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 2591字作文 ( 手機版 )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_2591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591字  編輯:小景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 標籤:ourschool作文 chapter作文 school作文 myschool作文

  

   沉澱在父親記憶里多年前的一個早晨,雪白的床單覆蓋在那張相伴多年的臉上。 

  “死,應該是很痛苦的事情吧。”父親再一次顯現出的黯然之態讓淺葉恐慌。 

  “媽媽究竟是怎樣一個人呢?” 

  “呃?” 

  “為什麼好人總是那麼短命?” 

  不敢再多想了。 

  也許沒有人會知道,這個樂觀開朗的文靜女孩,內心到底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父親毫無理由地把她拉去醫院,拿到診斷書後又歇斯底里地在淺葉面前大笑起來,“我們的淺葉沒事,爸爸真不好意思無緣無故把你帶到醫院來。”很傻,誰會沒有注意到眼角那強行抹去的淚呢? 

  在自己內心無端空明,隨時都想開懷大笑的時候,得到的永遠只有一句用嘶啞的嗓子叫嚷着的,“你是在消耗自己的生命啊!” 

  像是無數的白色光點散落在記憶角落。 

  循環往複。 

  真的,不敢再多想了。 

  ┄◎№◎┄ 

  “越次?”驚訝之外還是只有驚訝。淺葉瞪大了眼睛,而對方似乎更笑開了花。 

  “我手都酸了。” 

  “唔,對不起。我叫淺葉。” 

  “誒?好奇怪的名字。”越次微微一笑,便轉身離去。 

  腦海里想着樹理昨天說的話,神秘的表情,欲言又止的神態。閉上眼,又一點點地清晰起來。 

  那樣一個陰雨天氣,雷電毫不留情地閃了又閃。街道上到處可見膽小之人對這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議論紛紛。根據常理我們知道,往往越膽小的狗叫的越大聲。人也是這樣。 

  不過是想掩蓋內心的慌張罷了。 

  越次走在這樣一堆人之中,現在的狀況完全可以用糟糕透頂來解釋。頭髮濕透可以擰出一汪水。前幾天樹理說有事要離開,現在也該回來了吧。 

  突然間腳下突起一片陰暗,越次驚異地抬起頭,這次輪到他瞪大了眼睛。 

  “能夠聽我說話么?”淺葉滿意地笑了。 

  “呃?” 

  “今天是我認識越次你的第六天。會在意每天你踏着上課的鈴聲走進教室的身影,會珍惜和你在一起說話的一分一秒。我知道自己心裡是怎麼想的,我想我不是一個畏畏縮縮而膽小的人。越次,我喜歡你。” 

  雨滴被阻擋在傘外,依稀能聽見的流水聲,在這狹小的空間中,彷彿並不存在。似乎只剩下有規律的心跳,能證明時間的不斷流逝,而不知不覺中滋生出的微妙情愫,留下一抹清香,緩慢而源遠流長。 

  “你知道么?同學對我來說,就像陌生人一樣可怕。可是你卻是個例外,從沒有人能像你笑得那般燦爛。像是極寒之地也能射入的一縷陽光。” 

  “那越次你,喜歡我么?” 

  該怎麼說呢,那些不明就裡的心情。 

  “對不起,淺葉。” 

  ┄◎№◎┄ 

  當有一天,所有的白色光點終於連接成線。於是大霧下神秘的陰影,再次在陽光下顯露出驚人的光彩。到那時候又怎麼樣呢?永遠都不可能完好如初猶如記憶不復存在,是這樣吧。 

  選擇性間接失憶症,能夠忘掉所有不願想起的事情。 

  那些並不想存留在腦子裡的痛苦,那些鮮活得近在咫尺的畫面,終於在一片陰影覆蓋之後,迎接來太陽升起時的溫暖。 

  “爸爸,媽媽是怎麼死的?” 

  “火災。” 

  那樣一場漫無天光的大火,真的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沒有一絲痕迹。 

  ┄◎№◎┄ 

  《Ghosty principle》上記載,怨靈是不需要生前的記憶的。傳說拿回記憶的方法只有一個,找到上古遺留下來的靈丹,這種靈丹存在於東南空明寺,而空明寺有職責幫助每個幽靈恢復記憶。《Ghosty principle》上也說,找回記憶的怨靈從來都是沒有好結果的。 

  這些樹理不在意,她不想死的不明不白。 

  經過幾天的奔波,眼前這個隱秘的小寺廟就是了吧。 

  古寺里傳出有規律的敲鐘聲,此起彼伏。 

  “前輩。” 

  “施主當真要恢復生前的記憶?” 

  “是。” 

  老方丈無奈地嘆了口氣,“那麼就請不要後悔了。” 

  “前輩請快點吧,我不喜歡這裡的味道。”樹理抬起頭,“而且,我絕對不會後悔。” 

  “呵呵,每一個來這裡的人都會這樣說。” 

  一聲巨響,幾個彈指的來回,樹理感到有什麼東西往她腦袋裡竄。那些漸漸清晰起來的畫面,那些終被解開的謎,她微微翹起嘴角笑道,“原來是這樣啊。” 

    

   To be continued...

您正在瀏覽: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2591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