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包餃子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了包餃子

  小店區實驗小學

  三年級五班

  劉昊原

  小朋友,你們會包餃子嗎?我可以自豪得告訴你們,我現在不僅學會了包餃子,還成為爸爸媽媽包餃子時的小幫手呢!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媽媽說:“今天,媽媽做你最愛吃的茄子辣椒陷餃子。”我一聽,樂得一蹦三尺高。高興之餘忽然冒出一個想包餃子的念頭。於是我問媽媽:“媽媽,我可以包餃子嗎?”媽媽肯定得說:“不行。”爸爸在一旁為我求情:“就讓他露兩手吧。”

  等媽媽準備工作就緒后,我把袖子挽起來,雙手一拱,開始像模像樣包餃子了。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把圓圓的麵糰用手掌壓扁,再用擀麵杖擀餃子皮。我邊擀邊唱,正在我得意的時候,媽媽叫了一聲“哎呀”,把我嚇了一大跳。我一看,原來是我的面粘在擀麵杖上了,我把面拔下來,發現面已經成了滿身都是洞的“海綿”。媽媽告訴我,把麵粉撒在上面,就不會粘了。按照媽媽的指點,我終於擀好了皮,現在開始最關鍵的一步了,那就是——放餡兒。由於是第一次包,所以我把餡兒放多了點,然後用手一捏,餡兒就跑了出來,像個裂開嘴的娃娃,我沒辦法,只好往上麵包了一層皮,包完后,我發現它變成了圓鼓鼓的“麵包”。於是,我又重新包了一個,這回我吸取教訓,餡兒放得少少的,可它卻又成了泄了氣的“癟皮球”。媽媽鼓勵我說:“別灰心,熟能生巧,以後包得次數多了,就會越來越好看了。”我包了一次又一次,終於包出了一個像樣的餃子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接着,媽媽又耐心地教會了我小魚餃子、湯圓餃子、團圓餃子,其中我最得意的就是團圓餃子了。真沒想到包餃子還有這麼多的學問和花樣啊!我越包越起勁,一直堅持和媽媽包完了所有的餃子。累得我胳膊都酸了,心裡卻有說不出的成就感。

  餃子煮出來了,我吃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感覺這是有史以來,我吃過的最美味的餃子。

本站(zuowenku)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