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年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關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了最初的熱鬧和躁動,有的只是無限凄涼和漸漸掙扎最終只剩下蒼白輪廓的妥協。乏味的年夜飯,不過是充斥着日復一日,周而復始的氣息。日光燈壞了一盞,好像一場早已預謀的凶殺案,投下斑駁光影沒有留下溫暖的腳步。廚房裡霧氣繚繞,將外婆暗紅的圍裙漸漸隱沒,不留下一點熱鬧。沒有煙花,沒有星月,沒有年。我知道它們都睡著了,而且不打算醒來。四人,一桌,兩老兩小。沒有哪次除夕比此夜來的凄涼,年彷彿漸漸的,慢慢的沉入深深的海底,直至,看不見。

  沒有太多的話語,彷彿每個人心裡都裝了沉重的心事,我無法詢問也無處揣度。滾燙的熱氣與燙人的飯菜絲毫沒有溫暖我的同情心,殘忍的剝削我的倔強與最後的防線。無力咬着沒有味道的土豆,像在吃自己被蟲蛀的心,每一口都是鐵,每一口都是舊。舊我在等我,中間沒有橋。

  看看現在的自己,是走在暗裡的野獸,拚命奔跑着,尋找遠方霧裡殘餘的光亮,最終迷失在暗裡,度日如年。我承認自己一直是不堅強的,光陰荏苒無數來回,聲稱自己改變了很多,但每每在深夜卻看到自己真的心。我要的一直沒變只是許久不再提及,以為所有的一切都淡去,在他人面前日漸一日地成熟起來,表現出從容淡定,心以一種不可自知的速度緩緩冷了下去,以為這就是成長。大多數人人為所謂時間的轉折點是存在的,因此對任何的開端懷有一種依賴和慶幸,覺得事情會在時間的數學跨度下充滿好的預兆,壞的事物也終將結束。但這終究是不存在的。

  街心橫着一道影,夜在涼霧和塵沙中,進展,展進,許多口裡,在喘着年關,年關。奔波雜?的人群為了各自的目的從哪裡來,又向哪裡去。我只看見他們暗淡的影子穿不過光,只是孤零零的斜映着,像是寂寞在說無人知曉的言。紅的燈光,綠的紫的,織成了這可怕。這聒噪中,凝着沉靜,掛着凄涼,卻荒唐可恥的打着熱鬧的旗號到處耀武揚威。我們都一樣,在來時的路上忘了自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一年。又是辛苦的一年。

  我該去向哪裡?我不知道我的腳會不會繼續在這個沒有盡頭的世界走下去,再也出不來。我就這麼漫無盡頭的走着,是城市裡每一個人的縮影。遠方的燈光影影綽綽,沒有日光攝人心魂的力量,就這麼平常的站着,像一座山。我由暗走向它,走到被它包圍的一小片暗淡確是黑暗裡僅有的光亮。斑駁光陰參差不齊的映在我身上,吸引我抬起頭尋它。慢慢伸出手,將它揉進我的眼睛,握在我的手心。於這片微弱的光明中,我彷彿看到了另一個自己,整個人變得透明起來,像夜色。我站了很久很久,漫長的像過了一個世紀,漸漸變得像它,也是最真實的自己。我攥緊那抹光暉,向著漫無邊際的黑夜走去。我知道它在凝視我,凝視每一個被風冷紛紛拋棄仍不成夢的人,於漫漫長夜。它不會離開,跟着我們一起向前,於暗裡發光。讓我們在每一個瞬間每一個角落找回最真實的自己。

  年關在等新年來接它,舊我在等新我帶走我。

  光明在等我,我便去尋它。

  高一:陳一潔

您正在瀏覽: 年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