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包餃子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媽媽爸爸說要包餃子,我樂得一蹦三尺高,你不知道, 我是家裡“赫赫有名”的“小饞蟲”,尤其是餃子,是我最愛吃的美味佳肴了。

  媽媽爸爸把一切準備就緒后,便忙起來。只見媽媽一會兒把麵糰揉圓,一會兒又在中間掏個洞,弄成圈,然後再把圈分成一小斷一小斷……爸爸則負責把媽媽擀好的皮包成餃子……他們忙得不亦樂乎。我在一旁看着看着,忽然我突發奇想:我何不也學着包餃子?正在包餃子的爸爸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冰冰,你是不是也想包餃子?”這話正合我意,於是爸爸便教我包起餃子來。爸爸首先往皮里放點餡,然後,把餃子皮一折,先捏中間,再捏兩邊。嘿!神了,一個小巧玲瓏的“小胖墩”便在爸爸手上“立”了起來,做完示範,爸爸便講起了包餃子的要領:包餃子要……我越聽越羨慕,巴不得現在就包一個和爸爸包得一樣精緻的“小胖墩”出來。終於,爸爸說:“你來試試吧!”我早已急不可耐了,拿了一張餃子皮,挖一勺餡,不管三七二十一,對準餃子皮就往裡面放,然後一捏,一個“小胖墩”便誕生了,我得意洋洋地把餃子放在竹簾上,沒想到,剛放上,餃子便裂開大嘴笑了。這時,爸爸早已笑得前仰後合了,剎時,我的臉紅得像個大蘋果,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爸爸笑着說:“這就是得意忘形的結果。”接着又不厭其煩地給我講了一遍。這回,我不急了,我先拿了一張餃子皮,挖了一勺餡,看了看,覺得不多不少,才放進了餃子皮,然後,先捏中間,再捏兩邊。“比上次好看多了!”爸爸稱讚道。我心裡美滋滋的。

  雖然,我包得餃子不怎麼好看,但吃起來有一種別具一格的香味。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