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 2172字作文 ( 手機版 )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_2172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172字  編輯:pp958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 標籤:ourschool作文 chapter作文 school作文 myschool作文

   開學典禮像往常一樣無聊。 

   淺葉這樣想的時候,天空突然劃過一道閃電。正在台上手舞足蹈、唾沫橫飛講述着學校輝煌史的校長先生,不得不露出一臉的遺憾,沒精打采地活像一隻溺了水的貓。 

   演說在愛因斯坦、愛迪生等一大堆死人被搬出來后戛然而止,淺葉揉了揉站的發酸的腳,等待下一步指令。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非常抱歉!由於天氣的關係,開學典禮將推遲到明天繼續進行……” 

   於是學生們埋怨的聲音。 

   校長拿着話筒大喊肅靜的聲音。 

   以及淅淅瀝瀝的下雨的聲音。 

   最終交匯在一起。   ┄◎№◎┄  

  “《Ghosty principle》上記載,一場龐大無比的恨才是維持怨靈虛空軀體的惟一能量來源。人死後精神開始渙散的彌留之際,人們都會無意識地將意念匯聚成靈體,而怨靈的產生,不過是不斷吸收這些靈體,不斷將它們合二為一,最終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足以支撐起虛假的表面與冰涼的心。所以對於我們怨靈來說,什麼都是假的,唯有恨是真的。” 

   “那豈不是生活得恨悲涼?” 

   “嗯,也許哪一天突然消失了也沒人知道,感情這種東西,最經不得時間的打磨,即使是由極大怨恨造就出的怨靈,總有一天,也會什麼仇恨都不去想了吧。”樹理合上手中厚厚的書本,封面處由白色錫箔金屬印製的標題,在光線的照耀下,閃出零碎的星光。寂靜的世界里輕微的呼吸,最終漠然地躺在時間的空隙里。      ——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越次你還會記得我么?記得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真是的存在。   ┄◎№◎┄      學校就是讓人學習的地方。 

   本着這樣的理念,剛開學不久,淺葉就擺出一副不考第一誓不罷休的架勢而迅速進入苦讀階段。隨時可以聽見的筆尖與紙張摩擦的聲響,儼然成了一種享受。它們整齊的排列,如同電石火花下跳動的音符,緊密地挨靠在一起。      ——唰啦。唰啦。 

   記憶深處的迴響,模糊一片。      《現代漢語詞典》對“標記”的解釋是標記,記號。像是這種作為標識的東西,淺葉的課本上到處都可以找到。她是認真的小孩,非常認真的那種。 

   當然偶爾也會有想輕鬆一下的時候,像是現在收收課桌上散落的各種各樣書籍,突然有什麼耀眼的東西閃過淺葉的眼角,恰巧被餘光撇到。淺葉微微翹首,斜方向是一個長相很好看的男生,明顯彎起的嘴角,甜美而不女氣的微笑,因為角度的關係而正對上淺葉灼熱的目光。 

   也就是一秒之內的事情,女生的臉“唰——”的一下紅了起來,並且迅速地低了下去。   ┄◎№◎┄      安靜,是樹理和越次之間不可逾越的界限。 

   安靜地說話。安靜地看書。 

   安靜地……走在一起。      “學校真的不是什麼很好玩的地方。”越次顯出一臉的無奈。 

   “嗯。不過越次你今天做錯了事。” 

   “呃?什麼?” 

   “唔。其實沒什麼。” 

   也許是害怕被說成八婆,越次雖然很想繼續問下去,但話到了嘴邊卻變成了一句—— 

   “這樣啊。”      這樣,是怎樣呢?      “記不記得一個女孩呢?在你微笑的時候臉紅了。”越次仍然沒有反應,也許現在努力搜索記憶想找到些蛛絲馬跡。而像是不給越次任何機會的,樹理鄒着眉梢補充到,“讓人家誤會不太好。” 

   “誤會?” 

   “越次最好不要糾葛到什麼麻煩裡面。好么?”是前所未有的陰沉語調,越次睜大眼睛,用一種不可置信的語調問道,“怎麼了?” 

   “沒有,總之要記住。”      這是簡短的一次對話,卻引起了越次對淺葉的注意。不過再怎麼看也是一個及其普通的學生而已。 

   那樣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學生……      陽光明媚是用來形容天氣的。那一天確實是這樣的美好。 

   像是所有純愛情小說的主角一樣。乾淨的男生。洗得發亮的白色襯衫透過校服可以看到衣角,突兀的輪廓以及白皙的臉,迅速讓女生心裡湧起一陣暖流。在淺葉驚愕的表情中,男生伸出手—— 

   “你好。越次。請多指教。” 

  To be continued...  

您正在瀏覽: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2172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極地陽光polarsunshine?chapt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