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暖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風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暖風 標籤:暖風作文

  將近五月的天,暖風掠過我的臉龐,輕柔地撫摸,我又想起那年五月他的身影。

  坐上火車,我開啟了回老家的路程,筋疲力盡的我倚着座椅,目光灑在遠方。我不知道我在幹什麼,或是在想什麼,只是腦子一片空白。我又回憶起前幾天與媽媽的對話:“媽,我想回老家去看看爺爺。”“怎麼突然想回老家?”我頓住了。“我也不知道,現在要中考了,老師抓得太緊,緊的我透不過氣來,我厭惡學校,厭惡老師,也討厭家,我每天一點也不想回家,我就像個犯人,到哪都受監控。”我幾乎是以哭腔吼出來的。頓了一會,我只是說了一句“我想回家……。”

  我閉上眼睛,心太疲憊,我想放棄。萬人過獨木橋,我怎麼擠的過去?算了吧,中考那麼難,高中不是誰想上就上的,我何必累得半死,我肯定上不了的……提着包,下了車,我就望見了爺爺,“來啦。”爺爺只見說著順勢接過我的提包,沉默的,似乎整個火車站只有我與爺爺,似乎只有我。爺爺並未多說什麼,只是第二天上工,叫上了我。

  爺爺七十幾了,但還是依舊在接工,爸爸不讓爺爺幹活,爺爺卻執意不肯,說閑着也是閑着,不如去干點活掙點錢,不然我老頭子還活着幹嘛。爺爺把我帶到了工地上,那兒幹什麼的都有,我只是站在,觀察着一切。一個黝黑的,光膀子的小男孩一下吸引了我的視線,“娃,過來。”爺爺沖那男孩擺擺手,他放下手裡的磚頭奔了過來。我上下打量着他,個頭就到我的胸膛,十分瘦小,骨頭一根根豎著,加上黝黑的皮膚,果真像非洲難民,腳上一雙破舊不堪的拖鞋,總之就像一個沒有家的孤兒,無人照料無人管。“你和這個姐姐聊聊天。”沒有什麼不適,我很自然的就與他閑談起來了。“你怎麼在這幹活,這麼小。”“我不小了”他立馬打斷了我的話。“我十三了,上初二,我爺是個瘸子,動不了,我媽又吃過安眠藥,精神有點問題,所以我只能在這幹活……因為我想上學!”我怔住了,我再次打量他,這麼瘦弱的孩子竟然承受這麼多!我有些不好意思,有些無地自容。“你喜歡上學?”“對呀!上學多好,我這次又拿獎狀了,雖然我家條件不好,但這不影響我,我爸曾跟我說‘不要說什麼困難,你過不去的坎,只是因為你不夠努力罷了!’”這句話像警鐘一樣敲擊着我,我沉默了。回去的路上,我望着他的身影,不停地向我招手,我笑了,釋然了,其實說難只是努力不夠!

  火車不停地前進,我懂了,說難是因為不夠努力,只是因為懦弱,世上無難事,我卻總把問題推向其它,不反思自己。反之,困難只是用來打敗弱者的,而我,是強者!

  暖風過境,回首望去,我欣慰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暖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