過了一小時,耐不住寂寞的我,走到男孩腳,用舌頭舔着他的腳指頭。他也停下手頭活,蹲下去,撫摸着我的頭,揉順着我的毛髮。當我一抬頭,鼻子撞上他的小手,我還是高興地伸舌頭舔着。男孩竟然咧開嘴笑,眼角泛起快樂的魚尾紋,也許是手心癢吧……

  我喜歡在屋子亂竄,喜歡亂吠,而小男孩卻從來不惱,或許對於他說是千金難求吧!有時我也靜靜伏在窗前,凝視着窗外的陽光,小男孩就會有莫名的失落感,他撫摸着我的頭,扁起嘴,問:“小東西,你想要離開呀?”唔——唔——我只能壓着聲帶,擔心地看着他。他鬆開手,不自覺地苦笑,自嘲道:“我是不是太傻了,竟然問一隻不會說話的東西……”輕輕地搖頭,不在說話了。

  我很想去安慰他,不過我不能說話,或者是這樣的問題,我無法用是與否來回答。你不傻,可是多愁善感的你,總讓我擔心;你很傻,可是你堅韌地活到現在。我只能做的,用舌頭舔舔你的手,願溫熱的呼吸能安慰你,從手心到心田。

  夢將持續不了幾分鐘了,一切都漸漸變模糊了。當我睜開眼時,陽光依舊明媚,依舊不變的格局。趁着記憶還沒消退,再次閉上眼,默默祈禱,對上帝說:“能否把我那溫暖的陽光分一半給我夢中的他?”

  廣東省順德大良羅定邦中學高一:王嘉卿

您正在瀏覽: 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