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世界上再沒有比人的心胸更寬闊的東西了。 

  學會了寬容,人們可以揚起智慧的風帆,駛進中華民族五千年源遠流長的港灣。古今中外,成大事者莫不心胸開闊,氣度恢宏,所謂“量小非君子,無度不丈夫”。他們額上能跑馬,肚裡能撐船,能夠善待周圍的一切人。清代在向張英和葉侍郎比鄰而居。葉家修牆院佔了張家三畝地,家丁修書給在朝廷的老爺,張英回書道:“千里修書只為牆,再讓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隨後立即下令家丁將牆院讓出三尺,葉家深感羞愧,也將牆院後退了三尺。張英的寬容,即保全了家中的土地,又避免了與鄰居之間的一場矛盾。由此可見,寬容創造的美,是一種無與倫比的美。 

  寬容是人世間最大的美德。屠格涅夫的一句話講寬容的意義展現的淋漓盡致:“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自己是不需要寬容的呢?”人生中,自己會犯錯,別人同樣也會。如果只想得到別人的寬容而不肯以寬容善待他人的人,總有一天他的朋友都會離開他,那是再也沒有人會寬容善待他。因此,善待他人,善待世界,就是善待自己。 

  寬容同時人們事業成功的保障。以寬容待人的商人,和氣生財,生意興隆,財源滾滾;以寬容待人的官員,廣納良才,熱愛百姓,受到人民的愛戴;以寬容待人的文人,廣結良友,人緣尚佳;以寬容待人的國度,與鄰國相處融洽,沒有戰爭的干擾,百姓其樂融融…… 

  “一個寬容大量的人,他的愛心往往多於怨恨,他樂觀、愉快、豁達、忍讓,而不悲觀、消沉、焦躁、惱怒。”不懂得寬容的人,簡直是自尋煩惱;而動的寬容的人,得到更多的是何其與愉悅。 

  “大地承受不住的東西,胸懷可以容納。”善待他人,寬容他人,唯有如此,才能領悟到生活的真諦,品味出生活的價值;才能超越客觀世界的種種必然,實現自我精神的自由境界。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