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包餃子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媽媽正在包餃子,我覺得很好奇,就請求媽媽教我包餃子,媽媽爽快的答應了。

  首先,我拿了一個小麵糰,學着媽媽的樣子,用手把它壓平,然後用擀麵杖趕起來,呵呵,怎麼趕,也不能像媽媽那樣順手,費了好大勁,終於趕薄了。我用勺子盛了一勺餃子餡,放在麵皮上,然後,用手把麵皮對抵,學着媽媽的樣子,左捏捏,右捏捏,可是捏了這邊,那邊露餡,捏了那邊,這邊露餡,弄得我是滿手都是油,天哪!怎麼也捏不好,費了好長時間,也沒有包好。

  我不由得着急起來,手都有些酸了。看着我的樣子,爸爸走過來,不禁的大笑起來。我有些泄氣。媽媽說:“來,寶貝我教你!”於是媽媽耐心地教起我來。我仔細的看着媽媽的手,看她怎麼拿麵皮,怎麼放餡子,怎麼捏邊,然後怎麼換手。

  我看得很認真,不敢有絲毫的馬虎,否則,還會包不好。終於,心裡有底了,於是我重新拿起麵皮,慢慢的包起來。不一會我的第一個“作品”出手成功了,雖然什麼都不像,也沒有媽媽包的那樣飽滿好看,但是,不管怎樣它也是我的成績啊,我依然很高興。

  我似乎有了信心,於是又包了第二個。果然,比第一個好多了,當然還是不能與媽媽的相比。但是我會繼續努力,我相信一定會包的和媽媽包的一樣好看。

  餃子包好了,爸爸去燒水,準備下鍋了。爸爸說“今天我們都嘗嘗,女兒包的餃子,好不好吃?”

  水燒開了,一個個餃子像一隻只大白鵝,撲楞楞地飛入了鍋中。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不一會,餃子和水一起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聲音。然後加水再煮,連續加三次水,餃子就可以出鍋了。

  爸爸媽媽都在吃我包的餃子,還直誇我包的好吃呢,我知道,我包的並不好,他們只是在鼓勵我。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努力去做,一定會最好。

  吃着自己包的餃子,比吃買的餃子開心多了。通過這次包餃子,我終於明白了一句話的真正含義“只要肯用功,鐵杵磨成針”。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包餃子 暫無評論