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尋棗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棗記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暗牢中的美棗——司馬遷 

  尋找着,尋找着,寒夜裡,暗牢中,昏燈旁,一位男子再次拿起沉重的筆。 

  筆尖揮舞,是他心中無限的悲痛,淡墨潑灑,是他面對逆境的堅持。皎月當空,葉影婆娑,忍辱在牢中,他無法捨棄生存的信念——完成“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 

  原本他能像屈子一樣投身於汨羅的波濤之中,但他沒有,忍辱殘生,司馬遷是在對屈辱高歌,是在對苦難暢飲,是在對自己不幸的遭遇撥弦。 

  原來,司馬遷是暗牢里的美棗。 

   樊籠里的美棗——陶淵明 

  尋找着,尋找着,茅屋前,小溪邊,東籬旁,幽幽清菊飄溢着馨香,翩翩蝶舞搖曳着姿韻,一位雖兩鬢霜白,但卻怡然自樂的老人——陶淵明,正悠閑地向我走來。 

  夕陽的餘霞未盡,水波濺起一輪輪金光,輕輕地灑向他雪白的衣裳,顯得那樣的和諧,那樣的超然,他早已與清悠閑適的大自然相融合,與昔日奢華的官場生活絕緣。 

  面對虛偽污濁的樊籠,混濁紛爭的世俗,他嘆道“不為五斗米折腰”。終於,樊籠生活結束,他選擇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與香菊為伴。 

  原來,陶淵明是樊籠里的美棗。 

  舞台上的美棗——邰麗華 

  尋找着,尋找着,霓燈下,舞台上,觀眾前,21位聾啞女孩正向人們詮釋生命的美好。 

  對於聾啞人而言,交流已十分困難,要是在舞台上做出統一而有規律的舞蹈動作,那更是難上加難。她們聽不到音樂的旋律,說不出內心的想法,又如何排練呢?起初邰麗華用力踩響地板,讓其餘女孩感受到地板的震動,再根據節奏快慢進行動作學習。 

  面對逆境,她們從不放棄自己,華麗的舞台上,她們用最燦爛的笑靨塗抹澄靜的藍天,用最纖素的手指勾勒心靈的彩虹,用最幻麗的舞姿演繹生命的美好。 

  原來,邰麗華等聾啞女孩是舞台上的美棗。 

  …… 

  冬日的紅梅,不畏寒風的凜冽,依然能吐露芬芳; 

  地下的種子,不畏泥土的禁錮,依然能破土迎春; 

  蝴蝶的幼蟲,不畏繭蛹的封閉,依然能蛻變飛翔; 

  鮮美的棗子,不畏荊棘的痛刺,依然能顯現風華。 

  尋尋覓覓,一位位可敬的人物在腦海閃現,一件件優秀的事例在心頭凝聚。我仍然在那滿布荊棘的叢林里尋找着,尋找着不畏困難險阻,仍能超越自我,展露光芒的——生於荊棘的美棗…… 

尋棗記 作文推薦:

  • ·尋棗記900字
  • ·打棗記700字
  • ·摘棗記300字
  • 您正在瀏覽: 尋棗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