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 2016字作文 ( 手機版 )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_2016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016字  編輯:pp958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 標籤:ourschool作文 chapter作文 school作文 myschool作文

   這個夏天還沒有過去. 

   雖然一度被認為是最倒霉的一年,淺葉還是成功地以高分考入了水炙高中的快班. 

   人在實現了自己目標后的那一剎那總是滿心歡喜的,淺葉一路小跑,想快點把這個消息告訴一直焦急地等在家中的父親. 

   有很長一段時間,淺葉不明白為什麼學校里總有那麼多學生抱怨父母的種種不是.而終於在小小見識了一下之後發現,並不是所有父母都像自己父親那樣善解人意.      突然間,像是觸動了雷區,就這樣轟隆轟隆地炸開來.彷彿看到陽光,受到樹木的阻擋,在心底留下一道道斑駁的陰影. 

   大概又忘記什麼了吧,淺葉想.    ┄◎№◎┄      察覺到自己和其他人不同是從小學六年級開始的.莫名其妙地感到不舒服,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身體里肆意亂竄.對於四年級就受到大量情書的越次來說,這樣的感覺是很不好的. 

   三年前第一次遇到樹理的晚上,越次很詫異這個看上去比自己年長一些的姐姐為什麼會穿着一身黑裝,拖着濕漉漉的身體在蘆葦盪旁徘徊.當時的第一反應是認為自己碰上鬼了,而在鼓起勇氣觸摸到對方軀體的時候,卻又像被點擊了一樣跳了起來.      那種感覺,是真正意義上的冰涼.      “樹理,你死的時候多大了?” 

   “15.” 

   “那過了今天,我就比你大了.” 

   “嗯.” 

   “樹理你,還是會停留在15歲吧.” 

   “嗯.”    ┄◎№◎┄      認識淺葉的人在談論到她的時候,總要加上一句,“真的是個純真又開朗的好女孩啊!” 

   這多少能說明點問題,而這時淺葉考上水炙的事也早已在小區傳開.大家對這一結果無不表示祝賀,這個在他們眼裡樣樣都好的女孩,成了全小區里共同的期望. 

   也許是期望太重了負擔也會加重.淺葉不安地揉着自己的衣角,跟在父親的身後.她非常清楚現在要去做什麼,只是隱約里透着的壓抑的情緒讓她恐慌.      “到了呢.”前方傳來父親沉穩的聲線. 

   “嗯.” 

   “淺葉小時候,是很喜歡和媽媽呆在一起的吶.” 

   “呃?是么?”女生的眼裡略顯得黯淡,“對於媽媽,我真的是一點記憶都沒有了呀.”      人們常用大腦一片空白來形容不清醒的時候,那為什麼淺葉的心底留下的就只有黑呢? 

   陽光.樹木.陰影.一環扣着一環,像是不停地對着荒蕪的井口吶喊,聽到心跳,然後傳出嘶啞的叫嚷. 

   多年以後回想,用如此嘶啞的聲音叫嚷着的,會是你么?    ┄◎№◎┄      以前問過樹理一些很無聊的問題,“樹理,做鬼好不好玩?” 

   “我不是鬼.” 

   “呃?那是什麼?” 

   “怨靈.” 

   “因為其實是不想死的么?” 

   “嗯.”      小時候常常被同齡人恥笑,說自己是沒有父母要的孩子.越次一直跟着奶奶住,知道五歲那年奶奶的去世.於是越次明白了原來世界上有一個叫做孤兒院的地方,專門收養這些和他一樣孤苦伶仃的孩子. 

   最終總算是出去了,被一對好心人當作自己的孩子撫養.可這點滴的晨光又怎能撫平孩童時期留下的傷呢? 

   或許是有着和樹理幾近相同的氣質,越次半開玩笑地說,“樹理,你不能離開我呀.” 

   而如今,轉瞬自己的年齡已經超過了樹理,越次心裡有一點失落.有什麼辦法呢?  

   畢竟,樹理已經是不屬於這個世界了啊.      “越次,你相信宿命么?” 

   “不知道.有時候會信吧.” 

   “最近我看到一個說法.人之所以痛苦是為了一個不真實的自己而活着.就像把沙子築成牆,為了牆能夠堅固,就使勁地築,最後,就看不見沙子了,只看到牆.時間一長,就會以為牆是真實的,而忘了它只不過是由沙子構成的.” 

   “樹理,你想說什麼?” 

   “我一直不知道,現在的我是不是真實的自己.不知道應不應該這樣長時間地停留在這個世界上.說到底,是一種很彷徨的感覺.” 

   “樹理!” 

   “也許,這就是我的宿命吧.” 

    其實越次你,要比我幸福多了.  

您正在瀏覽: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2016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